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车企为何酷爱跑步?

//www.workercn.cn 2015-11-30 05:32:19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2015年11月30日报道 不知不觉,跑步在中国流行起来,大有不跑步便跟不上潮流的趋势。今年的广州马拉松报名,求大于供,要进行抽签。名气更大的北京和上海马拉松,更是一“位”难求。中签的喜悦完全不低于完赛,参赛通知和比赛服常常被放在朋友圈里装点门面。

  汽车企业估计是所有领域中对跑步最为热衷的行业之一,完全能与体育品牌媲美。广州马拉松赞助商中有广汽丰田,上海和厦门马拉松赞助商是宝马,北京马拉松赞助商是身为东道主的北京现代。稍微次一级的深圳马拉松赞助商是上汽通用,杭州马拉松赞助商是广汽本田,重庆马拉松赞助商则是长安汽车(微博)。

  车企赞助马拉松。首当其冲的是不缺钱,因为要在中国立足,必要的开销少不了。汽车圈有一个大致算法,车企每卖出一辆车,需要在上面花约1000元的宣传费。年产销10万辆,就必须准备1亿元的宣传费用。1亿元怎么有效的花出去,是让车企头疼的一件事。赞助马拉松,虽然也是烧钱,但至少比赞助综艺节目来得靠谱。

  其次,当下中国热爱跑步多数是年轻人,或者年纪在四十五岁以下的稍年轻的人。这一部分人愿意接受新事物,是汽车消费的绝对主力军,不管现在还是将来。中国四十五岁以上的人忙着养生和跳广场舞,没时间跑步也不再有兴趣买车。

  再次,热爱跑步的人更容易与汽车产生共鸣。人用跑步来丈量土地,汽车则是用车轮,两者是相通的。喜欢跑步的人多数身材匀称,饮食健康,无不良嗜好,阳光且充满正能量。打算购买或者拥有汽车的人和家庭,往往坚强、自信、上进,向往更加美好的生活,并为之努力。

  更为关键的一点,跑步运动伴随着中产社会而来,不可阻挡,美国、欧洲都经历这一历程,中国同样不可避免。一段时间内,跑步将成为中国最为火爆的体育项目之一。个人可以不接受,不加入。企业不行,把握潮流和消费心理是必修课,对于跑步这一热点是不能错过的。

  为什么喜欢跑步?不同跑友会有不同的答案,但其中肯定有一条,即享受奔跑的乐趣。是不是似曾相识?车企常对消费者说:享受驾驶的乐趣。

  有人说,那么辛苦跑步,不如不买车,直接跑步上班。跑步和开车并不矛盾,跑步是自己与自己较劲,是一种个人修炼。开车则是享受社会进步带来的便捷性,从A点到B点安全快速的抵达。在公路上跑步,是对自身健康和安全的不负责。

  回到“车企为何酷爱跑步”这个问题,其实,不是车企选择跑步,而是社会选择跑步,车企只是更随潮流而已。 (周伟力)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