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最便宜奔驰SUV领衔 评上半年上市全新SUV

//www.workercn.cn 2015-07-03 08:17:49 来源:搜狐汽车 

  不知不觉,2015年已经过去大半,受GDP增长放缓影响,汽车销量也受到一定影响,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厂商加紧推出新车的步伐,随着SUV销量的的不断增加,精明的厂商们也越来越多的将新车的投放视线转向SUV,今天我们就为大家盘点一下上半年上市的全新的SUV车型。

●起亚索兰托L

  ● 官方售价:24.66-36.78万元

  外观:更具杀伤力的外表

  全新索兰托L在尺寸上进行了进一步加大,轴距加长了80mm,同时长度也增加了95mm,外观视觉上更为大方,比如全新加大的前格栅显得更具有杀气,灯眉带有LED日间行车灯视觉冲击力更强,尾部也显得更为饱满,LED尾灯灯带更具时尚感和现代感。自动大灯带有伴我回家照明功能,门把手有自动光感应,外后视镜自动折叠,都是比较好的体验。

内饰:富有时代感,操作贴心

  内饰设计上,整体设计与目前时代潮流相接轨,材质上选用大量软性材料,同时银色装饰使得中控面板变得更为立体,色调搭配也非常和谐,显得很高档。拍摄的车辆是一款中配车型,所以配置并不算高,不过该有的配置都已搭配,仪表盘上有非常全面的行车信息,方向盘上也有着各种必须的功能按键,中控屏尺寸不小,其中的导航系统令人印象深刻,带有路口放大提醒功能,手写输入地名联想功能,使用便捷。空调系统带有空气净化功能,对于目前雾霾严重的都市来说十分必要。另外,可开启的全景天窗也是非常值得一提的配置。

空间:第三排座椅不是摆设

  座椅采用真皮打孔面料,舒适度和包裹性都是不错的,前后排都有宽大的中央扶手,满足乘客需求,三排座椅都有可控制风量大小的空调出风口,另外第二排还有电源和手机充电接口(USB)。

驾驶:动力绰绰有余,变速器比较机敏

  全新索兰托L分为2.2T柴油、2.4L汽油和2.0T汽油三款发动机,售价从24.66-36.78万元不等,基本上绝大多数车型都带有四驱系统,文中测试的这款车型是2.4L汽油四驱7座精英版,售价为28.58万元。这款车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对于这款轴距达2780mm的SUV来说,绰绰有余,并不会感觉到自重很大,由于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使得它的最大功率与扭矩比老款引擎有小幅度的提升。变速器与发动机的搭配十分默契,有经济、正常、运动三种驾驶模式,通过油门深度,变速器能够机敏的判断出驾驶员意图,更好的掌握换挡时机。

  底盘的舒适性和操控性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多连杆后独立悬挂带给我们理想的驾控感受,在绕桩测试、山路驾驶、高速弯道行驶,全新索兰托L的身姿都非常矫健,动作干脆利索,侧向支撑力充足,完全没有笨拙懒散的感觉,同时,在通过颠簸路段时,索兰托L给予接近美系车的舒适,不会有多余的震动传入车内。

  编辑点评:

  一段时间的试驾,全新索兰托L确实给了我很深的印象,实在、实用、有面儿。但也不得不承认,老对手新汉兰达的定价有足够的杀伤力,不过,根据以往的经验,韩系车店面会有一定的降幅。另外,韩系车丰富的配置是日系车所无法比拟的;虽然这一次新汉兰达的车长比全新索兰托L要长出不少,但是全新索兰托L的轴距却与新汉兰达相差甚微,内部空间并不落后;而设计,一直是新一代韩系车的强项,特别是全新索兰托L的前脸有足够的杀伤力,不得不让人屈服;最后动力,从价格上来说,新汉兰达起步就是2.0T,并且23.98万元的起步价完胜全新索兰托L,不过换一个角度说,新汉兰达整备质量2吨,全新索兰托L只有1.6吨,2.4L作为全新索兰托L起步车型不一定就比新汉兰达的2.0T性能差。

  123456下一页

  123456下一页

  ●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

  ● 官方售价:23.98-42.98万元

  外观:造型阳刚 勇猛"大汉"高调回归

  对于新一代汉兰达的设计相信在大多数人的第一感觉会充满惊喜,因为"沉闷"多年的丰田在SUV产品设计上终于令中国消费者可以心跳加速一把了。全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55*1925*1720mm,车身长度比上代增加了60mm,宽度增加了15mm,而新车的离地高度也相应降低以提升登车时的便利性。

内饰设计寓美于能 材质与功能的结合

  遵从"Functional Beauty寓美于能"的设计理念,全新汉兰达内饰的风格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设计师将功能实用性与造型的美观实现了完美的结合。不难发现,全新汉兰达在内饰的中大量运用了真皮包裹等高档材质,力图改善驾乘者的感官享受。中控系统提供的功能倒是非常全面,包括GPS导航,G-BOOK系统,蓝牙,甚至是车载wifi等功能。在高配版本上,全新汉兰达还提供了很多辅助驾驶功能 包括BSM行车变道警示以及自动启停功能。

空间升级汉兰达以"大"致胜

  空间上的改进是此次新汉兰达升级的重中之重,因此空间布局以及可变化的内饰设计成为了展现设计师实力之处。与一般的驾驶席不同,新汉兰达能够让前排座椅滑动的距离达到260mm,这除了可满足驾驶者需求外,其实也是在为后排空间做出贡献。

动力:首搭2.0T发动机四驱性能远超老款

  全新新汉兰达搭载了一款全新的2.0T D-4ST发动机,这是目前丰田所能够在中国市场上提供的最先进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具备"双循环"、"双喷射"和"双涡管"系统。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62kW,最大扭矩为350Nm,与老款2.7L车型相比大幅提升了功率扭矩输出,同时油耗低到仅8.2L,是同级中2.0T发动机较为出色的一款。在这一套全新的动力系统搭配之下,尤其是具备挠性锁止功能的变速箱帮助下,车辆的起步变得更为平顺,保证燃油经济性表现以及车内舒适性的需求。

  在新汉兰达上同样重大的改进之一恐怕就要数这套全新的AWD四驱系统了。从结构上说它属于主动式适时四驱协调,也是目前主流SUV中最常见的一种。它所装配的电控离合器可以将前后轴的动力分配在100:0和50:50进行切换。而且,新的智能AWD四驱系统,相比上代在重量方面减轻了4kg,在扭矩损失方面大幅降低了53%,是更加省油的智能四驱。

  这套悬架调校上更为紧凑,也是与老款产品有着截然不同表现的关键所在。日常行驶情况下,车身的稳定性自然能够得到良好的保证,依旧能够让你感觉到来自丰田的舒适性。一旦面对山路的颠簸之时,悬挂的阻尼却也能够抵御来自路面上侵扰,令整体的平整度大幅度提升。

  编辑点评:

  丰田希望能够改变过去老款汉兰达车型不够时尚、操控不佳以及空间设计不优化的弊端,而全新一代的汉兰达确实也做到了。它带着全新的家族设计,怀抱丰田的全新动力技术,配置与功能全面提升,那么谁又会对这样的一款产品视而不见?我们有理由相信它会是一款能够满足多人制家庭生活与出行的绝佳伴侣,只是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得到。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长安福特锐界

  ● 官方售价:24.98-42.98万元

  外观:设计出色面子到位

  全新锐界同时配备了带有随动转向功能的LED前大灯,在转向时能够调节照射角度,弯道内侧的雾灯也会随之亮起,帮助改善视野。它拥有2850mm的轴距,车身长度也达到了4878mm,宽度1925mm。尺寸看起来很难驾驭,事实上福特为其准备了360°全景影像系统,通过狭小的空间并非难事,女司机和新手不必望而却步。

内饰:配置丰富充满科技感

  全新锐界的内饰设计没有摆脱新蒙迪欧的设计思路,全新福特锐界的中控面板重新启用了实体按键,10.1寸的数字仪表配合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能够控制车辆的一切设置。SYNC系统也升级至2代,响应速度大幅提升,对操作的响应毫无延迟。全景天窗也覆盖了全系车型中的五款。

  停车应当是多数司机在驾驶这一尺寸SUV遇到的最大困难,而全新福特锐界提供了支持纵向和横向车位的泊车辅助功能,再加上360°全景影像,停车变成一件非常轻松且有趣的事情。不仅如此,全新福特锐界新增的Park Me Out功能,还能够帮助驾驶者从路边的狭小车位驶出。

  空间:第三排不是摆设

  皮质座椅均提供驾驶席和副驾驶席10向电动调节,两款尊锐型提供前排通风加热功能以及第二排加热功能。空间方面全新福特锐界的第二排可以调节靠背角度和座椅前后位置,如果不使用第三排,第二排乘客拥有十分宽敞的腿部空间。第二排的地面没有高高隆起的地台,中间乘客得到良好的照顾。

2.7T动力充沛悬挂偏运动

  全新福特锐界提供两款动力来源,2.0L EcoBoost发动机以及2.7L EcoBoost发动机。2.7L V6涡轮增压引擎首次装备长安福特车型,其最大功率达到242kw/5500rpm,最大扭矩为475Nm/2500-4500rpm。发动机的响应也并不激进,给人的感觉十分线性,动力在接近3000rpm时得到充分的释放,车内会有十分明显的加速感受。

  全新福特锐界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调校方面保留了丰富的路面反馈,表现更像一台轿车而非SUV。车内能够真切的感受到路面的情况,让驾驶者能够做出及时的应对,但是在恶劣路况下,乘客的舒适性就打了些许折扣。

  全新福特锐界配备了被称作智能AWD系统的适时四驱系统,能够在前轮驱动和四轮驱动之间自动切换。这套四驱系统配备了电子差速锁,通过ESP系统对打滑车轮采取制动,从而将动力分配到拥有附着力的车轮。

  编辑点评:

  全新福特锐界给人的感觉始终是武装到牙齿,现在市面上能够想到的车辆配置,在它身上你几乎都能够找到。它能够给驾驶者提供足够的便利性,能够应对复杂路况,并且足够安全。全新福特锐界的全能性无可厚非,在驾驶乐趣与舒适性的取舍之中,福特的设计师选择了前者。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奇瑞路虎揽胜极光

  ● 官方售价:44.80-58.28万元

  外观:经典造型做工别无二致

  国产极光由奇瑞捷豹路虎的常熟工厂生产,这一工厂投资109亿人民币并于2014年10月建成。其拥有先进的冲压、焊装、涂装及发动机和总装生产线,同时拥有完备的质量检测设备,并且具备了研发能力。奇瑞路虎揽胜极光的外形设计与进口车型毫无二致,在先进的电泳工艺处理下,车身防锈长达12年。

内饰:保持了进口车型的设计布局

  内饰也保持了进口车型的设计布局,大面积皮革覆盖了车内的几乎全部表面,工艺同样考究。路虎车型一贯的指挥官式座椅,在国产极光上也被良好的继承下来。来自Meridian的音响系统,提供17扬声器825瓦的强劲输出。国产极光拥有十分出色的便利性,其提供自动泊车辅助,这一系统同时支持泊位驶离功能,进出车位同样便利。车身周围的五个摄像头,能够在低速行驶和倒车时提供360°的全景影像,停车以及越野都十分的便利。

驾驶:平顺与油耗兼顾,出色的全地形能力

  奇瑞路虎揽胜极光,目前均配备2.0L Si4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5500rpm,最大扭矩340Nm/1750rpm,与竞争对手相比在数据上有着一定的优势。传动系统是来自ZF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国产极光的驾驶感受更倾向于轿车而非SUV,它有着手感极佳的真皮方向盘,EPA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回馈力度也足够沉稳,前轮对方向盘的动作有着精确且积极的响应。避震系统能够滤除路面上多余的震动,但留给驾驶者足够清晰地路感。

  国产极光配备了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拥有普通、草地/砂砾/雪地、泥沼/车辙以及沙地四种模式,根据不同地形调整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的状态,提高通过能力。此外国产极光配备了电子限滑差速锁,在通过交叉轴项目时,制动系统会锁止打滑的车轮,将动力分配到其他有附着力的车轮之上,有着不俗的脱困能力。全新福特锐界配备了被称作智能AWD系统的适时四驱系统,能够在前轮驱动和四轮驱动之间自动切换。这套四驱系统配备了电子差速锁,通过ESP系统对打滑车轮采取制动,从而将动力分配到拥有附着力的车轮。

  编辑点评:

  国产路虎揽胜极光与之前接触过的进口车型相比,无论是做工、配置或是性能上面都没有任何的差距。常熟的新工厂的工艺以及设备,甚至要优于英国本土的工厂。产地的改变并没有改变路虎车型原有的味道,然而价格更低更亲民,让它的性价比着实提升了。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北京奔驰GLA

  ● 官方售价:26.98-39.80万元

  外观:并非传统SUV的外观设计

  奔驰在国产车型上重新调整了底盘设定。这辆GLA 260 4MATIC运动型的底盘高度超过了200毫米,比进口GLA要更高一些,比很多"传统"的城市SUV也要高不少。也因此国产GLA与进口GLA在车身"三围"上只有长和宽保持一致,高度则增加了49毫米达到了1532毫米(进口GLA高为1483毫米)。这样的调整直接提升的是国产GLA的通过性,也增加了视觉效果上的SUV般的感觉。

内饰:没有惊喜的内饰氛围

  GLA是一辆外形设计看上去十分年轻化的车型,而坐进内饰之后就又变回了之前的老派奔驰。大面积的木纹饰板和圆滚滚的内饰设计实在让人找不到年轻的激情和个性。国产车型增加的配置有19寸铝合金轮毂、电动后备箱尾门、后排出风口、后排中央扶手、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并带有记忆功能。而减少的配置有膝部气囊、自动泊车系统及可变齿比主动转向系统。

空间:前排很舒适

  GLA的车内空间仍然是注重前排乘客的设计,虽然国产版给后排增加了空调出风口和中央扶手等提高舒适性和存在感的配备,但仍然不是特别适合后排长时间乘坐。不过GLA的定位还是给年轻人的座驾,多数还是小两口的交通工具,所以这种设计并无不妥,前排的舒适程度还是很高的。

驾驶:轻松舒适的、轿车般的驾驶感

  GLA260具备211马力的高功率版本2.0T发动机具备充沛的动力,并且平顺感也要比一些对手做得更好。发动机低转速的响应和油门的线性组合出的从容要比奥迪的同规格动力系统来的舒服,奔驰在动力系统与人的交流上做得更好,也可以形容为更听话、更舒畅。

  底盘设定与奔驰A级有着一定的相似度,但避震器行程增加后初段变得更柔和,滤震的效果有明显提升,也因此改善了在A级上底盘回馈质感不强的缺憾,所以GLA在行驶品质感上大多数时间要优于A级车。

  超过200毫米的离地间隙实际的优势绝对比你坐在车里的感觉要明显的多,以至于场地里简单的越野路段根本对GLA造成不了任何困难。4ETS电子辅助系统可以通过制动来控制打滑车轮,从而将更多动力传递到有效车轮上,所以湿滑泥地、爬坡以及简单的坑洼路段都能轻松通过。增长的悬挂行程此时尽显优势,GLA能克服的困难比预想的要难得多。

  编辑点评:

  这是一辆好开又好玩的车,好开是说不仅有一定的驾驶乐趣,还能游刃的穿梭于城市之间。好玩则是不仅能穿梭于城市、高速,还能在非铺装路面上撒撒野。如果你是个时尚、个性,总喜欢有点儿与众不同的又比较爱玩儿的年轻人,GLA的可玩度很高,是个充满了跨界乐趣的、价格又不是那么高高在上的奔驰SUV。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东风英菲尼迪QX50

  ● 官方售价:34.98-44.98万元

  外观:轴距比进口版加长

  这款车的整体设计风格基本上还是在其进口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家族式的优化,拱形的进气格栅格栅、前后保险杠新增金属镀铬饰板轮毂样式、LED前雾灯与日间行车灯、尾灯的样式等诸多细节处都有了变化,它拥有同级别最长的2880mm的轴距。

内饰:内饰设计无变化,配置没有缩水

  如果说国产后的QX50在外观上的改变还算明显的话,那么内饰上的变化给人的第一感觉则是几乎没变了,与进口版车型几乎如出一辙。多功能方向盘在样式与功能上与Q50L是完全一致的,最大的亮点在于主动跟随系统,它具有多种距离跟随调节,可根据前车的速度自行调节自身速度。可惜的是QX50全系车型中都不配备换挡拨片,这也难免让人略感遗憾。国产后的QX50内饰在工艺以及用料上还是保持了应有的质感,隐隐透出一种精细的品质和豪华感。

  正上方的电子液晶屏还是采用原有的样式,略显没有新意,如果能入Q50L那样的双屏显示,可能会更富有科技感一些。不过,双区空调且带有等离子净化器、以及全景式监控等功能还是非常实用的,尤其是全景式监控系统,它通过车身四周的摄像头采集车身周围360度的情况反馈在车内的液晶显示屏中,对于大多数的女性朋友以及车感不是很好的人来说,也非常实用。

  空间:乘坐空间更大,储物空间一般

  尽管车内变化并不是很大,但车内的乘坐空间却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这是源于国产后的QX50将轴距提升至了2880mm,这个尺寸在同级别对手中也是独一无二的,足以成为它炫耀的资本。尤其是后排空间,身高179cm,体重比较壮实的体验者坐在后排,腿部仍然有两拳的距离,相比之前的进口车型,这可是进步太多了。只是因为QX50基于后驱平台开发,所以传动轴让地台变得很大,对中间乘客的腿部还是有一定影响的。曾经座椅上那透着一些档次感的英菲尼迪标识也不见了。

驾驶:悬挂调校到位

  动力方面,QX50全系搭载的依然是那型号为XQ25HR的2.5L排量的V6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3kW(235ps)/6400rpm,峰值扭矩为253Nm /4800rpm,从功率和扭矩峰值的爆发点上来看这台机器的特征是更加偏重高转速输出。所以在低转速区间内,这台发动机并不会让驾驶者感到兴奋。而相对于发动机而言,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反应则让人更加满意一些,它的反应还算是很机敏,只需要你继续深踩油门变速器便会以迅速的降挡给予回应,4000转以后便是它进入兴奋状态时候。

  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以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的设计。从调校上来看悬挂硬度适中,行程不长,能够给予车身充足的支撑但并不会让人感到硬邦邦的突兀感,来自路面的大幅震动和颠簸都能被避震器有效吸收过滤。配合智能四驱系统,整个驾驶过程给了我相当充足的信心。QX50顶配尊享版车型提供的智能巡航系统,可以自动保持跟车距离,必要时还会进行刹车控制。

  编辑点评:

  优势:国产后价格降低(甚至与宝马X1、奥迪Q3等级别较低车型的高配车型价格相仿);轴距增加至2880mm,(奔驰GLK、奥迪Q5等同级对手中轴距最长)后排空间较大;国产后配置没有缩水(自适应巡航,全景监控系统,BOSE音响均得以保留);全系标配智能四驱系统。不足:内饰设计几乎没变化;储物空间较少,不够人性化;转向过于沉重,不适合女性驾驶者;燃油消耗不够经济。

  上一页123456

  上一页123456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