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中国籍总裁难救宝马脱困

//www.workercn.cn 2016-03-01 08:05:53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邬丹)今年身处豪华车第一阵营的德系三强竞争将会愈加激烈,自2005年起,奥迪宝马奔驰三甲的座次排位维持至今,然而,随之奔驰的大幅增速,能否超越宝马,扭转在华十年来的局势,就成为了今年豪车市场最大看点。目前,宝马受形势所逼已经开始了人事布局。

2月27日,宝马中国宣布,从4月1日起,刘智博士将接替许智俊先生担任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也是宝马中国自成立以来首位中国籍总裁。这一举动也被看成是宝马进一步加强本土化策略的战略之举。

说到国产化,宝马可以说是姗姗来迟。今年宝马才进入国产化的关键时期,华晨宝马铁西新发动机工厂作为国产化的重要一步,将进入投产阶段。 而奔驰已于2013年11月,全新发动机工厂便在北京亦庄投产,一期规划产能25万台,主要生产M270系列、M274系列四缸发动机,为国产奔驰车型配套,售价因此更亲民。奥迪目前的国产车比例更是超过90%,高层几乎全部都是中国面孔,更加了解中国市场。

根据豪华品牌ABB日前发布的2016年1月在华的销售业绩显示,奥迪在华交付量54402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6.2%;宝马(含MINI)1月份的 在华销量达43,441辆,同比增长8.4%,达近4月销量最大增幅;奔驰国内销量42671辆(不含smart),同比增长52%,

奔驰可谓是一路高升,势头不减。无论是全新上市的GLA,还是改款后的C级、GLC级车型,都再度突破了月销量记录,占据细分市场的领跑地位。

相较来说,奔驰在华的交付量与宝马销量成绩仅差770辆,去年同期,这一数字还为12001辆,这样的追赶速度给宝马敲响了警钟。

从全球销量数据看,今年奔驰已经打响了开门第一炮,实现了超越,2015年宝马成功卫冕全球豪华车桂冠,而今年1月竟滑落第三,奔驰位列首席。因此,更加深了大众对奔驰在华市场扳倒宝马的猜测。

谈起今年的销量目标,宝马汽车负责销售及营销的董事 Ian Robertson与奥迪的想法不谋而合,预计该公司2016年在华销量将呈现偏低的个位数增长。但奔驰确是依然信心十足,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2015年北京奔驰完成了产销25万辆,若达成2016年的30万辆的产销目标也就意味着北京奔驰要以20%的高增速大幅超越行业平均增速。 

2016年是宝马品牌诞生的第100周年,面对中国市场,如何加深国产化实现销量快速增长成为了宝马今年的挑战。

据悉,今年宝马将投放十余款新车,其中包括一季度将国产上市的宝马2系旅行车,有着五座和七座两种车型的第二代X1,以及装备上全新系列发动机的中期改款3系等等。这些车型的成功与否,将关系宝马今年甚至未来几年的销售业绩,也决定着康思远以及刘智等人职业生涯的长短。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