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主力车型月销个位数 东风裕隆单飞遇阻

//www.workercn.cn 2017-09-04 09:11:42 来源:北京商报 

  

  继6月东风汽车退出东风裕隆管理层后,纳智捷的疲态并未好转,而且愈发边缘化。日前,在车企纷纷亮出并比拼自家各月销量成绩单的同时,东风裕隆纳智捷只能选择沉默。数据显示,今年7月,东风裕隆纳智捷销量仅为862辆,同比下降58.54%。作为东风裕隆纳智捷打开内地市场的首款SUV车型——大7 SUV,今年的销量已经连续数月为个位数,处在停产状态。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东风裕隆而言,密集布局新品只能解决产品线的问题,如何提升渠道、产品和品牌竞争力,才是亟待解决的难题。在国内各品牌纷纷抢占市场份额的局面下,留给纳智捷的空间已经不多。

  销量延续低位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东风裕隆累计销量也仅为8900辆,同比下滑高达62.24%。

  其中,作为较早进入内地SUV市场的东风裕隆纳智捷大7 SUV,今年7月的销量仅为5辆,已经处在停产状态。一位销售人员表示,该车型目前已经停产。同时,大7 MPV销量为66辆;MADTER CEO销量已经归零;纳智捷纳5销量为12辆,同比下滑近100%。而作为目前东风裕隆纳智捷销量主力,入门级轿车锐3销量为58辆;优6 SUV销量为721辆,同比下滑56.77%。

  事实上,东风裕隆在内地市场曾经依靠明星车型大7 SUV实现销量突破。在2010年,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与裕隆汽车集团以50:50的比例组建东风裕隆后,2011年,东风裕隆纳智捷在内地市场推出大7 SUV,22万元的起售价,使得该车型成为当时惟一与德系、日系、美系等合资品牌竞争的车型。在推出后的一年多时间内,纳智捷大7 SUV销量达到近4万辆,也让东风裕隆迅速实现盈利。

  然而,各合资品牌在国内市场加大投入,并在新车型技术和科技配置方面持续加码,而东风裕隆投放的后续车型,在品牌及产品竞争力上却后劲不足。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专家顾问颜景辉表示,此前,纳智捷车型通过高科技配置等迅速打开内地市场,但较弱的品牌力和渠道能力,使得该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逐渐处于劣势。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