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开车不注意这几点!分分钟扣你6分没话说!_搜狐汽车_搜狐网

//www.workercn.cn 2017-08-09 10:21:42 来源:懂车 

  开车不注意这几点!分分钟扣你6分没话说!

  作者:大师兄

  车辆违章扣分的情况,想必老司机都经历过,不排除有些老司机是心存侥幸,任性开车。但小董相信更多的老司机是因为对交通法规认识不够,可能一不小心就中了招、扣了分、罚了款,甚至危及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那么就给大家普及一下交通规则,尽量避免被扣6分的情况!

  闯红灯

  闯红灯是车主最容易被扣6分的违法行为,只要一年周期发生过2次,那就不好意思,请重新学习考驾照了。除了有小部分车主胆大妄为地闯红灯,大部分扣6分的车主都丝毫不知自己怎么就闯红灯了,其中是开车路上注意力不集中所致,也有因为前车遮挡后车视线,后车跟车太近“无意”闯红灯。

  像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如果是因为前车或者障碍物遮住了你的视线,最好是保持适当的跟车距离,待视野明朗再作进一步打算。但万一不小心越过停车线,但保持停车状态,这样就不算是“闯红灯”,6分就保住了。

  超速

  超速不仅危害他人,而且也置自己生命安全于不顾,无数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都是由超速引起的。所以在国内对于超速行为的处罚措施是相当严厉的,一旦超过限速的20%-50%,随随便便就扣你6分且不带商量的。

  而最常犯错误的就是上高速,在国内大大小小的高速路上,最不缺的就是超速抓拍系统,区间测速、固定测速等测速方式,让超速行为无所遁形,所以朋友们,扣分是小,安全第一呀!

  疲劳驾驶

  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扣6分这个其实连执法部门都很难去监管,主要靠驾驶者自觉遵守,这里小董也只能呼吁大家一定不要疲劳驾驶,切勿害人害已。

  高速违法停车

  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扣6分。这种违法行为危害性极大,高速路车流量大,车速快,一旦随意停车的后果不堪设想,哪怕你是在应急车道停车,也要时刻保持警惕,并针对车辆情况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小董总结:

  总而言之,开车上路时刻要谨记安全第一,闯红灯、超速、非法占用应急车道、高速路口倒车逆行等危险行为,这些都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和警钟,扣分罚款并不是目的,安全出行才是首要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