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卡威蒋丹平:海外皮卡市场与国内市场齐头并进

//www.workercn.cn 2014-01-28 14:02:48 来源:人民网 

专访对象:江苏卡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总裁 蒋丹平

  专访时间:2014年1月10日

  专访地点:江苏省丹阳市

  丹阳,位于江苏南部,地处上海经济圈腹地,经济发展水平居江苏前茅。支撑丹阳经济的一支重要力量是汽车灯具产业链,大大小小的灯具企业遍布各镇。其中,江苏卡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就曾是这大大小小灯具企业中的一支。

  历经20年的发展,卡威集团逐渐从一家灯具、模具厂,进化蜕变成一家整车生产厂,终于在去年,投产上市了首款自主皮卡产品——卡威K1。从此正式迈入了乘用车市场。

  蒋丹平,卡威汽车集团引进的第一位职业经理人。2006年加入卡威之前,从事金融工作。在卡威的8年间,蒋丹平历经了卡威的两次创业,逐渐使卡威从一家仅有100人的家族小企业,发展到如今一个年产值 80 亿元,固定资产 50 亿元,员工2000余人,并在全国零部件销售商1000多家,产品出口日、韩、泰、伊朗、俄罗斯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汽车集团。

  在这些卓越的成就之外,蒋丹平依然认为自己是一个汽车业内的新人,保持着创新的激情和憧憬,依然觉得每天都是新的。

  本次,在丹阳,人民网汽车频道记者访问了卡威集团和蒋丹平,让我们看看这支皮卡市场上的新军,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企业理念。

  先期产品主推皮卡和SUV 主打越野性能

  作为一个刚刚进入乘用车市场的新品牌,卡威汽车将主要以皮卡产品和SUV产品为主导,近5年内,暂时不会涉足轿车领域。除了已经推出的皮卡K1外,很快还会推出首款SUV车型W1。另外,K1的后续产品K2甚至K3也在规划当中。目前工厂的年产能为10万台,2014年销售目标2万台。

  卡威集团旗下的车型最大的特点是同级别当中出众的越野性能。无论是皮卡还是SUV,卡威的产品都采用了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强调越野,与竞争对手产生差异化竞争是卡威最初的市场策略。

  蒋丹平将中国目前的皮卡定义为日系皮卡,特点便是它比较秀气,多拉快跑,被多数用户认为是生产工具。而卡威造皮卡的理念却是推行皮卡文化,在满足日常所需之余,还能具有一定的改装和越野的潜力,成为人们生活中富有乐趣的伙伴。事实上,近年来,中国的皮卡文化正在悄然兴起,卡威趁此时机发力市场,以独特的产品特性进行差异化竞争。

  除了产品竞争力外,卡威凭借20余年的发展积累下了覆盖面极广的经销商、供应商体系。据蒋丹平介绍,从2013年8月至今,短短4个月的时间里,卡威拓展了16个省的市场,终端分销商150多家,服务商近200家。

  海外市场齐头并进 订单甚至超过国内

  与国内一些先在国内市场推广,再进军海外的企业策略不同。在今年整个汽车行业出口不利的情况下,卡威集团的海外市场堪称红火。订单来自南美、中东、伊朗、朝鲜等国,2013年,15000台的订单数字虽然在整个行业中并不企业,但却高于国内需求,令人称奇。

  蒋丹平说,其实海外市场,卡威一直与国内市场齐头并进。K1、W1在2013年总计有15000台的订单,超过了国内的销售数字。另外,春节前出口的第一批400台订单也已经完成了生产。他认为,2014年卡威的海外市场还将产生业内惊人的需求。

  同时,卡威也与瑞典排名第三的Modulsystem进行了合资,为它们的提供皮卡和轻卡车型个性化改装的原车。与瑞典公司的合作,也促进卡威看到了更多国际化的产品开发理念。对于卡威来说,国内的皮卡市场保有量较小,海外市场更大。

编辑: 柏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