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深耕在华本土化 讴歌并不甘于小众

//www.workercn.cn 2017-03-24 17:21:00 来源:汽车咖啡馆 

  (文/搜狐汽车肖蒙蒙)提及汽车行业的豪华品牌,大家首先想到的会是以奥迪、宝马、奔驰品牌为首的第一梯队,以及以捷豹路虎、雷克萨斯等品牌领衔的第二梯队,然而像讴歌这样位于第三梯队的豪华品牌似乎并没有得到太多人关注。

  事实上,在首款国产车型CDX推出之前,讴歌似乎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入华超过十年的时间,讴歌的销量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这与讴歌旗下单一车型车款较少、营销投入较低有直接关系。

  然而随着CDX的国产,我们已经感受到了讴歌的改变,品牌定位更加清晰、营销更为年轻化、品牌力和产品力大幅提升,小众的讴歌品牌将逐步向大众化靠拢。

  在不断做出改变的同时,讴歌品牌也将深耕在华本土化。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已成为全球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在华业绩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各大车企的全球业绩,目前主要豪华品牌车企均快速推进在华的本土化战略,讴歌虽然入队较晚,但凭借出色的产品优势,大有后来者居上的可能。

  首款国产车型助讴歌破局

  讴歌是在华实现国产化较晚的豪华品牌,其首款国产车型CDX于2016年7月正式上市,这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车型,年轻化、个性化在CDX身上得到高度体现。

  讴歌CDX售价为22.98-31.28万元,共有不同配置的6款车型可选,CDX全系车型搭载本田地球梦系列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将与宝马X1、奥迪Q3等同级别车型展开正面竞争。

  CDX的推出,带动了讴歌品牌整体销量的快速提升,2016年,讴歌CDX销量为5130辆,虽然上市时间较晚,但却在讴歌总销量中占比高达63%,带动讴歌全年销量大幅提升93.7%,当然,这与讴歌此前在华销量基数较小有关,但CDX也是功不可没。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佐藤利彦表示“讴歌首款国产车型CDX上市半年后凭借极富个性的造型、充满乐趣的驾驶体验以及精湛品质,获得了中国顾客的赞誉和认可,讴歌将力争在2017年实现3万台以上的销售目标。”

  进入2017年,CDX依然爆发力十足,该车前两个月销量达到1295辆,占讴歌前两月总销量的86.7%,CDX凭借一己之力促使讴歌前两月总销量大幅提升324.1%,CDX将为讴歌完成在华销售3万辆的全年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加速国产车型布局

  国产化是各大豪华品牌在华实现快速发展重要战略之一,零部件、人工成本降低的同时运输成本也会得到大幅降低,这将直接导致车辆售价的降低,此外,消费者购车的订单周期也将大幅缩短。讴歌北京京港4S店总经理刘国胜向搜狐汽车表示,“目前CDX订单周期最多为两周左右,而进口车型订单周期则无法保证。”

  得益于国产化带来的红利,讴歌还将继续推进旗下车型的国产化进程,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二事业本部市场科科长张毅向搜狐汽车表示,讴歌国产TLX将于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中正式亮相,预计年底上市,国产RDX则将于2018年推出。

  据了解,国产TLX将是一款中国专属车型,新车将针对国内消费者的喜好进行加长,并有望命名为“TLX-L”,此前本田已经在华注册了这一商标。据张毅介绍,国产TLX在动力方面将继续采用现款车型的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仍将是8速双离合变速箱。

  而将于2018年实现国产的讴歌RDX则是一款换代车型,新车有望搭载与广汽本田冠道相同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有望推出混动版车型。

  除国产车型外,讴歌接下来也将在进口车型的推出上有所动作,新款MDX将于3月29日正式在国内亮相,新车已于去年的纽约车展上首次亮相,相比现款车型最大的变化在于前脸换装了与CDX一致的“大嘴式”进气格栅,而这也是讴歌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

  伴随着多款新车型的陆续推出,讴歌在华产品力和品牌力将得到大幅提升,讴歌品牌由小众向大众化的转变也将得到提速,而其距离完成在华年销量10万辆的“小目标”也将越来越近。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