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全球SUV销量榜TOP20揭秘 日系称王/哈弗前五-搜狐汽车

//www.workercn.cn 2017-02-10 08:05:37 来源:本土品牌主导中国 

  日前,外媒公布了2016年全球汽车SUV销量排行TOP20的车型名单,中国品牌共有三家入围,其中哈弗H6入选全球SUV销量前五,传祺GS4与宝骏560位列前十五名。从全球数据销量数据来看,中国市场是SUV销量同比增长的重要来源,但全球SUV的“高烧不退”,已经是大势所趋。

  SUV增量来源:本土品牌主导中国

  在分析全球SUV市场大的发展趋势之前,我们必须要从中国SUV市场开始,这是绝大部分厂商最重要的“试验厂”,也是最重要的战略中心,排名前20的SUV厂家本土品牌,几乎占半壁江山,达到9款,剩余11款分别日系6款、美系2款、德系2款、韩系1款,而随着产能的不断提升,SUV将成为本土品牌最激烈的战场。

  SUV增量来源:日系品牌主导世界

  全球SUV的TOP20榜单中,日系成为最大赢家,占据了8款,中国品牌拥有3款车型,美系4款车型,韩系3款车型,德系仅1款。其中本田CR-V成功超越丰田RAV4,成为2016全球销量最好的SUV车型,同时单一品牌日产的逍客、Rogue和奇骏也进入榜单,福特探险者、锐界和翼虎最好的成绩是第十;韩系车现代途胜成绩最佳排全球第三、狮跑为第六、全新胜达排第13。德系车入门SUV车型并不多,仅途观一款入围。

  日系双田成最大赢家/同时销量超70万辆

  尽管本田CR-V与丰田RAV4在中国SUV市场并不“景气”,分别位列第9和第17,但却是全球SUV的销量霸主,双双卖出来70万辆以上的成绩

  中国品牌哈弗全球SUV销量第四

  哈佛H6的崛起来自于2016年年末,11月销量达到了惊人的7万辆,打破单月记录,没想到,12月更是疯狂,飙升到了8万辆,全年累计销量超过58万辆,是2016年全球SUV畅销榜中,唯一入围榜单前五的中国品牌。

  韩系品牌国际崛起/全新途胜排名第三

  包含途胜在内的整体现代品牌,在韩国本土市场均不理想,之所以能坚持到现在的水平,这得益于欧美和中国市场,现代在全球市场销量锐减的同时,在中国和美国市场却出现了不小的增幅,带动了单一车型的增长。

  日美两系均有单一品牌入围三款车型

  在全球SUV销量榜中,尽管日产和福特的单一车型排行并不高,但旗下均有三款车型入围TOP20,其中日产为逍客、奇骏和海外车型Rogue,而福特则是翼虎、锐界和探险者,整体销量并不逊色于丰田与本田两大家族。

  合资SUV中国冠军/世界销量仅排TOP20

  别克昂科威在中国SUV市场可谓是呼风唤雨,位列合资SUV销量第一,取代大众途观多年的霸主地位,但在国际的舞台上却不尽人意,源自于昂科威诞生于中国,并不对全球发售,尽管返销美国,但销量却差强人意,排名全球20,全靠国人的努力。

  中国不爱世界爱:Jeep自由光/马自达CX-5

  在中国的SUV市场,Jeep自由光与马自达CX-5可谓是两款打酱油般的角色,但放在国际的舞台上却拥有不少的市场份额,销量分布排行全球11和12位,在没有中国市场的支持下,全球2016销量同时达到36万辆,可谓是一鸣惊人。

  阅读(0)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