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新雅阁低定价“惹火”拉开B级车市场大战

//www.workercn.cn 2016-03-31 00:00:00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 鞠艺

  3月19日,广汽本田新雅阁正式上市,此次共计推出8款车型。当天发布会现场,在广汽本田执行副总郁俊宣布新车型起步价为16.98万元时,现场一阵掌声,而当揭晓2.0升的四款车型价格都在20万元以下时,全场更是一阵喝彩声。不但如此,新雅阁动力、科技配置全面升级,起步价却比旧款低了1万元,进一步拉低了B级车的购车门槛。媒体纷纷评论,新雅阁此次定价策略野心不小,可见广本强化对竞争对手的攻势意图十分明显。

  说到雅阁的竞争对手,都是市场上表现良好且炙手可热的车型。在去年的前三甲竞争中,虽然德系车迈腾和帕萨特组合依旧称雄B级车市场,但二者销量有所下滑。在日系三强凯美瑞、天籁、雅阁中,雅阁强势上位,超越凯美瑞重新夺回日系B级车冠军的宝座。综观目前的B级车市场价格,日系代表天籁17.78万-29.98万元、凯美瑞17.98万-32.98万元,德系经典迈腾19.98万-33.48万元、帕萨特18.39万-33.29万元,美系典范蒙迪欧的售价区间为17.98万-26.58万元,君威为17.89万-27.99万元,新雅阁的定价优势不言而明。对此,广汽本田副总经理兼销售本部本部长郑衡表示,“雅阁2.4L的车型是增配不增价,部分主打车型价格适当下调。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定价策略与产品力的大幅提升,来打动消费者。”

  2016年,从各家汽车厂商对新车投放的力度来看,可以预见B级车市场的竞争将愈发激烈。上汽大众新帕萨特已于年初上市,别克全新君越也选择了在新雅阁前一天上市,一汽-大众全新迈腾也即将换代上市。另据广本透露,其搭载Honda全球最高效混合动力系统iMMD的雅阁混动版,也将在年中上市,叫板丰田凯美瑞混动版的用意明显。此外,凯迪拉克ATS-L、沃尔沃S60L等高档品牌B级车价格下探,也在一定程度上挤压了帕萨特、迈腾等高配置车型的市场,B级车的竞争格局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谈到雅阁的销售目标,郑衡透露,月均1万台是最基本的目标。具体来说,2.4L车型的比例能够达到30%以上,2.0L车型能达70%。同时,针对公务员购车,广汽本田有非常细致的商务政策,并以大客户政策进行对应。公务员多、购车需求多的地方,将会由广本的商务中心办一些巡展,更加便利地让公务员选择广汽本田的产品。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