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东风日产领衔日系首降 韩系车普遍陷入价格战

//www.workercn.cn 2016-07-04 08:22:56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邬丹)随着今年7月的来临,也就意味着一年一度的汽车市场期中考已经开始,面对豪华车及自主品牌的竞争压力,合资品牌纷纷展开价格战。其中,韩系车降价最为明显,就连日系车都在东风日产的带领下开始了降价活动。

6月,北京车市将步入传统的销售淡季。从去年开始,北京现代就一直发展不利,中级车市场的市占率不断萎缩,SUV市场受到自主品牌的蚕食。到目前,韩系车品牌提升难题多年未解,随着营销业绩进一步恶化,京城已有经销商退网。因此,韩系品牌在价格上做出的牺牲最大,希望得以“以价换量”。

数据显示,北京现代今年前五个月完成销量42.5万辆,同比下滑5.4%。为了挽回销量成绩,在价格上北京现代给足了优惠,其中SUV车型,全新胜达降幅为2.3万元、途胜降价1.5万元、ix25降幅1.2万元。而在轿车方面,朗动降幅为1.9万元、索纳塔第九代降幅高达3万元。

另外,东风悦达起亚更是由于经销商普遍亏损,品牌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旗下车型的优惠力度更是一降再降。其中,K3优惠1.5万-2万元,K5优惠3.5万元左右,部分2015款车型优惠甚至已接近5万元。同时,在时下火热的SUV车型中,KX3优惠2.5万元,近期刚刚换新上市的KX5优惠幅度也已超过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品牌溢价能力差、竞争车型的挤压以及新车型更新速度慢等,成为韩系车销量受阻的症结。一直以来,韩系车主打的都是“高颜值”、“高性价比”,热销车型也集中在10万-20万元区间。然而,东风悦达起亚K5以及KX5给出了最高20多万元的厂家指导价后,由于自身溢价能力较差,消费者并不买账,最终导致该车型只能以大幅降价的方式换取销量。

日系车企在进入2016年来,在华销量依然保持增长态势。但为应对不利的市场大环境,日系三大品牌也开始备战淡季促销,其中,以销量表现较为不佳的东风日产为代表进行了首降。

目前丰田、本田以及日产三大日系车企纷纷公布了1-5月份在华销量。虽然,丰田、本田、日产均在华实现了增长,但日产相比另外两家企业增长率较低,增速出现放缓的情况。

今年,东风日产在轿车领域增速持续放缓,尽管全新骐达不久前上市,但是后续新产品的推出,将决定销量能否达到预期目标。事实上,三家日系车企在华销量主要以通过合资公司生产的国产车型为主,在进口车方面销量占少数。

也正因为如此,在六月的促销中日产整体优惠幅度加大,其中轩逸优惠1.5万到2万元,天籁算上置换和内饰装配优惠可以达到2.3万元,就连此前降价不多的蓝鸟也有了8000元到1.2万元幅度的优惠。此外日产旗下SUV车型也有不同幅度的优惠,逍客降幅1.2万元,奇骏降幅2.5万元,楼兰降幅1.3万元。除了上市不久的西玛外,日产旗下车型均有不同程度的降幅。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