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田青久:马自达ATENZA、CX-7明年上半年国产

//www.workercn.cn 2014-01-28 14:06:26 来源:人民网 

专访时间:2013年11月21日

  专访地点:广州市国际会展中心

  专访对象: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青久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青久先生接受了人民网汽车频道记者的访问,他告诉记者,采用马自达“魂动”设计理念,搭载最新“创驰蓝天”技术的马自达中高级车ATENZA和中型SUV CX-7终于将在明年上半年国产上市。

  2款新车+3款年型车 明年一汽马自达将推5款新车

  马自达ATENZA和CX-7已经通过进口的方式引入了国内,国产后势必进一步提升这两款产品的竞争力。对此,一汽马自达也寄予了厚望。田青久告诉记者,一汽马自达将在明年的上半年这两款车投放市场。

  田青久认为,马自达ATENZA是一个将“驾乘乐趣”和“环保安全”性能和谐兼顾的车型。是主流的B级车当中的代表。而CX-7是集SUV、跑车、轿车的特点于一身,是跨界运动SUV车型潮流的代表。

  具体来说,它的卖点有两点,一个是“魂动”的设计理念,第二个卖点就是“创驰蓝天”技术。这是跟过去的马自达6车型明显的一些差别,核心竞争力在这两个卖点,具体要说的就很多了。

  创驰蓝天技术是现阶段最成熟可靠的节能减排手段

  另外,田青久还认为,马自达最新的“创驰蓝天”技术是现阶段最可靠节能创新技术。将“驾乘乐趣”和“安全环保”和谐统一。事实上,所谓的“创驰蓝天”技术并非单一的技术,它是一个集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车身为一体的革新性技术。同大众的蓝驱、丰田的混合动力比,“创驰蓝天”的原理是继续挖掘传统汽车技术在节能减排方面的潜力,或许没有混合动力技术先进,但是在现阶段无疑更加成熟、可靠并具有更低的使用、开发成本。

  具体来说,目前搭载2.0L“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的马自达ATENZA,油耗为6.6L/100km,光发动机这一项,它的燃油效率就提升15%。二代的“创驰蓝天”技术正在研发中,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它会有更大的惊喜出现。而在此基础之上,我们在产品覆盖上也在考虑更宽领域的覆盖。

  明年销量目标13.8万辆

  田青久告诉记者,虽然今年日系车普遍受到影响,市场份额正在逐渐降低,但是一汽马自达依然守住了市场。今年1-10月,一汽马自达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比增长了7.8%,完成今年的销量目标没有问题。预计今年的销售量为11.5万辆以上。同时,田青久还告诉记者明年的销售目标计划为13.8万辆

  对于即将在明年上市的国产马自达ATENZA和CX-7,一汽马自达对它们的销量保守估计为5000台/月和2500台/月。

编辑: 柏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