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捷豹路虎在华拼质量 2016欲实现加速

//www.workercn.cn 2016-02-02 08:05:08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邬丹)捷豹路虎作为在华市场中的一个小众的豪华品牌,2015年销量下滑幅度明显成最差成绩,但仍以全年9.25万辆的销量居豪华品牌第四,相较前年同比下降幅度收窄。日前,奇瑞捷豹路虎新任领导班子集体亮相,总裁戴慕瑞表示,“品质将是奇瑞捷豹路虎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2015年捷豹路虎最终仅完成原定销量目标的不足62%,这大多受到了“3.15”晚会曝光的“变速箱”质量问题而引发的大批量召回带来的负面影响,直接给原本的主力车型揽胜极光以巨大的打击。当月,捷豹路虎销量同比暴跌34%,直到7月才迎来年销量首次增长。8月,捷豹路虎又因质量问题在一个月内三度发起召回,涉及揽胜、揽胜运动和发现4车型,累计7万多辆。当月,捷豹路虎销量再跌32.1%。

因此,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寄希望于2016年重新发力,制定了中国市场的三步棋。

其一,严把质量关。“质量是奇瑞捷豹路虎的未来关注重点。”据了解,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一期产能为13万辆,除了生产路虎之外,还会生产捷豹及合资自主品牌的车型。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是全新的生产基地,有着最先进的设备,可以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苛的条件进行生产。

而且,不久前捷豹为配合时代的发展与人们追求观念的不同,已悄然将宣称语改为“The Art of Performance”,意为性能美学,强调极致性能。捷豹早期所采用的宣传语为“The Beautiful Fast Car”,意指捷豹的产品注重形态美学。

今年 1月下旬开始,捷豹将邀请全国媒体试驾新一代捷豹XF车型,展现新车型在性能上的突破。在奇瑞捷豹路虎看来,无论是配置、动力还是外形等都堪称一流。

其二,则是加快本土化进程。2015年5月,奇瑞捷豹路虎的第一款国产车型揽胜极光上市,5个月后,国产发现神行上市,由于成本的降低,一改国产极光的高定价策略,将价格打到30万元区间。2016年,奇瑞捷豹路虎将推出第三款国产车,而捷豹品牌首款SUV车型F-pace也即将在华上市。

其三,提高生产效率。戴慕瑞表示,奇瑞捷豹路虎是一家比较年轻的公司,在效率的提升方面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因此,奇瑞捷豹路虎接下来会进一步推广精益化生产技术,提升生产效率,借此降低生产成本,给消费者更多实惠。

2015年作为“调整期”还体现在捷豹路虎的高层人事调动上,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6月1日共同任命毕少朴先生为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总裁,同时任命胡俊先生为常务副总裁。9月,对外宣布,奇瑞捷豹路虎总裁百润和常务副总裁朱国华任期届满,将于晚些时候分别离任,而MurrayDietsch 接任奇瑞捷豹路虎总裁,陈雪峰接任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今年1月26日,奇瑞捷豹路虎采购副总与人事副总两职务又纷纷换新。

新的领导班子是否会带领奇瑞捷豹路虎度过目前这个艰难的阶段,奋起直追呢?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