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奥迪在华地位遭紧逼 品牌新闻年会曝将引入13款新车

//www.workercn.cn 2017-02-21 08:44:38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邬丹)这一开年,豪华车市场的发展走势就已经让人颇感意外。十二大豪华汽车品牌除奥迪(含香港)、DS在华销量下跌外,其余形势一片大好。奥迪方面则在日前举办的2017奥迪品牌新闻年会上宣布,未来将累计推出多达13款车型。

在活动现场中,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向有媒体表示:“未来五年,一汽-大众奥迪还将国产6款奥迪e-tron车型,在2017年,奥迪将在市场投放一系列个性化车型。”这些新车将进一步丰富奥迪的产品阵容,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2017年作为奥迪的产品大年,将推出多款中期改款和换代车型。全新奥迪A5和全新Q5已经于此前在海外亮相,两款新车均采用了全新外观和内饰设计语言,视觉效果有明显提升。全新A5将搭载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0kW和185kW,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全新Q5则将搭载一台可输出185kW的2.0T发动机,同样匹配7双离合变速箱。

此外中期改款的奥迪A3将采用最新家族式外观,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锐利的LED前大灯组突显出较强的运动气息。新能源车型方面,奥迪A6L e-tron和Q7 e-tron均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两款车最大的优势在于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低至2L左右。

与奥迪一直在中国市场缠斗的奔驰、宝马都在一月份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数据,其中奔驰在华销量接近5.9万辆,同比增长39.3%;而宝马也达到了5.1万辆,同比增长18.2%。而奥迪单月下滑35.3%也创下了历史纪录。这一数字大幅落后于竞争对手奔驰和宝马,并成为奥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在华单月销量首次丢掉冠军位置。

奥迪国产车销量方面,据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奥迪A3车型1月销量为7429辆,同比下滑17.1%;奥迪A4L销量为10191辆,同比下滑17%;奥迪A6L销量为12216辆,同比下滑7.5%;奥迪Q3销量为8146辆,同比下滑4.8%;奥迪Q5成为国产车中唯一保持销量增长的车型,1月销量为13087辆,同比增长6.6%。

对于这样的下滑表现,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奥迪去年年底以及今年1月份之所以销量下滑,主要原因在于为了安抚因“上汽奥迪”事件而愤怒的经销商,奥迪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采取了“弃量保利”的做法,也就是说从去年年底开始,奥迪为提高经销商盈利能力,并未大量压库存,而市场终端优惠力度减小,导致奥迪销量整体下滑。

但不可否认的是,如今,豪华车市场发展尤为激烈,2016年,奥迪以59.2万辆的全年销量成功卫冕豪华品牌销量排行,但其3.6%的同比增幅也让奔驰、宝马与之差距也逐渐缩小仅约11万台、7.5万辆。奔驰紧随其后死咬不放给了奥迪不小的压力,“冠军宝座”随时都有易主的可能。2017年,奔驰将会有10余款新产品陆续布局国内市场,为新一轮的“搏杀”增添动力。

近些年来,奥迪出现产品力下降,品牌形象下跌的趋势。全新一代A4L得到最明显的反应,上市后销量不升反降,甚至在去年12月仅仅拿下2287台。消费者没能看到新A4L的改变,科技感也只是隐性的表现,没有给力的优惠下,寸步难行。而靠优惠、低价来换取销量,一定程度也会伤害品牌价值。为完成厂商下达的任务,一汽奥迪经销商也不得不给消费者让利,进行压价。

另外,奥迪的销售事业部受到一定的限制。和奔驰、宝马单独成立销售公司不同,奥迪在国内的经营模式是在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麾下的,市场决策、营销等方面,都需要经过一汽大众的许可。销售事业部和独立销售公司相比,孰优孰劣应该都心知肚明。

奥迪“二嫁”上汽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所造成的影响仍未平息,对于叱咤中国市场近30年的奥迪来说,未来仍有很多未知数。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