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广汽丰田腐败案浮出水面 科长小官巨贪令人瞠目

//www.workercn.cn 2017-05-24 17:16:00 来源:楚北网 

  近日,关于广汽丰田冯兴亚营销腐败的新闻屡见报端,继一汽、东风、上汽后,广汽集团是否会成为汽车腐败新的“被关注对象”?

  据有关部门披露,此次广汽丰田营销贪腐案涉案金额高达数亿元,而涉案的主角“铂良乐传媒广告公司”背景颇深。其实际控制陈根源(化名陈妮妮)即为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同窗好友,作为影子股东代持操盘。2010年初,时任广汽丰田副总经理的冯兴亚就新的数字营销代理商进行招标,由当时广汽丰田公关课课长的陈道宏出任招标负责人,将刚成立不满1年且资质不全的铂良乐传媒公司纳入广汽丰田供应商体系,在没有签订业务合同的情况下划以上亿元市场营销预算。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

  原广汽丰田公关课课长陈道宏

  铂良乐传媒公司董事长杨平则是圈内知名的媒体大鳄,深居简出,借助其强大的文化领域背景,在互联网圈、新闻界有着巨大影响力,早年帮助广汽丰田、上汽集团等多家汽车企业进行舆论保护,控制网络口碑,删除任何不利新闻,,操控二级市场舆论秩序,手法极为巧妙。无独有偶,其名下的另一家幽灵公司“舜鹏骏翔传媒公司”则拥有相同的股东背景,利益链条更长,利益网络也更为复杂。

  通过利益关联图则不难看出,以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为核心的利益集团通过多层股权架构设计,巧妙控制多个传媒及文化实体,从不同角度进行集团内部的预算分配。

  据知情人士透露,冯兴亚不时指派专人控制铂良乐传媒公司的实际经营,继陈道宏离开广汽丰田后,新任数字营销科科长黄绵绵则接替其位,代为管理铂良乐及相关供应商集团,以直接或间接的方式在不到2年时间内向其输送利益高达2亿多元,直接索贿高达百万。

  汽车行业利润高企,行业内贪腐现象严重,原一汽集团徐建一、安德武等汽车集团高管皆因经济问题纷纷应声落马,而此次纪检委入驻广汽集团直指广汽丰田营销贪腐案,相信会是汽车行业反腐的又一记重拳。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行业反腐力度的不断加大,唯有将“大老虎、小苍蝇”绳之以法,汽车行业才能够健康有序地发展。

  广汽丰田现任数字营销科科长黄绵绵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