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连续三月“登顶” 一汽-大众奥迪未来更值期待

//www.workercn.cn 2017-09-13 10:42: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销量出炉,一汽-大众奥迪创下史上最佳8月销量纪录,再次“登顶”中国高档车市单月销量冠军。这也是继6月、7月之后,一汽-大众奥迪连续第三个月获得这一“桂冠”,充分展现出高档车市领军者的强势姿态。

  明年,一汽、奥迪将迎来“携手3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相信,伴随一汽-大众奥迪的重回正轨,伴随新品的不断推出,伴随厂商之间更为亲密的同心协力……一汽-大众奥迪未来将更值得期待:创造下一个更为辉煌的30年!

  8月销量出炉,一汽-大众奥迪创下史上最佳8月销量纪录,再次“登顶”中国高档车市单月销量冠军。这也是继6月、7月之后,一汽-大众奥迪连续第三个月获得这一“桂冠”,充分展现出高档车市领军者的强势姿态。

  数据显示,一汽-大众奥迪8月销量达54005辆,同比增长10.3%。其中,国产车型表现强势,占8月总销量的91.6%,达49494辆,同比增长9.3%。进口车型也表现出迅猛增长势头,同比增长22.2%。

  奥迪A6L 30周年车型和奥迪A6L e-tron在2017成都车展正式上市

  在国产车型方面,奥迪A6L和奥迪A4L均达两位数同比增幅,奥迪Q5同样表现不俗,这三款车型共同保持“月销过万辆俱乐部”席位。奥迪A6L在8月销售13069辆,同比增长12%,领跑豪华C级车细分市场。豪华B级SUV细分市场的“常青树”奥迪Q5在8月销量达11085辆,同比增长3.7%。作为豪华B级车市场的明星车型,全新奥迪A4L上市后销量稳步攀升,今年7月和8月连续两个月销量过万,8月售出10731辆,同比增长39.5%。

  在进口车型方面,今年上半年上市的全新奥迪A5家族表现出色,月销量超千辆,同比增长114%。奥迪Q7也表现出良好增长势头,月销量同比增长12.3%。

  今年上半年,奥迪品牌在其全球最大市场——中国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呈现较为低迷态势。对此,一汽-大众奥迪迅速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在7月举行的一汽-大众奥迪年中员工大会上,一汽-大众提出品牌修复和面向市场、销售与服务的全面整改措施。而在8月4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市场部也顺利迁址北京。这将使一汽-大众奥迪以更快速、更高效的反应机制应对市场变化,满足用户需求。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中),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等为市场部北京办公室落成剪彩

  在一系列调整措施,以及全国467家经销商的共同努力下,一汽-大众奥迪展现出强劲回暖趋势,并在6月、7月连续两月拿下国内高档车市单月销冠。而随着8月的再次“登顶”,一汽-大众奥迪也正式回归到快速增长的轨道。这背后所展现出的,则是一汽-大众奥迪强大的体系能力。

  作为中国高档车市一直以来的领跑者,一汽-大众奥迪在近30年的发展历程中,逐步形成了在奥迪全球统一标准基础上,以“全价值链本土化”为核心的“一汽-大众奥迪模式”。

  一方面,使奥迪在全价值链,包括产品研发、采购、生产、营销等环节上的本土化程度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在中国高档车市场获得了巨大成功;另一方面,也为中国经济和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了竞争对手难以企及的贡献。

  奥迪在华历年销量

  而面对2012年后,中国市场不断变化的经济、市场环境,一汽-大众奥迪又确立了以用户为核心的新理念;积极围绕用户需求,运用彩色车战略、定制化战略等手段,丰富奥迪品牌形象。截至2015年年底,一汽-大众奥迪私人用户占比达到90%以上,年轻用户占比超过30%,女性用户则接近40%,用户结构正向年轻化、多元化结构转化。

  如今,汽车产业正在经历历史上罕见的技术变革、产业变革和市场变革。面对变革,一汽-大众奥迪也早已作好准备。今年1月,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与奥迪股份公司在长春正式签署《一汽、奥迪十年商业计划》,双方将在21项核心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与奥迪股份公司在长春正式签署《一汽、奥迪十年商业计划》

  按照计划内容,双方未来将继续扩大传统能源和新能源产品线,从而覆盖豪华品牌最重要的六大细分市场,新能源车型及其相关的服务领域将成为今后合作中新的重点。

  同时,双方约定在继续深化现有领域合作的基础上,未来十年将广泛地在全新领域开展合作,其中包括:智能互联、移动出行、联合数字化项目、金融服务合作等众多核心业务领域。

  明年,一汽、奥迪将迎来“携手3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相信,伴随一汽-大众奥迪的重回正轨,伴随新品的不断推出,伴随厂商之间更为亲密的同心协力……一汽-大众奥迪未来将更值得期待:创造下一个更为辉煌的30年!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