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车险背后的附加“隐形险”你知道多少?

//www.workercn.cn 2015-05-08 11:02: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5月8日报道买车就要上保险,似乎已经成为再自然不过的事儿了。但说句实话,保险没那么容易上的。看似简单的车险,实则里面猫腻很多。最近,又到了买车旺季,加上近期各车企轮番降价促销,消费热情一度高涨,而这也直接带动了车险市场。

  近期坊间又有消息称,五一后新车险即将落地,不管是新车险还是旧版,车主永远没有保险公司算的精。所以,该上哪几种保险,哪些险种适合自己,这些都是需要车主搞清楚的事情。尤其是一些隐性条款,则需要格外注意,因为一不小心,你可能就让保险公司给“坑了”,而等到出险时则为时已晚。

  最近,记者采访中就碰到了一件十分典型的车险事故,老张的遭遇可谓十分有代表性。刚买了不到半年polo车,不久前郊游时遇到的一场大雨,使得自己的爱车在涉水后熄火,检查后发现发动机损坏。为了在买车时能享受到一个折扣,老张在4S店直接上了车险。但让老张感到意外的是,保险公司拒绝为车的发动机买单,出具的理由是当初并没有给自己的车上涉水损失附加险,尤其是因在积水路面行驶或在水中强行打火导致的发动机损坏,无法按照普通商业车险赔偿。如此一来,就意味着老张要自己买单。这让他很纳闷,为何上了车损险却不能享受车险理赔呢?

  对此,保险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一般车辆都投保了车损险,雷击、暴雨、洪水、雹灾、海啸等造成保险机动车的全部损失或部分损失,保险公司将负责赔偿,但发动机浸水后导致的损坏被列为“除外责任”。只有车主购买了涉水损失附加险,才可以由保险公司埋单。事实上,这种隐性险种的情况在保险行业比较普遍,但对于非专业人士的车主而言,显然是吃了一个亏。除此之外,像玻璃险种也是有单独规定的险种,“玻璃独立破损险”是专门给前、后风挡玻璃以及四个车窗上的玻璃上的保险,还有车身划痕险,全车盗抢险等,都是一些典型的附加险。

  由于购车人群的日趋年轻化,一些年轻白领购车族喜欢网购车险,不同于传统购车险方式,网购车险由于规范性不够,尚存在着一定风险,例如网站正不正规,条款是否存在钻空子的嫌疑,网上保单的核对以及网上付款等方面,尤其是一些附加险,也就是隐性险种,由于什么都是网上操作,不少消费者在附加险种上都不太仔细,导致最后出险时无法得到赔偿。

  本文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