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杨美虹:宝马产品保持增长

//www.workercn.cn 2015-11-23 13:56:00 来源:新华汽车 

  2015广州车展,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会见华晨宝马公共关系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

   新华网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姜俊吉)第13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2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帷幕。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做客新华网展台,与网友畅谈宝马的现在及将来,同时对2015年华晨宝马对于企业社会责任做出的努力进行了系统的梳理。

   宝马产品“小年”增长依旧

   杨美虹介绍,宝马运动轿车1-10月销量实现了同比6.6%的增长,这在目前的汽车市场上,应该说是非常亮眼的一个数字,这是今年截止目前BMW 3系的市场表现。9月,我们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进行了很多创新,BMW 3系是细分市场中领先同时推出标轴和长轴两个版本的车型。很多人买三系是冲着3系纯粹的驾驶乐趣去的,标轴对他们非常有吸引力。为了强化3系的动感和驾驶体验,我们推出了M运动型,可以让喜欢驾驶乐趣的车主,在不增加太多花费的情况下,可以享受到更好的运动乐趣,所以我们做了很多的改变,在外形、内饰方面都做到非常极致。

  杨美虹做客新华网2015广州车展访谈间

   面对竞品本土化进程的加快,宝马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我们生产基地大本营在沈阳,明年,华晨宝马新发动机厂也将投产,为更多国产车型做准备。未来,我们将会推出更多国产车型。”杨美虹对宝马的未来充满信心。

   在中国, BMW是马拉松运动的执着推广者,连续三年赞助上海、兰州和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三项热门赛事。 在看待汽车市场这块,我们依然有跑马拉松的心态,而不是用百米冲刺的心态去看。从中国汽车市场长远来讲,经过去年和今年的市场调整,我们对未来的市场还是持乐观态度。以宝马为例,对于市场的调整大家都提前预测到了,也都已经有准备了。同时,在宝马的产品周期中,恰好这两年不是产品换代的节奏,而竞品的新产品在这一年出来,应该说竞品的市场竞争力会受到一定影响。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2015年前十月宝马依然实现了低的个位数的增长。从刚才这两个因素来看,一个市场本身下行,另外加上我们本身的产品的周期处于比较弱的时候。能够实现增长,我们依然觉得还是比较乐观。

   紧跟市场变化 抓住用户需求

   在杨美虹看来,宝马深耕紧凑型汽车市场,但并不意味着放弃了豪华级、领袖级的车型,实际是在各个细分市场占据领先的优势。豪华紧凑型车这个市场发展比较快,不少豪华品牌纷纷在小型的、入门级的车型方面发力。今年,宝马也以进口车的形式推出了创新BMW 2系运动旅行车和多功能旅行车。现在中国开放二胎的政策,家里面人多了,对车的需求就发生了变化。像2系的这种MPV正好满足了这种需求。同时,小型SUV市场也呈现上涨的发展趋势,我们的X1同样可以满足客户需求。BMW深耕细分市场,持续为中国客户提供高档的产品和服务。

   与十年前相比,宝马的用户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有很多年轻的消费者,十年前用户群体年龄一定比现在要大。以前可能四五十岁才会开宝马,现在会发现二十几岁也可以买宝马。像宝马1系、2系和3系,都吸引了众多年轻的消费者。今年,我们推出了新的品牌主张——“悦创造奇迹”,就是要不断地以年轻人喜欢的创新方式与沟通,产生情感上的共鸣。我们的车主现在越来越年轻,在豪华紧凑级车细分市场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多。我们必须要满足他们,要推出能够满足他们需求的这样一个产品,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

   在 今年 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 上, BMW也宣布了 在中国所有的 BMW车辆内提供互联驾驶服务,互联驾驶使得我们的车和客户 实现 一个 互联 , 在 安全、旅程 资讯 服务和其他智能服务方面都可以 享受方便快捷的功能和服务。在车联网方面,BMW走在了行业的前沿,我们的车主需要用的一些APP,比如安全方面的、导航方面的、出行方面的APP,还有娱乐方面的,比如说音乐、新闻,甚至网上购物等,都已经整合至我们的互联驾驶的系统里面了。我的手机里面就有一个BMW的APP应用,比如我想要提前把车内的空调打开,都可以在这个应用程序里直接进行操作,是可以实现的。我也可以在这个界面上实现网上购物,直接可以网上支付,是通过宝马与中国联通合作的网上支付功能实现的。这些功能在其它品牌的车辆中,都是无法实现的,所以说BMW在车联网方面引领同级。

   宝马持之以恒回馈社会

   宝马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有几个原则:第一,做任何事情都要长期坚持,比如说宝马中国的文化之旅进行了9年,宝马儿童交通训练营进行了的11年,宝马爱心基金成立7年了。对宝马来讲,认准了这个方向,就要长期坚持,一直做下去。第二,时效为先,宝马做这些项目不是去为了做秀,一定要解决具体的社会问题,或者说宝马能够帮助解决这个社会问题,比如说宝马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旨在解决现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我们从儿童入手,因为儿童是未来,我们从教育儿童开始,来影响他们,来不断地提升我们的交通意识,它解决具体的社会问题。还有就是宝马的中国文化之旅,我们是解决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的问题。这些做下去以后,你会发现特别有意思,但是这里面的回报也非常大。所以杨美虹觉得值得,她也呼吁更多的车企,应该去解决具体的一些社会问题。

   第三,全员参与,比如说宝马爱心基金,现在有七万的宝马爱心车主,已经加入了宝马爱心基金,在这个平台上,车主们参加很多的活动,对一些弱势群体提供帮助。“BMW童悦之家”,选择的就是在城乡结合部这种打工子弟为主的学校里面,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共有56个“BMW童悦之家”相继落成。宝马车主是各个领域里面的精英,资源也比较多,能力也比较大,我们就找好了这种平台,和学校结成伙伴关系,鼓励车主就近帮助困难学生。比如在北京丰台,我们有一个学校,时车主可以自发地通过网络平台,直接去学校里面帮孩子们做一些事情。给孩子们上课、带孩子们一起打球、给孩子们建各种俱乐部、资助学费等。如果这些孩子考上大学,生活有困难,大家还可以一起捐款捐物。我们鼓励车主频繁的去跟孩子们接触,不是一次性的,而是频繁的,每一个周末都有活动。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