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2.0+四驱” 试驾全新长安福特翼博

//www.workercn.cn 2017-09-05 08:50:07 来源:新华网 

  2003年,第一代EcoSport翼搏诞生,在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和墨西哥等国家销售,是当时福特在南美洲最畅销的车型之一,福特翼搏是一款和嘉年华共享平台打造出来的小型城市化SUV,首次亮相于2012年北京车展,并且正式公布了官方中文名称,Ecosport定名为翼搏。全新福特翼搏提供3款发动机和与之匹配的3款变速箱,增加四驱车型,为年轻消费人群带来更加丰富的选择。

  福特翼搏上市四年,累计销售27万台,但随着SUV市场全面井喷式增长,翼博所在的小型SUV市场也不再是蓝海一片,别克昂科拉雪佛兰创酷兄弟齐上阵,日系缤智&X-RV兄弟,韩系ix25与kx3兄弟。而最可怕的竞争对手却来自中国,颜值不差而售价打对折的江淮S2&S3,售价更低空间更大的7座SUV北汽幻速系与东风风光580,售价相近,配置更高空间更大的吉利博越甚至卖到脱销......

  有亮点却不拘小节的全新翼博

  面对不断被瓜分的市场份额,长安福特终于拿出杀手锏——“2.0+四驱”,新发动机来自经典福克斯,动力加速感上明显提升,智能适时四驱让翼博成为真正的SUV。在用料上,全新翼博提升了部分内饰材质,并使用全新设计的内饰,在NVH方面也做了优化。尽管如此,全新翼博却是不拘小节的,比如门板手扣较小,人性化一般,不配备时下流行的全景天窗,自动变速箱丢转现象明显,感觉动力流失不少,适时四驱自生自灭,工作状态驾驶者基本观察不到,多媒体终端功能一般,原车导航竟然看不到剩余行程等等。据悉,全新翼博“2.0+四驱”的售价突破了16万元的天花板。

  美式SUV硬朗之风更加明显

  全新福特翼搏延续了福特家族式的设计语言,造型时尚动感、富有激情,造型设计强悍硬朗。全新设计的前脸演绎福特SUV车型设计精髓,标志性的大面积倒梯形进气格栅大气且具有高识别度,发动机舱盖极具雕塑感和肌肉感,全新设计的前后车底护板与扰流板均衡发展,改善气动阻力,提升车辆空气动力学。

  新增的17寸铝合金轮毂造型独特,符合都市年轻消费者对高颜值的喜好,全新福特翼搏还特别保留了同级独有的侧开式尾门,以及同级独有的、标志性的先锋外挂式备胎,并对备胎罩进行了重新设计,彰显出纯正美式SUV基因和野性风格。

  此外,游艇式悬浮车顶、轻量化的雨刮盖、隐藏式引擎盖喷嘴、雨量传感器和带加热功能的外后视镜等新配置,也让全新福特翼搏的外观焕然一新。全新福特翼搏提供喜马拉雅白、茶卡银、喀纳斯蓝、罗布泊棕、火焰山红五种颜色。

  全新内饰设计用料材质提升

  全新福特翼搏内部采用了全新设计,配合触感柔软的软性材质包覆,营造出便利易用的空间,重新设计的中控面板区堪称内饰的最大吸睛亮点之一,其实用面积更大、储物空间更多,使用软质IMGL(阴模真空吸附成型)工艺,提升了档次,全新的悬浮式8英寸彩色液晶触摸屏时尚大气,搭配全新的SYNC®3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更具现代科技感。全新设计的空调面板简洁清晰,搭配低角度中央空调出风口可实现大面积送风。空调下方有1个12V点烟器、2个夜光USB接口,满足年轻消费者随时为移动设备充电的需求。中央通道全新设计,换挡杆附近和中央扶手箱均增加了储物空间,此次新增且全系标配前排中央扶手,为可滑动式的设计,提升舒适体验。

  全新福特翼搏前后座椅的尺寸加大,驾驶座椅可6向电动调节,且具有腰托调节功能,前后排座椅还标配有2向调节头枕,增强了驾乘者的乘坐体验。后排座椅配备可折叠的中央扶手,并带有2个杯托,提升舒适与便利性,后排四分座椅和六分座椅分别都具备完全放平功能,以扩展后备箱空间。此外,座椅面料分为质感豪华的打孔真皮,与时尚、年轻的高级织物材质。

  全新福特翼搏新增智能适时四驱系统,通过实时感知路况来决定前后驱抓地力,仅需0.1秒即可激活,在路面(地形)湿滑、干燥、结冰的状况下,保证转弯平衡和动力需要。智能适时四驱系统搭配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分别配有前、后防侧倾稳定杆,提供更加优异、快速的动态响应性能,从而提供超越同级的整车操控性能,具有更强的运动性。不仅如此,全新福特翼搏全系搭载更高级别的车上才会应用的后悬架弹簧双刚度设计,精准的弹簧调校适应中国本地车辆的各种重量配置,在轻载情况下或良好路面上,让驾乘者拥有更好的乘坐舒适性;在重载情况下或崎岖路面上,为整车提供更好的平顺性。

  全系标配的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可让车辆的过弯极限和操控性得到提升,全系标配的电子动力辅助转向系统则能同时提供更加精准、及时的转向响应,提升车辆低速时转向的轻便性、高速时转向的稳定性。全新福特翼搏最高可达202mm的离地间隙和24°的接近角和27°的离去角,赋予全新福特翼搏强大的道路通过性和爬坡能力。

  全新福特翼搏全系标配ABS双回路4轮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RSC防翻滚稳定系统和EBA紧急制动辅助和HSA坡道起步辅助功能7大主动安全系统。高配车型则增加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等配置。

  2.0升 Duratec直喷发动机,线性动力输出,这款直喷发动机拥有全铝的缸体和轻量化的定制双凸轮轴铝制缸盖,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表现,综合工况油耗低至7.8升/百公里,发动机优化设计,以提升在低转速的状态下实现最大扭矩,最大功率125千瓦/6500转,最大扭矩202牛·米/4500转。

  此次全新福特翼搏引入6速SelectShiftTM手自一体变速箱,匹配2.0升车型。它是福特经典且成熟的变速箱,采用电子换挡控制系统,但在实际驾驶中,这款变速箱丢转现象严重,感觉2.0升的发动机动力被其损失不少。

  面对突破16万元的售价,全新翼博这些新增加的亮点配置只能说是合格,但面对同排量空间更大售价更低的韩系四驱车型,全新翼博面前的路并不好走,而真正了解翼博的消费者毕竟是少数。或许若干年后人们才恍然大悟,“2.0+四驱”的翼博会像当年高尔夫4一样成为二手市场的抢手货。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