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实用主义派 三款合资精品家轿推荐

//www.workercn.cn 2015-11-06 02:22:00 来源:台州日报 

  url:http://paper.taizhou.com.cn/tzrb/html/2015-11/04/content_649299.htm,id:0

  车型推荐

  人人都希望买一辆可靠的、性价比高的车型,印象中10万元左右的价位区间里,盘踞着的主要都是些自主品牌车型,以前鲜有合资品牌涉足这一块,然而时代在变,市场政策的利好在不断趋向于消费者,而各品牌厂家也变得更愿意去开拓更为入门的大众市场,今天为大家推荐的三款车就是这个价位里性价比突出的代表。

  东风雪铁龙全新爱丽舍官方售价:8.38-11.88万元

  雪铁龙是一个传奇的品牌,一直都以坚持创新的原则不断推动着汽车工业的发展。1992年,东风雪铁龙正式成立,他们在国内投放的首辆车便是以“富康”命名的雪铁龙zx,这也就是目前在售的全新爱丽舍的前身。当然两车的设计、质感都不可同日而语,但以时下的标准来衡量全新爱丽舍,它仍然是一款性价比高的优秀三厢家轿。

  首先,轴距变长,空间更大。由于轴距增加到2652mm,全新爱丽舍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有很大的优势。在家庭用户比较重视的后备厢空间方面,全新爱丽舍表现很不错,深度110cm、宽度105cm,几乎1:1的宽深比决定着它的空间利用率是相当高的,再加上可4/6分割放倒的后排座椅,载物扩展能力也很优秀。

  其次,动力稳定,油耗不错。动力系统方面,全新爱丽舍只提供一款动力配置,依旧是那台我们非常熟悉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动力输出数据跟换代前相比,有明显提升,86kw的最大功率和150nm的最大扭矩跟同级别1.6l发动机相比都不算低。另外,与之匹配的是五速手动或四速自动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为6.8升。

  最后,外观更加华丽。全新爱丽舍的外观相比老款可谓是脱胎换骨的变化,在以前朴实的基础上增添了许多华丽感,细节之处也更加精致,并且由于轴距的加长,整体更加修长。

  在笔者看来,全新爱丽舍的诚意可谓相当足,重新调校后的动力系统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上有了很大提升,同时在空间上它也有着突出的表现,在10万元左右的区间,全新爱丽舍是一台很能让人产生购买欲的合资家轿。

  长安福特福睿斯官方售价:9.68-11.98万元

  福睿斯是长安福特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一款车,但跟福特旗下的蒙迪欧、福克斯不同,这款车并非以操控见长,它很务实,是一款具有颇高性价比的纯正家用轿车。

  首先,务实并时尚的内外设计。福睿斯的外观融入了大量的家族元素,从前脸的大嘴就能看出,整体造型风格进一步向家族的新蒙迪欧靠近。不过如果家族元素运用不当的话很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或是出现“大众脸”那样的坊间笑谈,好在福特的设计师们不是刻板的照搬所谓的家族元素,而是经过重新优化,然后让一辆售价10万元左右的家轿拥有了20万级别车型的气质。

  其次,空间表现达到同级主流水平。对于主打操控和性能的福克斯来说,后排空间局促这无可厚非,而福睿斯的诞生则很好的补齐了这一款短板,一举达到同级别的主流水准。有着不错轴距的福睿斯在前后排空间、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方面的表现值得大家肯定,而储物空间上,丰富的车内储物格绝对能够满足日常驾驶的需求。

  最后,配置贴心,注重细节。福睿斯的配置各项配置都不差,在各方面表现都中规中矩的情况下同时也不乏亮点。尤其是在安全配置方面,福睿斯可谓是做足了文章。比如整车配备了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以及6个安全气囊,车内还有皮质座椅和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增加了舒适性,空调也是自动的,当然也没有少了天窗,而蓝牙和定速巡航这样的配置也进一步提升了实用性和档次感。

  在笔者看来,福睿斯的到来丰富了长安福特紧凑型轿车的产品线,同时也配合着福克斯向这一市场继续发起有力的冲击。如果想要一台贴心实用的代步家用车,“暖男”福睿斯应该会让你感到称心如意。

  斯柯达昕锐官方售价:7.99-16.9万元

  作为全新捷达、桑塔纳的兄弟车型,斯柯达昕锐最大的一个优势就是它的外形没有被大众家族的设计风格给同化,但骨子里的精髓与大众却是一致的。而且斯柯达品牌一向所坚持的高性价在它的身上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首先,空间实用。昕锐后排空间得益于2603mm的轴距,以178cm的乘客调整好前排位置后,在后排的腿部空间都已经超过2拳,这甚至是紧凑型中上等的水准。

  其次,外观成熟且不失灵巧。昕锐的外观相比新桑塔纳和新捷达来说,它更有特点,对比明锐,它也丝毫不落下风。斯柯达家族新的外观设计风格看上去还是很舒服的,而且也很耐看,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这挺重要的。

  最后,驾控表现均衡。新款昕锐搭载了大众最新的ea211发动机,缸体材料由铸铁换成了铝合金材质,功率从之前的77kw增加至81kw,在扭矩方面和ea111一样是155n·m,自然它从动力表现、噪声到急加速时的反应都与ea111非常相似。不过铝合金缸体能显著降低发动机重量,对于降低昕锐的整备质量以及优化前后配重还是会有一定帮助。

  笔者认为,在大众的旗帜下,斯柯达在国内的确是不显山不漏水,但稳抓稳打的作风也的确收获了相当不错的口碑评价。尤其是核心技术和大众一样的情况下,性价比更为出色,对一些不喜欢随大流的消费者来说着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陈飞鹏整理)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