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上海外牌限行新政首日车流小高峰提前

//www.workercn.cn 2015-05-08 11:11:12 来源:新民网  

图说:今天是上海实施外牌高架限行新政的第一天。网友供图

  今天(4月15日)是上海实施外牌高架限行新政的第一天。受此影响,申城高架和地面道路的交通情况如何?市民们感受不一,有人欢喜有人忧。

  现场:外牌车提前上路 高架现小高峰

  根据新政,早晚高峰外牌车辆高架限行时间各延长一小时,早高峰限行时间提前至7点。为此,有不少外牌车主选择提早出门。

  “逸仙路高架转内环,平时6点50分才堵,今天不到6点40分就堵上了……”市民鲁小姐上早班,6点20分左右在逸仙路高架纪念路上匝道,觉得路况还可以,不过感觉周围的外牌车辆明显多了起来,“冀、皖、苏、浙、粤……感觉全中国就在我眼前”。6点40分左右,鲁小姐驾车行驶到广中路交汇处,逸仙路高架转内环,车流通行速度缓慢起来。正是这一段路“小堵”,导致鲁小姐今天比平时晚了十分钟才到单位。

  根据自身体验,鲁小姐认为,新政一出,提前上路的外牌真得多了,“今后可能7点之前、6点半左右高架上就会出现小高峰”。

  反馈:有人一路顺畅有人继续“堵堵堵”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车主,他们对限行新政带来的影响感受不一。

  “延长限行时间还是有效果的,活生生快了20分钟。”张小姐告诉记者,她7点半从南北高架共康路匝道上,这一路段不受限行影响,跟以往几乎没有差别。而转入中环,车量明显少了,车速快了,直到吴中路下高架,一路都很顺畅。

  今早,黄小姐也比往常提前15分钟到公司。她按以往的时间8点出门,从沪闵高架转内环再转延安高架,“一路都挺顺的,特别是沪闵高架漕溪路立交,快多了”。

  不过,也有车主今早仍遭遇“堵堵堵”。沈先生告诉记者,他8点出门,先走地面,四平路北向南,十分拥堵。“上了延安高架,看高架指示牌上‘绿色’多了,但该堵的地方还是堵,变化不明显。”沈先生举例,尤其是转延安高架转内环处,依旧拥堵。而走南北高架在洛川中路上匝道的高先生,则一路堵到了威海路下匝道,“我是8点半之后出门的,限行延长其实影响不到我,路上依旧很堵。”

  声音:外牌车主转投沪牌怀抱本月拍牌或更难

  4月13日,上海市交通委主任孙建平做客“民生访谈”节目时透露,上海将在3个月后对高架道路外牌限行新政进行评估,若效果不佳还将加大力度。此举若将实施,对外牌车主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提早出门、改走地面道路,一些外牌车主也有意换张沪牌。

  昨天下午,季小姐到国拍行购买标书,排了一个多小时队才买到标书。“原本想上外牌开开的,现在新政一出,没有沪牌‘寸步难行’,只能挤破头拍沪牌。”季小姐说,她有朋友连续拍了11个月,至今没拍到,所以自己也有心理准备,“一年之内能拍下来,就算走运了”。

  据了解,本月上海私车拍卖投放额度为8288张,比上月增加882张,警示价为75200元。受15日施行的外牌限行新规影响,不少持外地牌照的市民决心转投沪牌,这使得现在拍上海牌照的人越来越多。上个月沪牌拍卖人数突破13万,中标率仅5.6%。业内人士表示,新政的实施可能会导致本月沪牌更加难拍。(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