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余成龙:打造汽车生态圈

//www.workercn.cn 2015-11-25 00:32:00 来源:牛车网 

  主题:2015年广州国际车展

  时间:2015年11月20日

  采访嘉宾:长安汽车产品策划部部长余成龙

  牛车网:各位牛车网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请来的是长安汽车产品策划部部长余成龙,余部长,您好!请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余成龙:各位网友,大家好!

  牛车网:2015年广州车展,咱们长安汽车展台都带来了哪些重磅车型?能给咱们牛车网的网友简单介绍一下这几款产品吗?

  余成龙:我们这次参展的阵容还是非常庞大的,整个长安集团,长安合资企业和自主品牌的企业参展规模达到了近1万平方米。长安自主品牌轿车大概是1500平方米,含传统车辆和新能源产品,还包括多功能产品将近2000平方米的参展面积。带来的17款34个产品,其中重磅的是在这次广州车展首次全球亮相发布的CS15的新锐实力派SUV。

  牛车网:CS15在之前网络上有过报道,呼声很高,它的竞品是谁?还会推出哪些新的产品?

  余成龙:CS15这个产品有几个特点,一个是造型非常新颖,冲击力很强,专门为年轻人踏实务实一派所准备的SUV产品;第二个空间很大;第三个配置非常高,包括有全景天窗、安全呵护的BOSESP坡道辅助等系统,另外还会为大家提供很好个性化定制的上万中选择的机会,包括颜色、其他的配置,我们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将正式上市。

  牛车网:我们可以发现长安的很多产品,比如长安CS35、CS75、CS15这三款SUV在外观方面都各有特色,鲜有家族化特征。那么在家族化设计流行的当下,咱们长安汽车是秉着什么样的设计理念呢?今后会不会也走向家族化发展的道路?

  余成龙:家族化对于用户来说是一个表面化的现象,比如说行业经常会说某某车是一套的,这只是外在的表现。本身内在含义是取决于基本的品质、性能、相关的配置等基本层面,其次才是外在的表现,长安也在不断向家族化方向发展和打造。但是我们认为,外在的表现首先要符合于内在的诉求统一性,包括为什么在全球这么多地方建立研发中心,包括像美国的底盘中心、英国的动力中心、意大利的造型中心以及国内比较强大的集成化工程中心。这个我们首先想强调的是实现产品本身的性能品质,在这个基础上,不断的丰富我们的外部的造型语言,给用户更好的选择。

  牛车网:您本人并不是反对家族化的设计,但是作为车企来说针对用户负责,满足产品的质量和品质提高的基础上,再考虑其他的。

  余成龙:或者说可以同步考虑,比如说传统意义上的家族化脸谱,一些格栅、灯具这些细节层面。首先先让它美,有震撼力、征服力,大家又能够传播它、喜欢它;在这种情况下,使用户所喜爱的东西逐渐沉淀成为家族化的元素。

  牛车网:取决于用户。

  余成龙:不是我们自己去臆测,这个和长安一直主导的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不冲突的。

  牛车网:这也是我们最想看到的,自主汽车品牌在务实方面比合资的更好。

  在这次双十一电商收获颇丰,不知道咱们长安汽车在双十一在电商平台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今后在营销策略方面还会有什么样的规划?

  余成龙:长安这几年来在电商的发展还是很不错的。今年双十一很大的特点就是联合了不同的经销商共同推进电商销售,从成绩角度来说,基本上每一小时有200台成交,总共成交数额达到了4300多台,收获了大量的订单,近数十万条的订单。

  我们在打造电商的同时一直主导是O2O,线上和线下密切结合,充分考虑到了用户在这么一个特殊节日的诉求,给予满足。从长远来看,我们的营销策略首先还是基于厂商、经销商要共同盈利,同时确实满足用户的诉求,来打造这个生态圈。这个生态圈覆盖包括有经销商如何盈利,经销商如何生存;对于用户来说,我们是如何让它能够第一时间知晓我们的产品、体验我们的产品、传播我们的产品,方便购买和后续服务;厂商也希望能够在这个过程当中既扩大用户的基盘让经销商盈利,也能够让自己发展更为稳健。所以我们采取了很多活动,既包括线上电商,也包括网络的同时也包括线下的,比如接地气的异动城市任务、挑战赛、性能大赛等等,都会进行考核和结合。

  牛车网:针对很多用户提出一些疑问,车企在双十一以卖的数量来决定卖的好不好是不科学的;其实在用户体验和服务上,用户首先接触到的是经销商,双十一对汽车厂商品牌来说,更多的是一种推广营销方面的东西,需要做到让用户了解,更多的知道这个产品是什么情况,不会太强调双十一走量。

  余成龙:我们没有一定要把双十一这一天的销量当成一个KPI来考核,也不会因为电商这一天或者为电商平台提供的产品就不同于其他线下提供的产品,包括品质、服务等等,不会这样去做;也不会刻意去为了销量一定要拿出多少资源去降价,就像您说的一个是线上线下的融合关系,第二个我们认为也确实会起到更大的传播作用,同时也是一个渠道,只不过这个渠道一定要和现有的渠道进行更好的融合。

  牛车网:自主车企在务实方面一是要做的,从长期发展来看也是很有必要的。

  最后一个问题,长安汽车在华南市场的销量表现,份额现状以及未来的规划是什么?

  余成龙:华南市场一直是中国的主力市场,我们这几年通过产品、整个渠道的发展,在今年已经取得比较好的效果,全年以来已经销售了4万多台车,市场占有率达到接近3%,和全国平均水平来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因为长安也是一个新兴的企业,发展中的企业,在华南市场也有很强的传统合资品牌的势力竞争,既然已经有了比较好的基础,我们会把华南市场再次提到一个更高的地位,继续加强。

  牛车网:今天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