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李宏鹏:北奔将进一步拓展西区经销商网络布局

//www.workercn.cn 2014-01-28 14:33:43 来源:人民网 

采访时间:2013年7月29日上午

  采访地点:西藏 拉萨

  采访对象:李宏鹏先生 高级执行副总裁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7月29日,梅赛德斯-奔驰西藏首个授权经销商店——西藏之星在拉萨荣耀揭幕。人民网汽车频道记者对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先生进行了专访,他表示,随着西藏之星的建立,北奔将拉开布局西区的帷幕。

  布局西部 力争全新销量增长点

  李宏鹏告诉记者,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将重点发展西区网络。从网络布局来看,截至去年底梅赛德斯-奔驰的经销商网点达到262家,其中西区占28家,占全国比重不高。西区区域覆盖范围比较大,包括西藏、新疆、青海、四川等区域,28家经销商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下一步北奔将进一步加速西区网络的发展,重点工作在西区的空白市场。

  另外,李宏鹏还表示,从网络发展速度来看,西区将是增长最快的,因为基数较小。东区网络数量最多,网络覆盖密度最大,因为江浙沪区域占中国经济以及汽车的销量比重非常大,所以在东区,我们的网络布局已经基本完成,现在是拾遗补缺的阶段。未来五年,以区域为衡量标准,西区销量增速将是最快的。

  另外,北奔选在这个时刻进入拉萨,也是有原因的。李宏鹏表示,北奔非常务实地考虑过这个市场的发展状况,并没有等市场蓬勃发展之后再进入这一市场,这将导致错失开发市场的机会,同时客户满意度也将较低。我相信在这个市场中的奔驰车主,一定是出类拔萃的,如果厂商服务没有跟上,将造成品牌口碑越来越差,所以我们必须前瞻性地建设4S店。从长远来看,这个市场可以通过西藏之星逐渐发展起来。

  差异对待 西区主推SUV车型

  李宏鹏还告诉记者,北奔在西区的销售将要考虑地域的差异和消费习惯的差异,因为西区地域文化特殊,同时山区、越野路况较多,消费者对产品需求不太一样。SUV是在西区销售车型占比最大的车型,其中包含GLK、ML和其他越野车。除此以外, E级车、C级车、S级车,基本上都能符合这个地域的消费需求。我们与总部做了协调,拉萨经销商开业以后,未来总部在西藏地区的车型分配上一定要充分考虑这一区域客户的特殊需求,差异化对待西藏市场。

  成都车展公布售价 下半年主推奔驰新E级

  在介绍了对经销商网络布局的规划后,李宏鹏还透露,全新奔驰E级将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公布售价,正式进入销售阶段。E级车对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而言,至关重要,对于新销售公司来说,更是如此,这是继4月全新A级车上市之后的又一重头戏。我们希望借助新一代E级车的上市,为奔驰品牌注入更多活力,相信新一代E级车将帮助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恢复原有的市场竞争力。(文/ 胡挹工)

编辑: 柏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