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1月销量已出 2017年这些豪华品牌形势乐观-搜狐汽车

//www.workercn.cn 2017-02-06 20:07:00 来源:搜狐汽车 

  2016年对于一些品牌来说是逆袭的一年,大众逆袭丰田获得了全球销量总冠军,奔驰逆袭宝马获得了豪华品牌的销售冠军。而在2月的头几天,我们已经获得了一些豪华品牌的1月份销量数据,这些销量数据可以看出2017年的品牌形势是否乐观。

  奔驰在中国市场继续走强

  上一年度奔驰能够重获冠军,其主要动力就是在中国市场的强势,而从1月份的数据看,他们在中国的表现仍然很好,月销量是58799辆,同比增长高达39.3%。在美国市场,它仍然占据第一,但是增长率已经偏向平稳。所以综合来看,有中国市场这个发动机,它2017年仍然有夺取豪华品牌冠军的实力。

  宝马销量提升不大但结构健康

  从销量上来说,宝马的提升并不大,比如在美国市场只提升了0.1%。但是冷叔注意到它的销量结构是比较健康的,在未来销量潜力较大的SUV系列中,包括X1,X3,X5,X6的销量增长都在两位数以上,并且他们在北美市场任命了年富力强的新CEO,其用意也是为了提振销量。在中国市场,宝马今年计划投放14款新车,其中包括BMWM760LixDrive,以及M品牌的一些利润率高的车型,这都是为了稳固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奥迪发力美国市场

  在中国市场,奥迪的1月销量数据并没有公布,不过他的销量应该还是可以排在诸多品牌的前段,在2017年也不会跌出BBA阵营。有趣的部分在美国市场,我们知道奔驰,雷克萨斯和宝马在美国的势力是要强于奥迪的。但是在1月份,由于雷克萨斯的销量滑坡,虽然奥迪还是排在第四位,但是与雷克萨斯的差距已经缩小。至于雷克萨斯,本来在中国就算二线品牌,如果在美国再跌出第一集团,那就太惨了。

  沃尔沃中国红美国黑

  沃尔沃去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是非常值得称道的,接近了10万辆俱乐部。而在今年的一月份,它在中国的增长率也达到了15.7%。去年呈现消退的欧洲市场也重新呈现出增长趋势。但是在另一个重要的美国市场,沃尔沃从2016年的销量提升趋势,变成了下降趋势,1月份它在美国同比下降18.9%。虽然从总销量上,北美地区的销量贡献比不上欧洲和亚太地区,但是它的体量和潜力还是值得好好挖掘,所以沃尔沃可能还是需要在车型设置及市场策略上做一些调整。

  凯迪拉克继续高歌中国市场

  凭借着ATS-L,CT6,XT5等车型良好表现,凯迪拉克在2016年的中国市场获得了爆发性的增长,从1月的销售数据看,这种增长并没有停滞,它的销量为18011辆,同比增长116%。这也拉动了它全球的销量增长,总体的增长是44.2%。除了中国以外的市场,尤其是凯迪拉克的大本营北美市场,销量的态势是较为平稳的,为何会如此,是因为人们已经对它产生抗体?其实是因为凯迪拉克近年的车型策略,就是制造风格可以适应全球审美的车型,而不是纯正美式的车型,在这个策略之下,才出现了凯迪拉克企稳本土市场并能够走强全球市场的态势。

  车控总结:虽然有不少人预测2017年是中国车市增长放缓的一年,但是从1月份的全球销售数据看,中国市场仍然是各大豪华厂商增长的主要动力。作为几乎唯一的具有大的增长潜力的大体量市场,中国市场的受重视程度在2017年也不会降低。销量的增长和下降都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造成这些增长的策略可能不是立即有效的,所以在2016年飘红的品牌2017年的表现也不会差,而其他表现不够好的品牌,即使出招了,要追上来也需要时间吧。

  阅读(0)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