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棉里藏针:C级历史性夺冠 A4L“晚节”犹在

//www.workercn.cn 2016-07-13 08: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不到两年时间,新一代奔驰C级在竞争激烈的高档B级车市场上演了连续超越的好戏。6月销售10417辆,以微弱优势超越奥迪A4L,成为新一代霸主。更为重要的是,奔驰品牌持续向上的趋势丝毫没有减弱,市场终端价格稳定,单车盈利能力较强,这恐怕更令竞争对手大为头疼。

  相比之下,奥迪A4L能在产品生命周期末端依旧保持月销万辆的成绩,实属不易,用降价保销量的举措明显;而宝马3系在上个月被奔驰C级超越后,6月销量持续下滑,6602辆的成绩同比下降25.6%,较上个月也下降了约1700辆,相信在去年才完成中期改款的宝马3系能够尽快做出应对。

  2016年上半年及6月高档B级车销量一览:(单位:辆)

  

  当幸福来敲门,那是因为你做足了“功课”。6月,奔驰C级车以销售过万的业绩继续保持强势增长,并以不足200辆的微弱优势超越A4L,历史性问鼎高档B级车市场。自2014年8月上市以来,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奔驰C级实现了彻底的逆袭。

  数据显示,奔驰C级的销量在最近三个月内连续攀升,从月销5千多辆,到目前的突破万辆大关,月均环比增幅超过四成。在上个月超越宝马3系之后,本月销售10417辆,超过奥迪A4L(10256辆)。1-6月,奔驰C级销售51546辆,同比去年增长55.7%。

奔驰C级

  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新一代奔驰C级在竞争激烈的高档B级车市场中,上演了连续超越的好戏,以微弱优势超越奥迪A4L,成为新一代霸主。更为重要的是,奔驰品牌持续向上的趋势丝毫没有减弱,市场终端价格稳定,单车盈利能力较强,这恐怕更令竞争对手大为头疼。

  奔驰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含香港)是奔驰在该地区,也是全球各市场中的最大单一市场,6月销量同比激增22.3%至41299辆,上半年则劲增32.0%至229137辆。其中长轴距奔驰C级仅在中国市场销售,其6月和上半年的销量均创下历年来新高。

  相比之下,奥迪A4L依旧保持了其一贯的稳定,6月销售10256辆,虽然被奔驰C级超越,但处于产品生命周期的最末端,能够保持这样的成绩,不得不佩服奥迪的营销体系能力。1-6月,A4L销售63121辆,同比增长17.8%,总量仍然在高档B级车市场保持第一。

奥迪A4L

  不得不说的是,由于换代在即,奥迪A4L在销售终端有大幅度优惠,入门级车型价格在20万元左右,折扣力度之大,前所未有,用降价保销量的举措十分明显。当然,预计新一代A4L将于今年3季度初上市,届时有望凭借新品效应,与奔驰C级一较高下。

  作为全球高档B级车市场的开拓者和领导者,宝马3系在中国市场的压力颇大。在上个月被奔驰C级超越后,6月销量持续下滑,6602辆的成绩同比下降25.6%,较上个月也下降约1700辆,相信在去年才完成中期改款的宝马3系能够尽快做出应对。

  数据显示,宝马3系1-6月销售46747辆,同比微降2.6%,在ABB的高档B级车竞争格局中,暂时落于下风,总量排名第三,落后第二名奔驰C级将近5000辆。虽然宝马5系依旧坚挺,全新X1和2系作为新生力量继续攀升,但在高档B级车细分市场,还是丢了一局。

宝马3系

  而在二线高档车品牌阵营中,沃尔沃S60L、凯迪拉克ATS-L和英菲尼迪Q50L,基本维持在月均2千辆的销售规模。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S60L在1-6月销售12241辆,同比增长12.1%,成为难能可贵的一个小亮点。(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相关阅读:

  5月高档B级车:C级超越3系 Q50L回归常态

  ABB垄断 高档B级车市场逆势增涨的奥秘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