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出来混总要还?曾经红极一时山寨SUV生存现状

//www.workercn.cn 2017-06-13 09:13:12 来源:车無秘 

  出来混总要还?曾经红极一时山寨SUV生存现状

  原标题:出来混总要还?曾经红极一时山寨SUV生存现状

  【搜狐汽车 车無秘】(图文/陈丽琪)借着SUV市场热度,不少自主车企在极短时间内实现了从名不见经传到名扬四海,比如“陆风路虎,傻傻分不清楚”,再比如“能不能开上豪车,就要看众泰了”,一直都是焦点、话题不断。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销售,那些曾经红极一时的山寨SUV,现在究竟近况如何呢?

  关于陆风X7的争议和话题,从它还没上市的时候就一直没有停止过。2016年6月,陆风汽车一度因为这个像极了“路虎极光”的外观设计,与捷豹路虎对簿公堂,这场官司最后由于专利问题不了了之。陆风这个自主品牌,也因为这款车型的出现而一夜爆红。

  陆风X7自2015年8月上市以来,市场反响远远超过了预期,2016年全年销量更是达到8万余辆,12月的单月销量一度高达8666辆,成为了陆风旗下的绝对热销主力车型。看这形势,应该是祖国河山一片大好呀。

  进入今年以来,我们发现了一批原先红得发紫的SUV已经悄然被甩到了榜单100开外,其中就包括陆风X7。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7年4月陆风X7单月仅售出1500辆,为该车上市以来销量最惨淡的一个月,今年以来销量一路下滑的颓势明显。

  总结:陆风X7凭借外形在短时间内火了起来,经过快两年的市场检验,不佳的口碑在将来一段时间内也将成为限制陆风X7销量的一个重要因素。自主车企的SUV的内在品质需要提升,如果仅凭“一副好皮囊”混日子,一定是会被市场无情淘汰的。

  众泰跟陆风的山寨水平相比,那简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大迈X5山寨途观,SR7山寨奥迪Q3,到了SR9更是肆无忌惮的抄袭了保时捷Macan,这款十多万的SUV,立刻实现了多少人的豪车梦啊。

  从中国乘用车联席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2017年1-4月众泰SR9累计销量11915辆,其中4月销量为3889辆,在众泰汽车销量中占比30.84%,在SUV销量中排名第54位。

  总结:现在众泰的胃口越来越大,已经不满足于仿照奥迪、大众之类的品牌了,它瞄准了超豪华品牌。猛地一看,哪辆是保时捷Macan,哪辆是众泰SR9,傻傻分不清。刚刚上市半年多的时间,从市场反响来看还算不错,毕竟10多万就能圆个豪车梦。至于它能不能保持住这样的销量成绩,咱们还得继续观望。

  最后再来说说这个“山寨G级”——北京BJ80。北京汽车这个名字大家都不陌生,在很多人的记忆里北汽就是北京的一张“名片”,或者更多是一种年代的烙印,新车上市发布会上更请来赵宝刚、冯小刚等一群老炮儿。但是话说回来,接近30万的定价,确实卖的是情怀。

  老炮儿们没想到,他们给予高度评价的北汽BJ80价格公布之后迎来市场一片唏嘘之声,可能老炮儿自己也觉得价格离谱。这个30万左右定价,可以买到市场上的不少畅销SUV车型,BJ80名气显然比不过;而对于有越野情结的消费者来说,既然我要选择一款纯越野,那么你和我谈性能要比谈情怀更靠谱。

  总结:说起越野车,暂且不提jeep牧马人、丰田FJ、奔驰G级等等,就看看目前长城的哈弗H9、帕杰罗劲畅和福特撼路者,这些车型的入门门槛都比BJ80低,近30万的定价会把不少消费者挡在门外,一个月只有几百辆的销量不足为奇,可能都是为情怀买账的人。

  责任编辑: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