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标致雪铁龙2017年新车计划望扭转溃败局面

//www.workercn.cn 2017-02-07 08:28:50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邬丹)PSA集团在2016年可谓诸事不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是618,123辆,同比下跌16%。2016年标致雪铁龙与东风汽车的合资企业的销量同比下跌15%为60.2万辆。同样,与重庆长安的合资品牌DS的销量也大幅下滑34%,仅为16,123辆。

在继2016年车型产品力整体提升、价格体系重新梳理的序幕下,今年标致雪铁龙将在国内市场存在感进一步增强,推出旗舰SUV,此外雪铁龙也将推出全新紧凑级SUV以及中期改款C5,将弥补PSA在轿车领域向来差强人意的市场。可以说2017年,PSA投放的新产品会涉及各热门细分市场。

其中,最重磅产品非标致5008莫属,当中型SUV慢慢替代紧凑级SUV成为市场主流,或者说市场新贵,标致在这一领域却依然停留在空白状态。全新5008将作为中型SUV热潮的呼应者应运而出。全新5008与海外版新一代3008共享EMP2平台,但车身/轴距经过加长之后可容纳7座布局,内饰设计与动力配备则可参考上市不久的全新4008。

这一系列的新车攻势能否一改PSA在华溃败之势目前还是未知数,但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其在中国市场的反响如今跌落至此呢?

源源不断的新品和动力总成升级,使得神龙汽车2012年实现了44万辆的销售业绩,此后连年增长,年均增幅也超过25%,2014年神龙增幅更是超过行业增长速度的两倍以上,稳居国内主流合资企业第一名。不过盛极而衰,神龙从2015年开始,销量一年不如一年。

去年,在东风雪铁龙所有在售车型中,仅有C4世嘉和C3-XR销量出现了上涨,今年前11月销量分别同比增加455.18%和9.05%;其余车型全部出现了下滑,下滑最严重的是C4L和C5,今年前11月销量同比下滑分别高达61.34%和78.68%。

不管是汽车行业的总体环境还是新产品的更新数量都不是问题,但PSA的自身问题仍旧很多。

首先,PSA领导层的决策问题。轿车市场的萎缩法国方面视而不见,固执的继续倚重轿车车型。对于中方合作伙伴的信任度也差强人意,长安PSA这几年产能空置很严重,长安曾向法方提出深圳工厂代工长安汽车旗下传统车,但法方却自信产品会填满产能,拒绝了中方的好意。法国方面的固执和盲目自信不仅仅令长安PSA看不到希望,也令神龙汽车吃尽苦头。众说周知,当2014年PSA集团陷入亏损泥潭之时,东风汽车耗资约8亿欧元入股PSA解其燃眉之急。

其次,PSA展示了花样“作死”,自不量力对标大众。标致雪铁龙最被消费者吐槽的就是产品定价过高,甚至比大众,福特,通用这种大厂的车型定价还要高,无论是从A级车,还是B级车,抑或是SUV车型,总体比其它厂家要贵1-2万,优惠也是少的可怜。一个二线品牌非要在定价方面跟一线一较高下,何必呢?

品牌营销架设的“空中楼阁”不切实际,尽管东风雪铁龙在2016年销量下滑严重,但在营销上的支持依然不少,其中包括C6的北京车展首秀、合伙人行动、全国媒体试驾和首席体验官等活动。除C6重磅车型的上市,2016年全新C4L赞助《我们战斗吧》;C3-XR在全国21座城市的比赛吸引了近6000人参与试驾。

宣传必不可少,但是没有富有市场竞争力的车型也是空谈,硬实力才是真道理。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