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雷诺国产前景未卜 引入卡缤实属无奈之举

//www.workercn.cn 2015-07-03 08:07:34 来源:中国网汽车 

  中国网汽车7月3日讯 (记者 孙建鹏) 在经历一系列经销商“抵制”、人事大变动等风波之后,雷诺终于将精力投入到产品投放上。6月25日,雷诺小型SUV卡缤在中国上市。东风雷诺执行副总裁胡信东表示,卡缤不仅肩负着提升雷诺品牌的重任,而且还将对经销商服务品牌提升增添价值。

  但实际上无论是眼前雷诺在中国所处的状态,还是未来中国新工厂建成后新车型国产,雷诺在中国发展的危机并没有解除。恰恰相反,由于对国产后盲目乐观而加速扩张,有可能让雷诺经销商的处境进一步恶化。

  雷诺根本未达到国产量级

  在雷诺宣布国产时,质疑的声音就没有停止过。虽然雷诺进入中国并不算晚,但是旗下产品多款产品真正在销量上能排的上,只有科雷傲一款。雷诺在2014年销量仅有3.3万辆,这还是经历“压库风波”之后带有一定水分的数字。在2015年,雷诺发展仍未见太大起色。 胡信东在卡缤上市时也表示,东风雷诺上半年的销量依然保持了增长,但现在的业绩和年初的预期有一定差距。

  作为一个非豪华品牌如此低的销量,无论从品牌知名度还是市场占有率,雷诺其实根本没有达到支撑国产的量级。更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目前汽车生产已出现过剩的前提下,雷诺“强行”国产,很有可能让中国合资方,为日产雷诺集团对中国市场盲目乐观买单。

  著名汽车行业分析专家张志勇曾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开始呈现饱和的状态,高速增长的时期已经成为历史。限购政策将对于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形成非常大的冲击。因此,雷诺在中国国产化以后的市场拓展之路将会变得异常艰难。

  进口小型SUV实属无奈之举

  在合资工厂投产之前,雷诺面临非常急迫的问题,还是经销商网络建设。在卡缤上市前,东风雷诺刚刚渡过了经销商危机。东风雷诺销售市场部部长熊毅表示,东风雷诺对于今年经销商的商务政策以及库存正在调整,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比预期有所下滑,但经销商的盈利水平正在提升。而按照东风雷诺的计划,卡缤的上市将带动经销商的进店率和销量,让经销商保持信心迎接国产新品。

  但是雷诺经销商的好日子并不一定很快到来。目前雷诺在全国投入的运营经销商数量是106家,东风雷诺计划在2015年底计划实现150家经销商网络建设,不仅覆盖一、二线城市,还将在三、四、五线城市建立卫星店。所以雷诺经销商在产品不多的情况下还要面临,与新增加50%数量新经销商来争夺市场。

  从另一方面看,雷诺从小型SUV导入新品,在价格上并没有优势。13.98-18.88万至少比同级合资车型实际售价贵1万以上,同时也覆盖多数紧凑级合资SUV低配车型价位,这基本决定卡缤的月销量不会很高。

  未来雷诺首款国产车型科雷嘉,是定位卡缤和科雷傲之间的车型,与日产新逍客同级别。而科雷嘉如果定价参照逍客16万元起,那么会在价格上跟进口卡缤重叠,这意味着同一品牌不同级别车型,会因为进口和国产两种方式而产生内部竞争。

  而如果科雷嘉躲开卡缤价格区间,那么作为东风雷诺首款国产车型,会因为定价高而在竞争力上大打折扣,同时也失去了国产车型降低价格的目的。

  东风雷诺全力打造的SUV战略,就这样因为进口与国产车型参差布局,无法打造出连贯的价格体系。所以即使在首款国产车型上市,也并不意味雷诺经销商就此摆脱渠道发展困境。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