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范安德:斯柯达30%销量来自中国

//www.workercn.cn 2014-01-28 14:40:1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据网通社报道,离开大众汽车(中国)CEO职位之后56岁的范安德并未离开大众集团,也没有离开帮助他达到人生职业顶峰的中国事业。成为大众汽车旗下斯柯达品牌董事会主席之后,范安德通过他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力图把这个百年品牌带向新的辉煌。

  范安德——中国人再熟悉不过的一位大众集团旗下高管,对于中国市场的深入了解让范安德博士深知通过媒体与消费者沟通的必要,“我非常高兴今天有机会跟大家聚在一起,与大家进行交流,对我来说这非常重要”范安德博士称。2013年上海车展期间范安德博士与网通社社长李安定先生等业内媒体举行了座谈会,进一步探讨斯柯达品牌在华的发展。

  5年后中国销量站斯柯达全球3成 承认多年未引入新车

  在接受网通社等媒体采访前,斯柯达董事会主席范安德博士坦陈:“中国对于斯柯达汽车来说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坚信将来会变的越来越重要。”他进一步表示:“2018年,斯柯达汽车在全球范围的销售量要达到150万辆,其中50万辆将来自中国。斯柯达汽车在中国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2012年和2013年对于斯柯达汽车来说是也是非常关键的两年。”

  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实现国产以来,斯柯达先后引入了明锐、晶锐、昊锐三款车型。合理的市场定位和与大众汽车同源的技术保证,让斯柯达很快得到了中国市场消费者的认可。但是范安德博士也意识到多年未引入全新车型,“斯柯达汽车非常需要推出新的车型,包括在中国市场。”

  事实上,2013年上海车展开幕前夕,斯柯达已经迎来了他们在中国的第四款车型——全新三厢轿车,昕锐。这是一款定位介于晶锐和明锐之间的产品,范安德博士认为昕锐将会成为斯柯达在中国第二大的量产车型。

  斯柯达首款SUV Yeti下半年国产 将为中国研发一款车型

【两款车型都将采用先进口后国产的形式】

  在首先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后,预计在今年年底斯柯达将在中国投产Yeti。“下一款车型将会是斯柯达在欧洲已经有的车型。到2014年,斯柯达汽车在中国的产品线将扩展到六个车型,在产品国产化方面也在全力加速”,范安德称。

【2014年斯柯达汽车在中国的产品线将扩展到六个车型】

  本届车展期间,斯柯达汽车与上海大众签署了关于斯柯达进口车业务的合作备忘录,标志着斯柯达进口车业务正式在中国启动。“我们将向中国进口没有国产的车型”,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包括经销商的网络建设,到今年年底斯柯达汽车会通过上海大众斯柯达的50多个经销商销售进口车。

【2013年斯柯达将实现进口车业务销售 并开启进口经销商的网络建设】

  除此之外,2013年年底斯柯达还会有五、六个独立经销商,目前这一数字只有三个。到年底斯柯达会把产品线扩展到八、九个,其中六个是在中国生产的、两个进口。对于斯柯达在华的长期高速发展范安德博士表示出了强烈的信心,“也许在将来,斯柯达也可以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和生产一款车型。在这方面,我们已经与上汽和上海大众进行了会谈,我对此很有信心”。

  正如在此次会晤中范安德博士所谈到的:“预计2018年斯柯达全球销量可以达到150万台,其中50万台将会来自中国市场”。如果说中国市场的表现已经让斯柯达解决了“温饱问题”,那么未来范安德则希望在中国的强大需求下让斯柯达“奔向小康”。

编辑: 柏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