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北京现代今年1月销量再降 形势不见好转

//www.workercn.cn 2016-02-15 08:06:38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邬丹)日前,乘联会发布了1月乘用车销量最新数据。2016年1月狭义乘用车零售2,288,588辆,同比2015年1月增长15%,与2015年12月基本持平。其中,北京现代与去年同期相比跌幅最大,达到了近三成。

从去年开始,北京现代告别过去几年高增长时代,销量不断下滑,韩系车整体在华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2015年上半年,北京现代销量为51万辆,同比下降7.6%;其中6月批发量为72408台,同比下降16.5%。7月份,北京现代甚至被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反超。

直到9月份,凭借新上市的全新途胜、“金九银十”以及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正面影响,销量才略有起色,销量环比有所上升,同比却仍然下跌5.4%,

由此,在现代汽车集团任职34年的李炳皓“临危受命”任职北京现代总经理,曾经两次拯救现代汽车美国市场,在评价2015年就任北京现代总经理后称:“到任北京现代以后面临的是成立以来算是最难的一个时期。”

近些年来为了追求高速发展,北京现代埋下了太多的隐患,并且这些隐患已经开始逐渐显现。降价和压库已经成为了北京现代的重要手段,而后曝出过“油箱门”“生锈门”等重大负面。即便如此,北京现代并未放缓前行的步伐来改善产品品质,反而变本加厉。继而导致过高的库存,使得经销商被压得喘不过气来。

而对于目前的“十三五”规划,北京现代为挽回颓势,新年伊始李丙皓总经理就提出了2016年北京现代的经营目标: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增加D+S销售比重的提升;集中精力建设沧州工厂、重庆工厂,同时更要加强内部结构的调整和提升北京现代新能源企业形象,加快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为实现北京现代再一次飞跃奠定坚实的基础。

现代汽车高管日前指出,中国市场上本土品牌的崛起使现代汽车面临压力越来越大,针对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上的严重下滑的情况,不得不采取行动降低价格。现代汽车CFO李源熙表示,2016年现代将降低其在中国工厂成本,同时提升小型车以及SUV车型产量。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