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新迈腾VS新天籁,有比较才有发现

//www.workercn.cn 2016-08-02 09:25:36 来源:车市焦点 

今夏7月,中型车市场上的竞争就如同全国的高温天气一个火热。7.27,一汽·大众在顺义新国展率先亮相新一代迈腾。隔天,东风日产在广州举行新天籁上市发布会。新迈腾和新天籁相继登场,带着自己的新改变,继续冲击着B级车市场。

   车型与价格
   新迈腾既为海外版的Passat B8 ,作为一汽大众的换代产品。车型方面,共推出三款排量九种车型。新天籁也是不甘示弱,也推出了两款排量八种车型。迈腾价格区间在20.29万-32.89万,新天籁价格区间为17.58万-29.88万。

外观设计

 新迈腾进气格栅与车灯相连,保留德国原来的设计风格,具有很浓的家族化设计影子。而天籁则是换装了M-motion,造型也很精神。就颜值而言,新迈腾体现是未来科技加年轻的感觉,新天籁则给人时尚年轻的印象。两车都主打年轻气息,追逐新的年轻一代的市场。

而在车灯设计和配置方面。两车之间不向上下,新迈腾以自身科技感稍具优势。

两车的轮胎方面,选择高配置的车型轮胎进行比较。新天籁17寸8幅的轮胎,注重静音与舒适性。新迈腾的18寸双色轮圈,同样也注重行使噪音与舒适性。轮胎轮毂看上去也是一股年轻和科技感扑面而来,更能抓住年轻一代天马行空的心。

在车尾方面,两车车灯配置差异还是和前灯一样。在造型上,新迈腾为内嵌式排气设计,双边单出式被镀铬条点缀,兼具精致与沉稳。新天籁排气为外露式设计,彰显车型的运动感
车身尺寸。

 新迈腾和新天籁做为B级车市场上的竞争对手,车身尺寸上都进行了改进。

全新迈腾比现款迈腾轴距增加了59mm,车身长度几乎没变,这样的变化让它的车身侧面造型更加修长。高度反而低了一些,配合18寸大轮胎,车轮与车眉间距变小,整体更具运动感。

新天籁的车型尺寸较老款车型增大了很多,但是轴距还是原来的2775mm,前后轮的比上一代车型都有增加,既增加内部横向空间舒适性,稳定性也得到提高。离地间隙也有提高了许多,更利于中国复杂多变的路况。

城市道路更适合新迈腾,活动范围不局限于城市的人群可能会更青睐于新天籁。

内饰设计和配置

 新迈腾在内饰上延续家族功能至上风格,极简主义,简单而不失优雅,做工品质与选材都是很优质。

新迈腾的设计造型集多项汽车设计界顶级奖项于一身。红点大奖,“IF”工业设计奖等等。新迈腾的“颜值”肯定不会让人失望。

  MQB/B平台上打造全新的迈腾科技感爆棚。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足够吸引眼球。

 此外,新迈腾的高配置车型还提供按摩椅功能,后排空间充足,还配置舒适记忆睡眠枕头,把科技运用到每一个细节。带着家人出门游玩劳累回来,归途中就可以在舒适的照顾下恢复。

新天籁在内饰方面,并未有太大的改动,依旧是出生而且细腻的人车体验。全新天籁全系装备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该座椅设计灵感源自航天座椅,基于人体在失重状态下的舒适姿态,设计出更符合人体结构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

带来极致的舒适体验

全新天籁搭载的带CarPlay功能的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可完美支持苹果和安卓两大主流手机系统,通过分别用USB、Wi-Fi与系统连接,即可操作手机拨打/接听通话及调用多款应用程序。

动力数据

全新天籁将沿用现款动力,2.0L发动机和2.5L发动机,匹配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此次改款仍未引进北美版的3.5L发动机。但2.0L发动机最大动力上调9匹马力,达到150匹,而2.5L发动机则保持186匹不变。
全新2.0TSI迈腾配备第三代EA888系列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20Ps(162KW),1.8TSI与1.4TSI配备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可达180Ps(132KW)和150Ps(110KW)。

  

喜欢大马力的车友可能会更加看重新迈腾的动力,而新天籁虽然马力不够新迈腾强劲,但也足够体验驾驶的乐趣。
放上两张新迈腾和新天籁与其他车型动力对比,可以大概感受到两车的动力区别。

编辑: 段思瑶
人民网汽车 | 新华汽车 | 中国网汽车 | 环球网汽车 | 车云网 | 汽车汇 | 中国经济网汽车 | 中新网汽车 | 光明汽车 | 央广汽车 | 汽车人之家 | 中国青年网汽车 | 电动邦 | 国际在线 |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