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25万买奔驰GLA还是奥迪Q3?

//www.workercn.cn 2015-11-08 13:06:44 来源:牛车网 

  我不知道楼主所谓的“更适合购买”具体是指哪些方面适合,但自从ABB陆续推出自家品牌A级车和入门紧凑型SUV之后,20万购买豪华品牌已不是难事,另一方面,也增加了女性消费者对豪华车型的更多选择。例如,奥迪没有推出A3/Q3之前,除了A4(A4L)之外,基本就没有适合女性驾驭的车型了,奔驰同样如此,除了C级,其他车型太偏向商务化。宝马就更不用说了,3系的大灯太犀利,让很多女性都避之锋芒。但是,奔驰GLA与奥迪Q3都适合女性消费者,至于谁更适合楼主,下面详谈。

  车型推荐

  楼主既然只有25万购车款,那么只够买GLA低配版,据小陶了解,GLA低配在各地都有1万以上的优惠。至于奥迪Q3则可以买到30TFIS高配车型,各地优惠在4.5万左右。具体销售端优惠情况,还得麻烦楼主给当地4S店打电话咨询。

  车型综述

  奔驰GLA

  奔驰将GLA定位为紧凑型SUV,但第一眼看上去,它SUV的风范并不明显,更像是一台从A级车上衍生出来的跨界车型,而实事也是如此,GLA基于奔驰A级平台开发,发动机、变速箱、悬架等底盘结构基本一致,但价格却比进口奔驰A级还贵出一头,那么国人消费者会为其买单吗?

  在2015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中,国产奔驰GLA正式上市。新车共提供五款车型选择,售价区间为26.98-39.80万。截至目前,GLA的月均销量约3000台左右,在国内市场火爆的紧凑型SUV奔驰GLA这样的销售成绩只能算是一般。

  奥迪Q3

  奥迪Q3衍生于奥迪A3的平台,不同的是,A3已经从PQ35蜕变到MQB平台,而Q3却仍然停留在PQ35平台,说的难听些,奥迪Q3与第六代大众高尔夫(并非市面上销售的第七代高尔夫)同平台。尽管出生贫寒,但仍有一身傲骨,奥迪Q3的外观设计是它吸引人的关键,加之大幅度的优惠手段,Q3的月均销量达到了7000台左右,这个销量成绩足以让它矗立在各个竞争对手之上。

  2014北京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正式发布搭载1.4T的Q3车型(共三款)上市,新车的售价为24.98-28.98万元,将成为Q3的主力车型。另外,Q3旗下还有六款搭载2.0T的车型。

  N人忠告:

  奔驰GLA

  1.2015年9月1日起北京奔驰将召回部分国产GLA车型,召回原因:极端情况下车辆行驶时的振动可能导致供电连接处接触不良,存在安全隐患。不免让人心存疑虑。

  2.相对进口GLA,国产版本有所减配:后排中央扶手、尾箱侧方与副驾驶侧方的储物网兜、化妆镜照明灯等,进行了减配,难道北京奔驰不知道这些配置都非常实用吗?

  3.优惠幅度地区差异化大:据小陶所知,目前云南部分4S店对于GLA车型一毛钱优惠都没有,而在湖南等地,均有1万以上的优惠幅度。

  奥迪Q3

  1.选配坑爹:Q3为拉低售价,减去了很多应该具备的配置,改为选择性配置。这样问题就来了,选配价格昂贵,并且4S店若是没有你看中选配库存车,提车可是需要等上个把月喔。

  2.新车内饰异味严重:这是奥迪Q3车主普遍反映的问题,Q3到底用的什么内饰材料,小陶也说不明确,但既然有异味,肯定对身体有危害。建议新车通风放置几天。

  3.保养维修价格昂贵:前期一次保养费用在700-800元,后期更贵。另外,补漆、钣金修复等维修价格也不便宜。当然买奔驰GLA也会面临同样的问题。

  车型配置

  奔驰GLA的内饰设计值得点赞,十字出风口非常前卫时尚,中控面板上大块的哑光金属面板也直接告诉你,它是一台年轻的车。内饰用料相当厚道,大面积皮革包裹,做工精细,并且异味小,总之,内饰方面完爆Q3。该车为GLA低配车型,但配置已经能与Q3的中高配车型一决高下,并且也有许多Q3不具备的配置,如:防爆胎、方向盘换挡、定速巡航、电动座椅记忆、中控台彩色大屏(蓝牙电话)、后视镜记忆、自动泊车入位以及主动安全系统。

  Q3的内饰设计我是保持否定心理的,感觉太内敛了一些,空调面板处设计繁琐,方向盘的设计也不够时尚。但Q3内饰的整体用料做工还是保持了ABB的水准,用料软硬兼顾,做工也听精细,旋钮、按键等质感相当好,不过内饰的异味是一个很大的减分项。这台中高配的奥迪Q3,在配置上有:Alcantara反绒皮座椅(GLA为仿皮座椅)、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后中央扶手、10-11喇叭、氙气大灯组、隔热玻璃、内防炫目后视镜、感应雨刷、空调温度分区,总得来说与GLA不相上下。

  车型空间

  (以上乘坐数据,来自一位身高176cm身材适中的车主提供)

  两者的乘坐空间都不适合拖家带口,但基本能够满足日常生活所需。两款车在后排地台处,都有一定程度的凸起,后排中间坐人是比较吃力的事情。两者的后排座椅都可放倒,载物能力无需担心。其实平心而论,两台车没必要去比较空间,差距几乎微乎其微。倒不如比较下座椅舒适性,GLA座椅与头阵为一体式,体态稍微瘦小或胖大,都无法找到最合适的头阵角度,并且后排中央头阵过于低矮,舒适度不佳;奥迪Q3的座椅则好多了,Alcantara反绒皮摩擦性好,并且前后排座椅都很宽大,舒适度比GLA好上许多。

  车型动力

  动力数据上,Q3并没比GLA低多少,但在实际体验中,GLA的表现则好过Q3。直线的加速爆发,GLA的动力特性来的更直接也更清晰,而Q3在低档速时仍表现出略微顿挫,另外GLA配备的换挡拨片也会让驾驶更有乐趣。至于要说操控,GLA的操控体验感是优于Q3的,指向精准、重心稳当;但Q3的整体调校更偏向舒适,过坑洼时的底盘回馈比GLA要舒缓一些。

  总结

  小陶个人会倾向与GLA,毕竟没有Q3那么多的选配,不会让我处于纠结位置,并且站在女性角度考虑,主动安全系统的实用性还是挺大的,毕竟国内女司机的“技术”不是浪得虚名。至于Q3,可选度其实也挺大,只是你能否接受一台与高尔夫同平台的豪华车型?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