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小小汽车天窗 为何让这家公司玩了100年还乐此不疲?_搜狐汽车_搜狐网

//www.workercn.cn 2017-09-12 09:08:57 来源:远光灯 

  小小汽车天窗 为何让这家公司玩了100年还乐此不疲?

  【搜狐汽车 远光灯】(图文/王忆斐)说起伟巴斯特,作为世界知名的天窗总成供应商,其创办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初,说起来也是一家百年厂商。在其悠久的创办历史中,伟巴斯特创下了不俗的战绩,目前全世界每3台乘用车中就有一台采用伟巴斯特的天窗,截止目前其全球市场份额已经超过50%。

  作为百年厂商,纵观伟巴斯特的成长史,其实创造了无数的第一次,接下来我们就细细到来。

  1901年 公司初创

  伟巴斯特的创始人Wilhelm Baier在一个小村庄成立“Esslinger Draht- und Eisenwarenfabrik Wilhelm Baier”公司,经营五金制品,比如捕鼠夹,在当时备受欢迎。

  1908公司搬迁至斯托克多夫

  伟巴斯特利用Wurm河的水实现机械驱动,经营工厂,这个地方叫斯托克多夫,也是目前伟巴斯特的全球总部所在地。WEBASTO是公司创始人和斯托克多夫的缩写。

  1932钢板及纺织材料

  伟巴斯特将第一款织物折叠车顶安装在观光巴士,1937年,德国大众刚刚成立,轿车开始风靡。那时,车内光线还比较昏暗。伟巴斯特人开发了首款折叠天窗,将阳光带进了畅销车的车内。

  1956年行业先锋

  1956年,伟巴斯特研制了第一款钢制能滑动开启的天窗,此外其还研发出了第一款用于汽车发动机的加热器,在严寒的日子里,为人们和车子带来温暖。

  1974年成功研发投产玻璃天窗

  1974年,他们成功研发并量产了玻璃材质天窗,极大推动了汽车天窗科技的发展。现代天窗的出行就此诞生,其被用于福特Granada。

  1989年,伟巴斯特将太阳能和天窗结合在一起,打造出首款滑动太阳能天窗,将太阳能和新鲜空气、阳光一起带入崭新的车上生活。

  90年代末,伟巴斯特开始了敞篷车业务,1996 年,伟巴斯特进入中国汽车天窗后加装市场,5年后的2001年开始在中国开展整车配套业务。

  当然,辉煌的历史毕竟只是过去式,能够把握当下发展的机遇才是硬道理。在采用新材质、轻量化、个性化及太阳能车顶等方面,伟巴斯特似乎也有了优势明显的技术做背书。

  天窗的种类:

  目前技术优势:

  伟巴斯特在新材料和轻量化技术开发独树一帜,其采用聚碳酸酯材料和聚氨酯材料以求达到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的目的,与传统玻璃材质相比,重量可以减轻达50%。超固膜技术的应用也使得承受力和安全性大为加强。

  与此同时,其研发制造了全球首款带红外线吸收功能的全景天窗车顶。带有吸热颗粒涂层的透明车顶。通过阻止红外线进入车内,可以防止车内温度大幅升高,从而减少空调制冷的需求。与玻璃材质天窗相比,轻达50%,降低油耗效果显著。该车顶可以为车内带来更多光线,营造宽敞舒适的氛围感。

  另外,伟巴斯特新型半透明和全透明太阳能天窗不仅可采集大量能量,而且同时可使车内拥有充足光线,让乘客感到视野更开阔、车内空间更宽敞舒适。

  伟巴斯特提出了具有开创性的多元化车顶模块方案。一个白车身接口,众多车顶模块选择。换言之,不同的个性化车顶模块可以安装在同一个车身上。不同类型的车顶模块能够匹配同一种车身框架,带来更多的灵活性,整车厂可以灵活选择所需的车顶模块。同时对于消费者不同的需求也很好得到了满足。

  未来黑科技如此炫酷

  星空天窗,通过天窗OLED成像技术,把天窗变成一个超大显示器,你可以在上面浏览新闻,看个电影等。当功能关闭时,天窗又恢复到一个透明的状态,颜色和亮度可自由调整。

  在国内,伟巴斯特的地位也相当重要,在目前其全球已有的30余家工厂和7家研发中心之中,中国就建立了10家工厂和一家技术领先的研发中心。对于国内顶尖的合资车企一汽大众,伟巴斯特也相当重视,可以说一汽大众的工厂建到哪里,伟巴斯特的配套厂就跟到哪里,可以说一汽大众与伟巴斯特在实用、可靠及科技上碰撞出的火花必将愈发精彩。

  目前一汽大众绝大多数的车型均配备了伟巴斯特的天窗,而在这些车型上伟巴斯特亦采用了更加严苛的天窗总成制造标准,运行温度必须介于20到90℃之间,高低温储存在40到110℃之间,噪音分贝不得高于45dB,耐久性试验大于15000次。有了伟巴斯特的技术背书,配合一汽大众严苛的采购标准,旗下每一款车型将给我们带来更与众不同的体验。

  这是一个黑科技加持的年代,这也是一个稍一落后就可能在无法翻身的时代。在这一方面,百年厂商伟巴斯特已经先人一步,那么它是否能继续独领风骚,时间仿佛已经说明一切;它与一汽大众在未来还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也值得我们拭目以待。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