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手机查停车位 上海年内试点开放

//www.workercn.cn 2015-05-20 11:13:00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史一奇 记者 李蕾)交通卡刷卡付停车费的范围将扩大,年内市民可用手机App查询停车场空泊位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获悉,上海将在公共停车场(库)全面推进统一技术标准的电子收费系统和机打发票,从2017年起本市公共停车场(库)停车收费原则上不再使用定额发票。同时,本市将在道路停车场加快推进手持POS机、咪表等电子收费方式,明年底前将在收费道路停车场全面使用电子收费方式。

  自今年6月1日起,新开业的公共停车场(库)同步安装使用经检测符合统一技术标准的电子收费系统,并启用机打发票;对于在今年5月31日之前已经备案经营的既有公共停车场(库),则按照其所处区域及经营泊位规模在明年12月31日之前分批完成电子收费系统的规范化改造或新装,并经统一检测合格后同步启用机打发票。从2017年起,本市公共停车场(库)停车收费原则上不再使用定额发票。

  市交通委表示,公共停车场(库)安装使用统一技术标准电子收费系统后,市民可使用公交卡、沪通卡刷卡进出并支付停车费,同时也将逐步拓展使用银联卡、支付宝、微信等多种电子支付方式。与此同时,上海正在中心区道路停车场加快推进手持POS机、咪表等电子收费方式,力争明年底之前在收费道路停车场全面使用电子收费方式,鼓励使用公交卡、沪通卡支付停车费,逐步减少现场人工现金交易。

  此外,市交通委正在整合公共停车场(库)、道路停车场动、静态交通等相关经营信息,这些信息将同步接入本市公共停车信息系统,计划年内向社会试点开放。届时,市民可使用手机App查询停车场(库)地址、出入口、行驶路线、收费价格、实时空泊位数等信息。

  停车场逐步拓展支付宝微信付费

  公共停车场(库)安装使用统一技术标准电子收费系统后,市民可使用公交卡、沪通卡刷卡进出并支付停车费,同时也将逐步拓展使用银联卡、支付宝、微信等多种电子支付方式

编辑: 姜曼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