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段建军:奔驰今年将超预期目标

//www.workercn.cn 2015-11-23 11:50:00 来源:网易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11月20日报道2015年对于奔驰中国而言可谓“乘胜追击”的一年,在德系对手奥迪、宝马在华增速放缓的年头,奔驰在中国迎来爆发的一年,连续32个月在华销量实现增长、几乎提前2个月完成全年销售目标,这些战绩让奔驰在广州车展前底气十足。而全新发布的GLC、C350eL、S500eL则将让奔驰继续行驶在发展的快车道。2015年广州车展期间,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段建军接受网易汽车采访,重点谈及了他对GLC、新能源车型以及未来发展的看法。

  “GLC SUV主打感性牌”

  北京奔驰GLC是奔驰在全球新命名体系下的首款国产车型,G和L分别源于德语单词Geländewagen(越野车)和Luxus(豪华),C则是对应着该车使用的C级的平台。作为GLK的继任者,而且国产车型下线与德国推出仅相隔四个月,GLC承载了奔驰的许多期待。

  段建军在解读GLC车型时表示,奔驰在这款车的设计和营销上添加了更多“感性”的元素。从设计上来看,GLC体现了“感性·纯粹”设计理念和语言,同时也是一款现代感很强的车型。而在营销层面,段建军认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的称号”,奔驰希望自己的产品值得客户的信赖,GLC希望能够扮演值得客户信赖的产品,因此奔驰也围绕这款车型打造“敢为英雄”的营销主题,建立用户心中的美好。

  而GLC的推出也意味着GLK的正式落幕,今年1-10月份,国产GLK销量达到52445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4.2%,并占到奔驰国产车型销量的26.7%。段建军表示,GLK现已全面停产,但由于新款GLC的物流、转运仍需一段时间,客户在明年第一季度才能正式取车,在此之前,客户还可以在经销商买到GLK的库存车。

  “GLC国产化率超过60%”

  本次GLC引进中国不同与以往的方式,并未采取先进口后国产的模式。仅仅在德国生产四个月之后,国产奔驰GLC就正式下线了。然而,中国消费者似乎仍对国产车型抱有疑虑,GLC的国产化率也成为市场关心的问题。对此,段建军表示,GLC的国产化率超过60%,但消费者无需担心国产化车型的质量,北京奔驰生产的产品质量跟戴姆勒本部产品是一样的标准,一个是生产标准是一样的,第二是产品检测标准和结果也是一样的。此外,北京奔驰也通过员工培训、质量控制、全球采购等方式提升保证国产奔驰品质符合全球化标准。

  实际上,北京奔驰的工厂制造水平已不亚于国外工厂,NGCC工厂(前驱车平台)是除德国拉施塔特工厂和匈牙利凯奇凯梅特工厂外,戴姆勒全球第三个专注于生产制造前驱车的工厂。而GLC的诞生地,MRA II工厂是拥有戴姆勒全球单体最大、产能最高的装焊烤箱线,自动化率达到85%。段建军表示,北京奔驰的工厂早已成为戴姆勒全球供应体系的一环。2014年,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制造的缸体、缸盖、曲轴三大核心部件返销德国,用于德国生产的奔驰汽车,而接下来北京奔驰也将实现整车出口到西方发达国家。

  “未来将引入更多新能源车型”

  除了GLC以外,奔驰还在广州车展正式推出了C350eL和S500eL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油耗方面,在混合动力模式下奔驰C350eL混合动力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2.8L,比C300L降低了60%。而奔驰S500eL搭载由3.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在混动模式下,新车的最低油耗同样仅为2.8L/100km。

  段建军肯定了新能源车对于兑现国家减排法规的意义,未来也将引入更多的新能源车型。北京奔驰在引入C350eL之后,未来有望相继推出E400eL和GLC300e等更多国产插电混动车型

  “2015年总销量将大幅超过预期目标”

  2015年,奔驰在国内市场迎来产品投放高频期,截止目前已投放15款新车型。而新车型的不断推出也极大地刺激了奔驰的在华销量,今年1-10月份,奔驰在华总计销售299375辆,几乎提前完成全年30万辆目标额。在加入11月和12月的销量后,想必奔驰的全年总销量将大幅超过30万辆。

  段建军将这一功绩归结于与经销商的关系融洽上,前些年双方关系紧张的情势早已经消失无影。尤其在销售目标的确定和商务政策的制定上,已不再是一方绝对主动,一方绝对被动。奔驰从今年起取消给经销商的年度目标,取而代之的是每个季度与经销商回顾销量目标水平,从而及时了解经销商的销售情况。而他也比喻到,客户是土壤,品牌是根,产品是树干,销售计划和配比是树枝,销售政策是树叶,这些事全做好了才能让经销商终端销售开花。

  展望明年的市场表现,段建军希望奔驰的增长速度能继续超过同行业的平均值。目前国内豪华车销售占到所有车型的9%,而西方成熟汽车市场占到15-20%,这一点说明豪华车在中国市场仍有很大的潜力。此外,随着新产品的不断投放,他相信明年会有一定的增长空间,2016年的具体销量目标将在明年1月份透露。

  本文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Shark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