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试驾风神L60:混搭法国风

//www.workercn.cn 2015-05-20 10:40:00 来源:今日早报  

  这几年,自主品牌开始不断发力,吉利借力沃尔沃,绅宝搭上萨博等,纷纷取得成功。

  东风作为国内最能合资的车厂,底下可调配的资源更是让一干民企眼红,去年上市的AX7,直接搭载了标致的动力,而今年3月上市的东风风神L60,“背景”更为复杂。

  L60是由东风公司、标致雪铁龙集团与神龙公司共同研发的产品。这么说吧,它所使用的平台是基于PSA集团的二号平台(PF2),这个平台主要生产紧凑级车,近十年来PSA集团下的大多数车型都来自这个平台,包括标致307、308、408以及雪铁龙C4L等。

  就L60这款车而言,外形上看起来简约,但从外到内都散发着法系车的魅力,制作工艺也堪比合资品牌。中控台采用的是传统的上深下浅配色,接缝和毛边处理等细节保持了东风标致的高水准。

  中控台布局很清晰,7英寸显示屏集成了很多功能应用,物理按键分布均匀,旋钮和功能按键的阻尼适中,一目了然容易上手。方向盘手感不错,采用真皮包裹,1.6L全系标配多功能智能控制按键,左侧为模式控制,右侧为蓝牙电话和音量。底部的亮银镀铬装饰一直向上勾勒到功能键外尾。

  悬架上,东风风神L60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带平衡杆)式的悬架结构,在调校上偏舒适性,同时又有一定的运动性。

  这一点,在试驾的过程中也能感受到在各种复杂路况的积极响应。当车辆经过小幅坑洼和起伏路面时,悬架能够隔绝大部分颠簸,车内乘坐舒适性良好。当进行激烈操控时,悬挂同样能表现出足够的支撑性,满足年轻人的运动需求不是问题。

  能做到如此充沛协调的动力,离不开动力总成的强力支持。此次试驾的L60采用了一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39匹,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除此之外,动力方面L60还将有一款最大马力为117匹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选择,而传动系统方面也还为用户提供有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未来,还有肯能搭载PSA与宝马合作研发的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

  相信L60的推出,可以让消费者在这一领域有了更多选择。

编辑: 姜曼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