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车展展馆布局的变化 背后总有一出“戏“

//www.workercn.cn 2017-08-28 08:11: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今年成都车展参展汽车品牌数量由去年的110个增加到今年的116个。这并不稀奇,毕竟每年都有至少两位数以上的全新汽车品牌冒出来,不过,研究各大品牌的展馆位置、面积大小以及布局,却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今年的成都车展,依然是9个展馆,布局与去年大同小异,在那些“小异”上,就能解读出不少奥妙。先看普罗大众最感兴趣的“豪车馆”———9号展馆,依然是兰博基尼、法拉利、宾利、玛莎拉蒂、保时捷、劳斯莱斯等9个豪华、跑车品牌,不过,去年的宝沃今年已经悄悄换成了阿斯顿·马丁。宝沃哪去了?在7号展馆,与捷豹、路虎、讴歌、DS、江淮、长安欧尚、福田、东风风光、猎豹、红旗、FCA放在了一起。近年来不断出现“宝沃到底是德国品牌还是自主品牌”的争议,虽然宝沃一直以德国品牌自居,但当德国的故事讲完了,其真实身份也已渐渐为大众所看清。

  8号展馆展出的品牌依然是去年的奔驰、sm art、英菲尼迪、沃尔沃、观致、哈弗、东风风行、比亚迪,只不过多了一个W EY。W EY,这个长城汽车在今年上海车展推出的高端品牌,一度成为上海车展最热门的话题。才过不到半年,W EY旗下如今已有V7c和VV7s两款车型,虽然比起同时期出现的另一个自主高端品牌领克的风骚稍逊一筹,但发展前景还是为不少业内人士所看好。

  6号展馆依然是雷克萨斯、宝马、M IN I、凯迪拉克、斯巴鲁、力帆、陆风,但比起去年,少了凯翼和一汽丰田,多了林肯、海马和奇瑞。一汽丰田今年搬去了2号馆,与广汽丰田一家亲。奇瑞从去年的2号馆搬到了6号馆,凯翼前几个月已回归奇瑞,自然不再单独参展。林肯也从去年的7号馆搬到了今年的6号馆。

  5号展馆依然几乎被大众所承包。4号馆几乎被东风系的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所占领,只不过当中夹着众泰与斯威。3号馆与去年一样,大部分面积被上汽系的别克、雪佛兰、荣威、名爵、大通所包下,间中还有现代、华晨中华、金杯、华颂、野马,连展位的布局也一模一样,只不过去年的猎豹换成了野马。

  2号馆则是广汽派系的天下,广汽丰田、广汽传祺、广汽本田、广汽三菱、东风悦达起亚、一汽马自达,另外,一汽丰田取代了奇瑞,从去年的6号馆搬到了这里。

  1号馆的展位布局与去年相比变化也不大,其中北汽从去年的7号馆搬了过来,另外还出现汉腾的面孔,这也是汉腾去年推出车型以来,第一次登陆成都车展。这个Logo与某国际豪华品牌颇为神似的自主品牌,在成立不到2年半时间便完成了传统动力车和新能源汽车产品规划,为了后来居上也是铆足了劲。

  每一个全国性的大型车展,展馆布局和展位面积大小位置安排的变化,折射了近一年来汽车行业的变化。多了谁,少了谁,谁换了位置,背后总有那么一出戏。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