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城市代步 试驾长安CS15 EV/逸动EV300-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不只是城市代步 试驾长安CS15 EV/逸动EV300

//www.workercn.cn 2017-11-16 08:29:13 来源:腾讯汽车 

  

  随着各大城市加大对新能源车型的补贴力度,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把目光转到此类车上。长安汽车也趁势推出了首款纯电动SUV长安CS15 EV和新逸动(参配、图片、询价)EV300。对于新能源车,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就是它的续航里程(参配、图片、询价)。而这两款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也达到了300km左右。其续航里程虽然不是最高,但也符合目前市场上新能源车的主流水平。为了让大家能有更直观的感受,接下来我们就切身体验一番这款车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

  外观

  

  

  

  

  

  长安CS15 EV是基于汽油版CS15打造而成的,外观整体变化不大,但细节之处还是不同的,比如前格栅和车尾的EV标示,能够让人一眼认出其新能源车的身份。前格栅采用了新能源车常用的封闭式设计,多幅竖型的镀铬装饰条与两侧开眼角大灯相连,更具运动气息。车头的logo下面隐藏了车辆的快充口,而车身侧面的油箱盖里面则是慢充口,官方称快充45分钟左右可充到80%电量。前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镀铬装饰条将大灯分为两部分,造型犀利、动感,大灯内部采用卤素光源。

  

  

  车身线条圆润而紧凑,流畅的腰线搭配双色车身设计,增强了车辆整体感,让整辆车看起来更富活力。造型圆润的外后视镜采用双色设计,并集成了LED转向灯,立体感很强。16寸的单色铝合金轮毂造型比较简洁,采用了佳通轮胎,规格为205/55 R16。

  

  

  尾部造型圆润饱满,后备箱与后保险杠采用双色设计,进一步增添了车尾的层次感, EV标示是其身份的象征。尾灯的造型虽然中规中矩,但看起来还是比较舒服,内部采用卤素光源。

  外观总结:作为长安汽车的首款纯电动SUV,其外观整体造型依旧延续了燃油版CS15的设计风格,但其封闭式前格栅的设计和车辆尾部的EV标示等细节又彰显了其新能源车的特殊身份。

  内饰

  

  

  

  

  

  

  

  长安CS15 EV的飞翼式布局设计为整车增添了更多的运动感,白色空调出风口与黑色内饰的撞色设计对于提升时尚感与精致感很有帮助。仪表盘采用双侧炮筒式设计,中间为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提供续航里程、剩余电量以及车辆的行驶状态等信息。皮质包覆的三幅式方向盘握感舒适,并以亮黑色的装饰件点缀,两侧的多功能键可控制蓝牙电话以及多媒体系统。7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虽然不太大,但功能配置也很齐全,集蓝牙、娱乐、手机互联等功能于一体。空调系统则采用了旋钮加按键式设计,操作简单容易上手,实际制冷效果也还不错。更具科技感的电子旋钮式换挡机构搭配悬浮式的银色网状换挡面板,使得内饰整体显得更加前卫和具有科技感。大尺寸的全景天幕设计使得车辆豪华感倍增,可以在晴朗的夜空下静享美丽的夜景。

  

  

  

  

  座椅采用皮质包裹,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支撑性及舒适性还不错,座椅的黑白撞色设计也显得很时尚。后备厢空间十分规整,虽然空间不算很大,但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到,能够有效提升空间的延展性。车内的空间表现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身高165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头部距车顶有两拳距离。前排座椅保持不变,体验着移至后排,腿部空间有两拳剩余,头部距车顶为一拳三指。

  内饰总结:长安CS15 EV整体内饰相较于燃油版CS15内饰整体变化不大,但其新增的时尚全景天幕和换挡旋钮,给整车增添了不少的奢华感和科技感,配置方面还是很到位的。

  动力系统

  

  

  长安CS15 EV搭载了最大功率为55千瓦,峰值扭矩17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容量是42.92kWh,综合续航里程300公里。与电机匹配的是单速变速箱,换挡机构则使用更具科技感的旋钮式操作。悬架方面,CS15 EV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方式。

  长安CS15 EV驾驶感受

  

  

  长安CS15 EV起步时,没有一般电动车起步时的迅猛感觉,但动力的输出非常线性。加速的平顺性比一般的电动车更好。在中低速区间内,深踩油门需要急加速时,动力响应都很直接,线性的动力输出,在提速的过程中非常容易掌控。时速达到80km/h后再想提速时就会变得相对缓和,但并不会有过多的衰减。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令人满意了。

  

  

  

  长安CS15 EV采用了电子助力转向,方向盘阻尼适中,但是指向性的精准度一般,存在一些虚位,但在日常驾驶时还是很轻松的。整个悬架的调校很有韧性,依然是以舒适性为主,中低速行驶时软硬适中具有不错的路感,过弯时的侧倾幅度也在合理范围内。在噪声控制上做的也非常不错,在中低速行驶时车辆很好的抑制了风噪和胎噪,车辆的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新逸动EV300驾驶感受

  

  

  新款逸动EV300外观内饰上并没有大的改变,主要升级就在其续航里程,电池包容量提升至44.97kWh,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达300公里,相较逸动EV200提升了100公里。逸动EV300充电电机由3.3千瓦升级至6.6千瓦,充电时间较之前缩短一半;快充只需45分钟即可充至80%,1小时充满;慢充8小时可充满。

  

  

  新逸动EV300在起步阶段相比CS15 EV动力响应更加直接,深踩油门时有比较强烈的推背感,但是动力输出也是很线性的。虽然也配备了能量回收系统,但在收油门时没有一般电动车的顿挫感。在中低速行驶时加速干脆利落,高速行驶时动力也不错。刹车系统调校的也很好,和燃油车辆相比刹车的感觉变化不大,很容易掌控刹车量。

  

  

  新逸动EV300也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所以方向盘在不同速度下指向性能还不错,方向盘力度适中,开起来相当舒服。底盘悬架调校的也不错,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在颠簸的路面时也很舒适。

  驾驶总结:长安CS15 EV在中低速行驶时动力还是很充沛的,加速的平顺性很好,很适合一些不追求操控性能的驾驶者使用。新逸动EV300的动力就很干脆了,中低速区间加速时的推背感,高速时的动力响应也很好。对操控有要求的驾驶者来说可能更合适。

  总结:作为纯电动车最重要的指标之一,续航里程可以说是大家关注的重点,长安CS15 EV和新逸动EV300两款车已处于电动车市场里的主流水平。而这两款车的造型、操控差异,均可以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里,其未来能否交出一张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对此我们还是非常期待的。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