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王晓秋:上汽布局新能源

//www.workercn.cn 2015-11-23 16:56:00 来源:网易汽车 

  网易汽车:上汽的新能源技术拿到国际专利后,未来是否会与其他企业进行交换?第二个问题,刚才您说到目前上汽进入了“品质+销量”的阶段,现在我们取得了哪些阶段性成绩?

  朱军:目前,上汽还没计划要交换,但是如果用目前这套体系来开发产品,并将其放到全球市场去售卖,技术上完全没有问题。市面上有的新能源车型,发动机、电机不能换挡,在高速时油耗会很大,加速性、动力性都不太好,如果要改进,可以参考上汽的技术,这就是我们当初积极申请专利的原因。将来大家会看到一些新能源技术领域的突破,至少在中国我们会掌握比较多的专利。

  从销量来讲,大家都知道,我们之前花了大量时间研究技术,包括发动机技术、变速箱技术、三电技术等等。当技术积累到一定程度后,成果会逐步显现出来。到明年8月份,上汽的两个品牌每三个月都会推出一款新车,我们对产品品质有信心,对销量也有信心。不管外界怎么看,我希望我们的产品始终保持高端的品质,这是我们取胜的关键。

  网易汽车:在中级车市场上很多企业高喊我们绝不能放弃,因为看到了SUV也进入了红海阶段,我们对下一阶段市场的判断是什么?今年荣威360可以说是自主品牌成功杀入A级车市场的唯一一款车型,目前销量还处于强势的上升之中。您怎么看这个销量表现?

  王晓秋:SUV已经开始走向红海了,但是红海是必须直面的。如果在今天的轿车领域里,因为竞争不过别人就不竞争了,那么以后在SUV领域同样会竞争不过别人。之前也说了不管别人怎么看,我始终把产品竞争力放在第一位,刚才你讲到荣威360就是这样。荣威360的销量每个月都在上升,销量从4000、5000到6000多,下个月可能达到7000多。这个销量还有上升的空间,从油耗、空间等方面来讲,荣威360是我们荣威品牌这么多年来口碑传播最好的一款车型。我们团队前期的落脚点一直都在产品上,其他都是空的。没有好的产品,就不可能会有好的销量,只有产品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他们才愿意花钱,用的时候心情才会好。

  所以从上汽来讲,不管是SUV,还是轿车,我们从来不怕竞争。大家今天也看到了荣威的概念车,看完以后想必大家对荣威的造型,对我们给消费者带来的全新体验,对上汽的产品都会产生一个物超所值的感觉。一个产品必须要让客户的体验感觉很好,特别是中国客户,他们非常精明。我们必须跟着客户的感觉行动,所以整个的竞争都是围绕客户。怎么样才能让客户满意?首先客户要满意这个品牌,然后这个品牌里有一款特别满意的产品,脱离产品讲品牌一点意义都没有;还有一个就是口碑,第一批的消费者使用下来觉得物超所值,然后带动身边的人开始使用。我们荣威360也是这样,靠的就是口碑传播,当然,我们的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不管怎么样,一款产品必须要有一个让消费者喜欢的理由。

  本文来源:网易汽车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