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品牌无魅力 DS在华五年没起色

//www.workercn.cn 2016-03-03 08:15:43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邬丹)日前,长安汽车在全景网互动平台上表示,关于DS品牌,短期内要取得经营上的突破面临较大的挑战。股东双方正积极汇同合资企业从完善产品规划、增强产品中国适应性等方面制定提升经营业绩的措施。

DS汽车品牌是由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以下简称“PSA”)于2010年引入中国的高档车品牌,2012年,DS品牌携旗下产品正式登陆中国。如今经过五年的发展,其销量还是不尽如人意。

在“入市”之初DS品牌便定下了2014年实现全年5万辆的销售目标,但却一直未曾实现。2014年,DS在华销量近2.67万辆、2015年DS品牌在华共销售新车2.74万辆,与目标规划相距甚远。这也就导致了其在华业务的持续亏损,而5万辆的销售目标其实也就是长安PSA的盈亏平衡点,而就目前来看,DS品牌要想立稳脚跟仍然任重而道远。

最初,DS品牌被定位为高端车,欲与奥迪、宝马、奔驰一争高下,但却一直没有得到认可,虽然有“总统座驾”之称,但消费者却对其知之甚少,品牌力严重不足。到后来,品牌定位是一降再降,从一线高端品牌,到二线高端品牌,再到合资品牌。

再加之,去年的两次重大人事调动对品牌带来的震荡,不但没有使之达到目标销量,反而使得内部更加混乱。自去年3月份,长安PSA董事会宣布蔡建军不再担任长安PSA分管营销副总裁,调回长安汽车后,大范围高层人事调整就已经开始。作为汽车圈“少壮派”的蔡建军,带领团队从2012年DS首次登陆中国至今,到2014年进入豪华汽车品牌前十,可谓是劳苦功高。此后,又发布自2015年12月1日起,普华杰将成为新的长安PSA DS品牌总经理,接替现任DS总经理陈国章的职务。

对于这些人事变动,有不少人猜测这其实是长安PSA双方股东在人事方面的博弈仍在持续,但却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DS品牌的“发育不良”。

中国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各车企的必争之地,DS品牌也不例外,全球约四分之一的销量都来自中国。虽然目前的销量不甚乐观,但对于2016年的销量,李岷雪仍然给出了较高的预期。她表示,希望DS品牌今年的销量可以在2015年的销量基础上再提升50%,向4万辆的目标发起冲击。

据悉,为实现这一目标,DS品牌将在今年推出一款全新车型和三款改款车型。长安PSA副总裁徐骏表示,全新车型为去年广州车展亮相的DS4 S,该车将于北京车展前正式上市;改款车型包括DS6、DS5和DS5 LS,具体上市时间未定。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