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戴雷:英菲尼迪国产化真正根植中国

//www.workercn.cn 2015-11-23 20:12:00 来源:新华汽车 

   新华网11月22日广州电(杜萍萍) 在第十三届广州国际车展上,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首款紧凑型豪华SUVQX30全球同步首发,释放出其将全方面进军紧凑型豪华SUV这一重要细分市场的信号。与此同时,东风英菲尼迪成立一年多来,虽然面临较为严峻的市场行情,但是国产车型销量依旧取得了突破性增长。

   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博士(Dr. Daniel Kirchert)在接受新华汽车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国产车型将占到总销量的2/3以上,但最关键的是要继续深入推进本土化,包括营销、研发等方面的本土化,真正根植中国。

   近一年多来,东风英菲尼迪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车型,实施感性营销的品牌战略,深度提升用户粘性,保持与经销商的联动,并在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发力紧凑型SUV市场的战略举措

   继两款国产车型Q50L和全新QX50之后,本次车展新推出的QX30,预示着东风英菲尼迪对SUV市场的快速反应。在戴雷看来,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将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满足新生代消费者对年轻化、运动型车型的新需求,QX30显然对英菲尼迪而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这款车型的推出在丰富英菲尼迪产品线的同时,将进一步扩大英菲尼迪用户群。今年,得益于两款国产车型Q50L和全新QX50的发力,英菲尼迪1至10月销量同比增长36%,以较大幅度领先豪华车市场增速。2016年,QX30将推动英菲尼迪销量保持持续的快速增长。”他表示。

   QX30主要面向80后、90后年轻群体,富于前瞻性的设计是其最突出的亮点。如今,“高颜值”的外观设计已成为80后、90后年轻心态高端消费者购车的首选,而融合“力量”与“浪漫”的“冲突美学”设计是英菲尼迪产品线最突出的优势,为年轻心态高端消费者带来个性选择;同时,英菲尼迪产品也拥有独特的内饰设计和高性能的发动机,为驾乘者带来卓越的驾乘体验。

   从《爸爸去哪儿》到《极速前进》 主打“敢•爱”感性营销

   品牌知名度比较低,品牌定位不够清晰,英菲尼迪曾面临这样的问题。在戴雷看来,2015是“敢•爱”品牌理念推出的第二年,也是“敢•爱”落地的一年。每一次营销创新,都是对品牌理念的有效传播。

   “2014年年初我们推出“敢•爱”的品牌理念,致力于和更多消费者形成共鸣,让更多人最终在产品中有独特的体验。这种“感性”也是品牌上的一个差异化,让消费者在体验品牌的同时,也理性地体验我们的产品,体验这种“敢•爱”精神,和品牌形成深度共鸣。今年,我们通过一系列的营销创新打造了“敢爱全体验”的平台,其中最大的平台就是英菲尼迪《极速前进》,这个节目的关注度非常好,英菲尼迪《极速前进》第二季网络总观看量高达9.1亿次,是第一季节目的两倍多。英菲尼迪品牌关注度明显提升,官网流量和百度搜索量分别增长了149%和66%。”

   用长远眼光考量未来中国豪华车市场走向

   戴雷认为,今年以来,虽然中国豪华车市场遭遇了十多年不遇的最激烈竞争,但是对中国豪华车的前景保持乐观。

   “由于经济结构调整还需要一段时间,中国豪华车市场还将经历一个过渡阶段。虽然过去几年30%到40%的增长一去不复返,但我相信未来五到十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完全有可能保持10%左右的增长。三至五线城市的增长空间和发展潜力依然很大,同时中国消费者消费升级的趋势非常明显,所以,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和消费升级,未来五到十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将会保持比较健康的发展。”

   在他看来,在这种市场行情下,大家不应追求短期销量,而应考虑长远,保持可持续发展。今年英菲尼迪对销量增长的速度非常满意,但36%左右的增长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保持健康发展,与经销商伙伴积极合作,实现双赢。长期来看,英菲尼迪依然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品牌,进入中国的时间还比较短,网络有待进一步拓展,品牌仍需持续提升。同时,在一些方面又有独特的优势,现在保有量还小,可以跑得比别人快。产品和品牌是英菲尼迪最核心的竞争力,差异性定位能够吸引目标消费群体。

   与经销商联动 搭建平台增强客户粘性

   据了解,目前,英菲尼迪一直与经销商保持良性的联动合作关系,目前已在中国开设98家经销商店,年内将见证第100家经销商店开业。面对不同发展程度的城市,英菲尼迪有ABCDE五种不同规模的4S店,其中E Type是今年新推出的、特别适合四至五线城市的小型4S店。未来发展的首要是考虑在空白的地方,特别是三至五线城市新增经销商店,同时也会考虑在现已开店的城市扩大网络,更加方便客户。据透露,目前,已经有很多优质的投资人以及经销商集团向英菲尼迪提出了申请。

   戴雷表示,未来英菲尼迪最核心的理念就是以驾乘者为中心,全部的技术、车的设计以及服务都是围绕“人”,将会提出新的理念。在增强用户粘性方面,英菲尼迪已经为车主打造了互联沟通平台——“敢爱邦”,搭建了一个有用、有趣、共享的生态圈,满足这些高端年轻车主的使用需求。

   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是“敢爱邦”的核心。推出不到一年来,英菲尼迪对“敢爱邦”不断进行升级,不仅提供实用的出行工具,还有丰富的品牌和社交活动,吸引了43,000多名车主,访问量将近870万,在与消费者沟通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

   从公益到产品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戴雷认为,每个企业都会考虑回报社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英菲尼迪提出“敢•爱”品牌精神,敢于行动实现心中所爱,同时它也包含回报社会的大爱。

   2014年,英菲尼迪围绕关爱自闭症群体推出“敢爱星球”公益平台,成为国内第一个聚焦自闭症群体的豪华汽车品牌,今年将“敢爱星球”延伸到关爱“山村幼儿园”。数据显示,“敢爱星球”公益平台已经帮助了15,000多个自闭症家庭,217所山村幼儿园,总捐款金额超过2,000万元。

   “敢爱星球”公益平台最关键的是选择有意义的项目以及真正地看到行动带来的成果,此外,更多的英菲尼迪车主将参与进来,给他们提供更多践行公益的机会。我们自己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是让更多用户参与进来,公益行动的意义就会更大。 2016年,“敢爱星球”公益行动还将继续围绕关爱自闭症群体和山村幼儿园项目,能够让更多的自闭症患者融入社会,能够帮助更多的山村幼儿园。

   此外,从产品环保理念来看,英菲尼迪致力于推出混合动力车型,推动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目前,拥有Q50 Hybrid、Q70L Hybrid以及QX60 Hybrid三款车型,未来英菲尼迪将借助母公司——日产汽车在整个新能源技术方面的领先技术,包括纯电动车技术,实现低排放甚至是零排放。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