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马瑞麟谈梦想:让福特品牌令人尊重

//www.workercn.cn 2015-05-20 13:10:38 来源:中国网汽车 

  中国网汽车讯 长安福特杯•2015(第十届)中国高校汽车联盟校园行活动暨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在浙江大学全面启动。活动包含了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长安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和校园汽车文化嘉年华等内容,计划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27所重点院校举办,向青年学生普及更多汽车知识,同时传递安全节能驾驶意识和技巧。

  从重庆飞赴杭州亲临该活动的长安福特汽车总裁马瑞麟,在向学生们畅谈“青春与梦想”的话题之后,还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专访。在近一个小时的采访中,马瑞麟表示,如今他的梦想是让福特品牌和中国足球都能大步向前迈进,并令人尊重。其中,长安福特的战略目标是实现车企前三名。为了完成这个战略目标调整,长安福特已经在产品、产能和新能源领域全面布局;同时,在品牌、人才和年轻化战略等方面也积极拓展。
  目标进车企前三
  中国网:中国高校汽车联盟校园行已经进行了十年,目的是在年轻人中间宣传汽车文化,您觉得中国年轻人的汽车认知和美国、澳大利亚相比有什么不同?
  马瑞麟: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的答案非常简单,我们长安福特坚信我们有这样的责任、支持和培养发展中国的人才,让他们成为未来行业的领袖,甚至成为中国不断往前发展的人才的作用。纵观历史,每当我们看到年轻人,无论他们的发展、成长还是各种革新,都直接影响国家的未来发展,所以说我们会想年轻人的发展是怎样,以及无论是个人的发展还是职业道路上的发展。
  你提到这边的年轻人和美国、澳洲、法国有什么区别,如果诚实的回答你,没有区别!因为他们都是非常受鼓舞,他们都想追寻自己的梦想,能够实现人生的高度。而每一个人都是非常有社会责任感的,而且每个人在对这个社会做贡献方面也是在不断向前,每一个人都有非常不一样积极的想法,每个人都想作出自己的贡献。每当我每天看到中国各种不同的年轻人,我都非常振奋,都对中国的未来感到非常激动。
  中国网:目前长安福特团队的年轻化程度如何?
  马瑞麟:长安福特现在的员工人数已经达到了25000人,我们公司员工的平均年均是28岁,并且这些年轻人正是因为他们和福特全球体系以及区域团队,及长安福特领导层共同团结合作,使长安福特在四年前行业里面排名14,到现在市场份额和销售方面已经排名第六了。比如说在三到四年中,蒙迪欧、翼虎、翼博、福睿斯等这些车型的成功上市,正是和年轻人非常辛苦的工作以及团结合作分不开。所以长安福特对在中国市场的打造以及对中国人群是非常有信心,并且长安福特的也非常有信心能够成为车企前三。
  大力推进年轻化战略
  中国网:长安福特在吸引青年人才以及管理人才上有哪些不一样的策略?
  马瑞麟:进无止境并不仅仅只是代表我们公司进无止境,而是代表消费者和社会。所以你们看到的不是我们的营销手段,的确,我们在校园也展示出了我们的很多车,也组织策划了一些非常有意思、激动人心的活动,在杭州这个城市以及浙江大学,我们真正想要表达的是我们是怎样的公司,我们要传达的理念到底是什么。我要说的,中国各行各业未来的领袖,乃至中国政府的领袖,都是从这样非常美好的校园里走出来的。这些领袖需要得到培养,需要给予更多的机会,才能让他们更多、更好的发展,我们相信这是我们的责任。

  要知道,在那时候想要招聘年轻人才到长安福特工作非常困难,我们甚至还想到了不在中国上大学,在中国以外的地方上大学的年轻人,希望他们毕业之后能够回家乡工作,这在五年前是非常困难。再看看现在,现在的形势就是有非常多的年轻人想了解长安福特,不停参加我们的招聘会,甚至参观我们的工厂,他们想为长安福特工作。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毕业生到我们工厂、公司工作,而且他们来自的各行各业,比如说财务、工厂、工程、人力资源、公关等方面,可以说是来自中国各个地方。所以,我对我们的团队感到非常骄傲。他们加入我们,是因为他们相信我们所做的,他们相信我们把他们带上的旅程,他们有长安福特共同的梦想和抱负,也就是说我们一起团结努力,一定能勇攀高峰。所以,对吸引人才到我们公司方面,非常开诚布公,没有任何的问题。一旦他们加入我们之后都不想离开,几个月前,我和马云有谈到了这一点,比如说我问他“你怎么样不断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才”。我们最后的结论都是一样的,不断给我们的员工创造力以及革新的力量,让他们不断为公司和社会服务贡献更多的机会。所以,我为我们的员工感到非常骄傲,我也非常高兴你对看到和听到的非常感动,但如果今天不是我,是长安福特任何一个人来到这里,都会让你感到感动。25000名员工都是这样,因为我们是同一个团队,打造更好的未来,为社会做贡献,希望能打造一个更好的世界。我只是正好成为团队中的总裁,能够不断的激励大家,所以我是这么的幸运。
  梦想品牌和中国足球受尊重
  中国网:谈到青春和梦想,那您的梦想是什么?
  马瑞麟:这是一个非常深刻的问题。可以说,从我出生到现在,只要我有意识的情况下就没有停止过梦想,很显然一个人的一生当中无论是跟家庭、工作,还是社会,各个方面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梦想。我现在来中国已经将近五年了,我刚到中国的时候,我的梦想就是想怎么样能够结合全球福特以及区域福特的合作,把长安福特打造成一个让所有人感到骄傲的卓越的公司,让所有人都讨论我们的公司,最重要的一点是让他们认为我们是非常有责任的公司,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公司。

  我的一生中是非常幸运的,虽然开始也非常艰难,我和父母来自克罗地亚,我的父母刚来的时候可以说是拎着一个空箱子,什么都没有,但生活对我还不错,因为在我的一生中有很多人给了我很多机会,打造了现在的我。我作为长安福特的总裁,我的职责就是服务于长安福特,服务于社会,因为我知道只有我们做到团结合作,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我们会成为一个更强大的团队,能够使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美好,进无止境体现在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无论是工作上、社会上,还是家庭中,这就是福特品牌,我们公司想要体现的。
  所以,我的梦想很简单,中国能够成为更好的国家,能够激励所有的人,而且中国在世界上能够处于不败之地。另外,我的梦想就是福特品牌能够成为令人尊重的品牌。长安福特的员工能够更好的贡献于社会,积极的方式贡献社会,才能真正做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成功,这就是我的梦想!
  我还有一个梦想跟大家分享,那就是中国赢得世界杯。昨天晚上我去看了绿城队比赛,我是非常支持足球的,我可以说是尽我所能,尽可能多的去看更多的比赛,对我而言没有最喜欢的球队,但我是真正喜欢足球的。有一天,可能当我退休了,在澳洲的时候,我听到中国能够举办世界杯了,而且中国赢得了世界杯的时候,我能够被邀请回来看我比赛,他们不邀请我,我也会自己来。
  今年多款新车上市
  中国网:长安福特曾经提出了1515年战略,今年1515战略的收官之年,刚才您提到了长安福特梦想是车企前三,2014年是第六,从第六到第三的过程中,长安福特还有哪些战略?
  马瑞麟:在不久以前,重庆最开始的时候只有一个组装厂,产能是25万,事实上一直到2011年的时候都是这样的情况。现在我们在重庆有五家重要的制造工厂,有三个整装厂,一个变速器厂,一个发动机厂,在今年3月24日的时候,我们的杭州工厂才投产。结合重庆和杭州的工厂,我们的产能从最开始的25万能够到达今天的140万,再加上向市场所推出的各个车型,比如说今年的福睿斯,它非常成功,才上市四个月,并且在4月这一个月福睿斯就卖了两万辆,中国人民是非常热爱福睿斯的,这一点已经毋庸置疑了。除此之外,今年我们还会推出全新的福克斯,而且我们已经推出了改款的翼虎,杭州会很快推出全新的锐界,今年年底的时候还会推出旗舰车型金牛座。所以说,根据我刚才所说的,应该看到2015年是非常繁忙的一年。
  关于策略的话,不久之前,你们应该已经看到我们收购了哈飞的资产,随着它的收入,它会使我们的产能达到160万。所以,结合刚才所讲,我们在不断提升我们的产能,并且在不断向前发展,实现我们能够成为车企前三的梦想。要实现这样的发展,并不仅仅只是靠提升产能就能实现,另外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有中国人民非常热爱、非常重视的车型,看看我们非常成功的车型,比如说福克斯,它连续成为中国消费者最热爱的车品牌,再看翼搏和翼虎,另外是新蒙迪欧,它是一个非常漂亮私家车,每个人都非常喜欢。所以,我们的旅程才刚刚开始,我们的梦想开始成为现实,我们的车型福克斯能真正做到服务于消费者。但是我们要和社会紧密联系,更多支持社会,贡献于社会,这才是一个伟大公司的责任。
  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
  中国网:未来的产品会有哪些呢?
  马瑞麟:我的回答就是2016年再看吧!我现在告诉你,那我们的竞争对手就知道了。而且我们在上海车展的时候,也看到了我们所做的一切,而且会看到我们推出福克斯RS车型,还有GT,还有全新的探险者。说实话,中国没有哪个公司像我们这样,真正倾听了消费者的心声而推出车型。有人问我一个简单的问题,就是在过去几年福特品牌以及长安福特成功的秘密是什么,我们的答案一直很简单,就是倾听消费者的心声,因为当我们聆听了之后,才能提供他们真正想要的。中国的年轻人真正需要什么,就是我们要对中国市场给予更多更好的车型以及更高科技的车,所以现在是进入中国市场非常好的时代,而且我要说的是长安福特以及福特公司永远不会停止向中国消费者服务。
  中国网:五年前,您说你们的目标是进入前四,而现在说今后目标是进入前三,这个改变结果什么时候能够实现?另外这个目标的改变是您本人基于将来发展调整还是董事会根据长安福特取得的良好业绩所做的调整?
  马瑞麟:在您提到早期的时候,我们跟媒体说得最多的是相信我们,相信我们一定会给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带来真正需要的满意的车,而且我要求你们要有点耐心。你们当时都跟我说,福特进入太晚了,我当时除了同意也没有其他的话可以讲。五年前,相信大家都一起见证了我们的迅速发展,从2012年到排名十四到现在的排名第六,可以知道我们的发展是多么迅速。要做到这一点,唯一只有通过母公司的支持和帮助才能实现,更重要的是通过全球福特以及区域福特团队的支持和帮助。因为他们提出了一个福特计划,这能真正帮助我们实现更快的发展,而且我们在向中国推出新产品方面,和全球福特、区域福特的紧密合作是分不开的。
  您刚才提到这个非常有意思的问题就是什么时候从前四改成前三,我想说的只要我们不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服务,给消费者提供真正在乎和想要的车型,我们第几是由他们决定的。你们问由我决定还是公司决定的,如果要是去长安福特问一下年轻的员工,他们一定会说长安福特想成为车企的领跑者。长安福特是深知我们是最棒的这一点,而且我们的员工是非常有决心能够为这个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尤其是在车企行业里提出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法。这也就是我们会到杭州到浙江大学,因为这个地方才是真正培养发展人才的最关键的汇集之处。我们的旅程刚刚开始,我们的路还很长,但是我能够向您保证的是我们永远不会停止为大家提供服务,因为我们相信进无止境,就这么简单。

编辑: 周璇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