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郭宗华:LNG重卡销量为6万辆

//www.workercn.cn 2015-11-26 07:28:00 来源:中国投资资讯网 

  沿海LNG车船:仍承受海气较高价格

  陆气价格下调,海气价格不利于沿海地区LNG车船发展。由于运输成本大,如西北地区和山西的工厂平均距离沿海2000Km,毎吨毎Km运费按0.7元计算,毎吨运费为1400元,送到价为4400元,略高于目前海气。

  所以虽然陆气价格下调,西北地区和山西的LNG难以打进海气市场占领的沿海一带,沿海地区的LNG车船享受不到调价的红利,沿海地区的LNG车船仍然承受海气的较高价格,这对LNG车船发展十分不利。

  预计沿海地区2016年的LNG车船发展维持在2015年的水平。沿海地区是我国经济发达地区,港口码头多,陆运水运物流量大,为了保护陆域和水域的大气环境,治理机动车船的排放污染,建议政府出台扶持政策,支持LNG车船的发展。

  企业盼政策稳定

  企业盼政策稳定,勿走回头路。我国自从陕北发现天然气后,大规模使用天然气已经走过25个年头,回顾天然气的 发展史是否应该反思一个问题,即在天然气行业蓬勃发展的时候,忽视了它的社会价值,忽视它与相关产业的关联性,而赋予它过重经济负担以致于压跨了它。如有 些地方财政给出租车用气加价提成;突然大幅上涨价格,使使用者苦不勘言;设置多重审批,使加气站建设发展缓慢;土地挂牌价十分昂贵,使业主望地兴叹…等 等。这些作为忘记了我们当初开釆和进口这种清洁商品的初衷,忘记了我们发展天然气汽车的初衷。

  天然气是化石能源中最清洁的能源,从治理环境污染这个头等大事来说,要算环保帐,不能只算经济帐。再则能源发 展为整个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和持续发展提供动力,清洁价廉的能源带动了相关产业,关联的产业太多,它发达了其他产业都发达了,它对整个国民经济的贡献不能 视而不见。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