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连日本人都望破产的汽车公司,孙楠韩红也唱不红

//www.workercn.cn 2016-08-31 08:01:44 来源:车语者 

三菱的造车史始于百年前,但三菱汽车的确是日本最年轻的汽车公司。1970年,它从三菱重工独立出来,目前名列马自达之后,是日本第五大汽车公司。

三菱汽车最早进入中国销售,1996年入股长丰汽车,1997年和1998年分别和沈阳航天、哈尔滨东安成立合资发动机公司,2003年和北汽合作,2006年入股东南三菱,等等。但它在中国的口碑并不好。

中国人都知道三菱是日本最大的军火商,它在二战期间给日本制造舰艇和飞机。它生产的“零”式战斗机就是那个臭名昭著的“神风特攻队”的自杀攻击的主要机种,也是二战期间日本海军主力战斗机。目前,三菱重工仍为日本生产 “金刚级”宙斯盾驱逐舰、F-2战斗机、89式步兵战车等武器。

当然,日本的企业为日本生产军火,国人在情理上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日本三菱汽车频曝丑闻,让中国人吃了苦头却是不可原谅的。

2000年,日本运输省发现,自1977年起三菱汽车公司刻意对外隐瞒顾客对产品问题的投诉共计6.4万多件,隐瞒21个品种的81万辆瑕疵车不召回。而在当时,进口的三菱帕杰罗几乎是国内越野车的代表,鲜有竞争对手。

2000年的帕杰罗在中国的刹车失灵事件造成中国车主死亡引发中国车主诉讼。事实证明原因就是三菱帕杰罗的刹车油管因磨损破裂导致刹车失灵,拒不承认的三菱公司被当时的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宣布停止进口帕杰罗 V31 V33两款越野车,从 2001年 2月 9日起,直到其2008年三菱汽车被迫召回。



帕杰罗刹车失灵屡见国内媒体报道

这个时间跨度长的召回事件让三菱汽车在中国的声誉一落千丈,销量随之大幅下降。虽然中国车迷们依然承认帕杰罗是款足以和丰田霸道相抗衡的车型,但是因为三菱不诚信而拒绝。加上三菱产品产品更新速度较慢、产品数量较少、渠道网络较少售后服务不便等原因,三菱汽车逐渐被中国车市边缘化。似乎除了耳熟而详的安装在自主品牌车型上的某某三菱发动机,三菱在中国人的心目中就是一个低质汽车的象征。

因为消极应对召回事件,连日本人都不待见三菱。国土交通省当年对三菱汽车进行了停业整顿和严重警告的处理。受此影响三菱汽车濒临破产,并从此在日本汽车行业的地位急转直下,已经不再是主流车企。

但是,三菱汽车的丑闻远不止于此。

2016年5月份,三菱汽车承认在汽车油耗测试中舞弊,涉及日本市场62.5万辆汽车,包括日产汽车所供应的两款车型。违规时间竟然长达25年。连日本人都希望它破产。



三菱负责人因油耗舞弊丑闻谢罪

2012年,三菱汽车和北汽离异之后,终于在中国找到了一个大东家广汽汽车,生产劲炫和劲畅。2015年广汽三菱累计销量5.63万辆,同比下降10%以上,三菱汽车全年国内累计销量6.12万辆,同比下跌15.4%。2016年前七个月,进口车型欧蓝德在国内仅仅销售4622辆。

而在日本,三菱汽车的销量排名更差。在2015年销量前50名中,三菱K-CAR ek销售2.65万辆,排名第45位。


2016年8月26日,广汽三菱在长沙生产的欧蓝德下线,预售价16万元起。各种领导的出席包括网红韩红等演艺明星参与,可谓阵容强大

“对欧蓝德,我们信心满怀”,广汽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广汽三菱董事长卢飒说。

相对于中国消费者对三菱的厌恶,这种期望未免有些自负。


撇开口碑的关系。三菱欧蓝德期冀国产带来的所谓低价能让它从强手如林的合资对手中突围就有N多压力。广汽三菱无非仰仗欧蓝德多年以前积下的一点名声,加上广汽这个大财主弥补其渠道上的短板,但欧蓝德的预售价绝非有些媒体人大呼的定价厚道,相对于三菱的声誉,三菱汽车显然没有更多的溢价能力。

当然,一个在世界上以缺乏诚信著名的汽车公司,也绝非孙楠韩红等网红唱几首“红”歌就能唱红的。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