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众泰“山寨之路”赚足眼球 新车投诉不断

//www.workercn.cn 2017-03-14 09:12:33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邬丹)在汽车行业备受争议的众泰汽车长久以来因“山寨车”而饱受诟病,但销量却反而不减,2016年众泰汽车累计销量达33.31万辆,同比增长50%。近日,因其汽车质量问题频遭投诉又走上风口浪尖。

2007年就有上市计划的众泰,一路艰难险阻,虽然依旧没有实现上市大计,却也走出了自己的路。从被指抄袭大众途锐的众泰T600,到借鉴途观的大迈X5,到与Q3神似的众泰SR7,再到与保时捷Macan有大幅度相似的众泰SR9,众泰一直是豪华品牌的复制品。

然而,也就有消费者专门看上了这一属性,纷纷觉得买保时捷孪生兄弟更符合自己钱袋的现状,于是,2016年双十一期间,轿跑型SUV众泰SR9正式上市,长得与保时捷Macan神相似,10-16万的价格却只是真品的一个零头儿,大批群众转投众泰怀抱。随后,众泰SR9斩获4万多订单,从而成为获益者。

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在各类汽车投诉平台上,与众泰汽车质量问题相关的投诉案例有近千条,其中投诉的重灾区竟是新车。对于众泰汽车而言,目前正是关键时期:金马股份(000980.SZ)增发收购众泰汽车一事近期获得有条件通过,此前证监会对于众泰汽车的核心竞争力及发展前景,已经多次发函问询。质量问题不断显露,即使不对此番收购造成影响,也可能会使众泰汽车的发展前景蒙尘。

2016年众泰T600占其年度销量的近70%,投诉量也不断攀升。大到“变速箱故障”“发动机漏油”以及“车辆自燃”等,小到“天窗漏水”“真皮座椅开裂”“车身异响”以及“轮胎吃胎”等问题,甚至有不少车主在投诉平台上反映“车辆毛病太多”。

此外,其他车型的销量其实都有所下滑,众泰SR7有着类似奥迪Q3的外形和内饰设计,去年12月SR7的销量跌破2千辆,今年1月只有1211辆。曾经风靡一时的众泰SR9外表酷似保时捷Macan,2017年1月份,SR9的批售量只有3020辆。可见,模仿之路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并且在车辆质量无法完全保证的情况下,加之,众泰新车上市之前,经销商大肆收集订单是普遍的做法,但是迟迟不能交车,导致消费者抱怨,经销商只能赔付来降低客户的抱怨,极大影响新品销售势头。这样的做法不仅存在于众泰Z300,在众泰T600、大迈X5身上也有所体现,最后终会流失了一大批消费者。

按计划,今年众泰将再推出7款新车,冲击40万的年度销量目标。与此同时,众泰也开始“招兵买马”,通过高端人才的引进助公司整体发展再上一个台阶。据获悉,原力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国华,已出任众泰大迈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负责大迈系列车型的销售工作。

力帆汽车如今也要走上众泰的道路了,X80像极了上一代丰田汉兰达的七座中型SUV。本来一直坚持自主研发,销量一度增长很快的力帆汽车怎会重走 “山寨”路? 是因为看着众泰的车大卖眼红了?还是遇到了“10万辆级”车企向上发展的共性问题?

主要是由于销量的下滑,导致处在发展初期的力帆汽车资金缺乏,开发能力弱,不得不走重走模仿之路。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