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颠覆传统潮流 体验东风日产全新蓝鸟

//www.workercn.cn 2015-11-09 08:13:55 来源:新华汽车 

   [新华汽车 爱驾]10月底,东风日产发布了首款为都市年轻人打造的“YOUNG•轿跑”——全新蓝鸟。此蓝鸟并非BLUEBIRD而是LANNIA,从名字不难看出这将是一款打破常规的产品。为了迎合市场年轻化的需求,全新蓝鸟几乎颠覆了东风日产舒适、居家的产品特征,开启了年轻化的新格局。

   外观与众不同 印象深刻

   全新蓝鸟打破了传统三厢车的设计风格,将肌肉感和力量感作为整车的造车理念,展现出了部分年轻人特立独行的个性和焦点感。

   前脸是整车设计的亮点,家族式的V-motion前脸不会给人雷同的感觉,粗壮的镀铬装饰条与黑色进气口相得益彰。回旋镖前大灯犀利有神,长条LED灯带更具视觉冲击力。只不过我们这台高配车型配备的也只是卤素大灯。

   相比普通家用轿车,全新蓝鸟长度和宽度均有所增加,也更加低矮。由于与轩逸同平台,全新蓝鸟的轴距为2700mm,长度为4683mm,宽度比轩逸多出20mm达到1780mm,而高度仅有1465mm。加之独特的平车顶设计,造就了0.28低风阻系数。

   外观设计最具颠覆性的地方是C柱和后车窗部分,日产设计师打破常规把后车窗尾部下沿向上挑起,将悬浮式车顶进一步突出的同时扩大C柱所占比例。这种设计手法确实很大胆,或许会受到部分年轻人的极力追捧,不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接受仍需要时间。当然,这也是所有颠覆性产品所必经的过程。

   内饰运动感十足

   全新蓝鸟的内饰设计大量使用了直线与拐角元素,亚光镀铬装饰恰到好处不会给人浮夸的感觉。中控台向驾驶员侧倾斜以及低坐姿的设计营造出了理想的运动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为全新蓝鸟研发了全新材质的内饰板,称之为“晶钻纹理”,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手感都让人眼前一亮。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喜好,东风日产还是下了不少功夫。

   平底式方向盘又是迎合年轻消费者的一种体现,尺寸适中握感极佳。另外,方向盘上还集成了iPhone的Siri功能按键,这些在同级中都并不多见。

   仪表盘造型仍以简洁为主,双圆仪表度数清晰,中间彩色行车电脑可以显示行驶里程、续航里程以及平均油耗、瞬时油耗等信息。还会很智能的提醒车外气温低,比较人性化。

   中控台多媒体系统,除了支持收音机、USB、AUX和蓝牙电话等常规功能,还配备了比较流行的CarPlay功能,与iPhone手机进行互联时仅需要一根普通数据线,不需要连接HDMI数据线以及下载APP,使用便利性优于同级日系对手。

   配置方面全新蓝鸟同样别出心裁,配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ECO节能模式、发动机自动启停,也包括科技含量更高的车道偏离提醒、盲区预警系统、智能刹车辅助系统。而同级别普遍配备的定速巡航却没有出现,确实颠覆了以往的车型配置规律。

   一键启动按键布置在中控台的左下方,在这个级别车型上也是第一次出现。

   杯架周围设置了一圈氛围灯,不仅活力十足而且营造了不错的高级感。

   座椅设计一直是东风日产的强项,全新蓝鸟也不例外,虽然是手动调节不过6向调节功能以及出色的支撑和包裹性仍值得称赞。

后排座椅的舒适性同样值得肯定,坐垫填充物非常柔软,坐垫长度也可以对腿部起到有效的支撑,大幅缓解了长途乘坐的疲劳感。

后备厢内部规整,容积更是达到了惊人的521L。

   动力输出顺畅 操控灵活

   全新蓝鸟搭载了HR16DE发动机,具有DIS燃油双喷射技术及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93kW/5600rpm,最大扭矩154N•m/4000rpm。

   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动力输出平顺舒适,并且具有S挡运动模式,使动力响应更为直接。

   起步阶段油门的响应比较轻快敏捷,但又不会显得过于突兀,动力输出循序渐进有着相当不错的沟通感。

   对于主打年轻运动的全新蓝鸟来说,1.6L发动机确实不够精彩。但就发动机本身而言,还是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日常驾驶经常用到的转速区间,都有着充足直接的动力表现,相当线性的动力输出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CVT变速器特性的原因,不能用自动变速器的标准去衡量,具备动力输出平顺、“换挡”智能这两点,基本上就可以了。全新蓝鸟的CVT变速器很好的实现了这两点,能够根据油门开度迅速做出响应。

   转向的调校偏向舒适,低速时方向盘轻柔响应速度快,十分灵活轻巧。中高速时又表现的扎实稳健,特别是在弯道中的反馈给人足够的信心。

   总结:全新蓝鸟诸多颠覆性的改变确实需要有个接受的时间和过程,当然这是基于面向广大消费者而言。但就对于强调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全新蓝鸟是非常成功的,去掉了一些华而不实只为了有而有的配置,增加了为驾驶便利性服务的科技配置,而外观的个性化设计也能彰显年轻人的不凡。全新蓝鸟作为新风潮的领跑者,存在争议是很正常的事情,争议的过程也是逐渐接受的过程,东风日产勇于突破创新的精神值得肯定。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