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东风风行S500 4处亮点1处不足还有1个彩蛋

//www.workercn.cn 2015-11-09 01:18:00 来源:牛车网 

  2015年11月8日,历经三个小时的飞行,终于从北京的大雪纷飞里穿越到气温达26度的温暖广州。

  多云转晴后的广州,在长隆国际会展中心迎来了一位7座家用MPV市场的新成员——东风风行S500。

  东风风行S500搭载1.5L和1.6L两款发动机,根据配置不同共有11款车型,全系售价为6.09-9.99万。

  东风风行S500的最大优势是什么?

  1、动力:1.6L车型搭载来自邦奇的模拟6速CVT无极变速箱,弥补了这个价位7座MPV鲜有自动挡车型的缺憾。对于暂时还没有推出自动挡车型的宝骏730来说,这是一种赤裸裸的挑战!

  2、舒适性:为了提高家用的舒适性,风行S500的底盘是基于轿车平台开发而来的,其悬架调校偏软,可以轻松过滤掉较小的颠簸。

  3、高配低价:自主品牌在“高配低价”这条道路上的确取得了一定的成功,所以短时期内高配低价都将成为自主品牌的最大优势。6.09万起的风行S500配置也是比较丰富的,乞丐版可以满足日常家用所需,而高配车型则配有多媒体导航系统、无钥匙进入/启动、ESP车身稳定系统、电动天窗、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天窗、后座出风口、后排独立空调以及外后视镜加热等配置,性价比的确不输于6.98万起的宝骏730。

  4、座椅布局:此次上市的风行S500为2+2+3布局,随后,风行S500还会提供2+3 5座以及2+3+2 7座布局。

  东风风行S500的最大不足是什么?

  1、后排以及后备厢空间:虽然东风风行S500的轴距为2750mm,与宝骏730相同,但是实际乘坐时可以发现,如果将第二排座椅调到舒适的位置,第三排的空间就会变得有些紧张,对于身材较高、体型较胖的朋友来说,真的会感到局促。而且此时后备厢的空间更是不大,对于一家7口出行来说,这个空间还是不足以装下太多行李物品。

  彩蛋:东风风行S500未来将推出双开门设计车型?

  据东风柳汽乘用车销售公司市场部部长陈伟权介绍,东风风行一直在学习日本善于利用空间的优点,对于本田的Stepwgn也深有研究,并计划学习Stepwgn的双开门设计,将风行S500打造成国产7座MPV的双开门先驱,将空间利用率发挥最大!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很期待国产7座MPV的双开门造型呢?反正我很期待!不过双开门设计要考虑成本等问题,目前还处于技术储备阶段。

  点评:

  座椅设计灵活、配置丰富、入门价格低并且还提供CVT自动挡车型的东风风行S500,整体来看,的确是一部性价比较高的7座MPV。对于家里人口较多或是打算生二胎的普通家庭来说,东风风行S500可以说是继宝骏730后又一个好的选择。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