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试驾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www.workercn.cn 2014-11-28 14:18:19 来源:搜狐汽车 

    外观设计:Coupe 设计使尾部更加迷人2014/11/19毫无疑问,宝马一定是目前全球市场中产品布局且增速最快的豪华品牌之一。通过完整的产品序列为依托,加快细分产品布局成为了宝马近年来在国内市场中保持高增速的一项重要举措。随着宝马X6开疆扩土般的将SUV 与Coupe 轿跑风格合二为一,并且在细分市场中一举成功后,宝马又将同样的动作施展给了旗下更多产品。比如,我们今天要讲的这台宝马X4.

    此前,我的同事已经抢先并且详尽地为您讲解了宝马X4 xDrive35i的试驾内容,详情请点击上方图片链接。而今天,我们则会更加深入的讲解这台宝马X4 xDrive35i 的驾驶体验以及实际测试成绩。

    市场定位当宝马最直接的竞争对手的跨界SUV (奥迪Q4以及奔驰GLK Coupe )

    还停留在草图阶段,宝马已经将旗下第二台跨界SUV 车型(宝马X4)推向市场。

    所以,就目前而言宝马X4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

    当然,在宝马的字典中并没有"SUV" 这个概念,他们显然更喜欢用自己的方式来概念旗下的SUV 产品。与传统的宝马"X+ 奇数" 序列产品(X5\X3\X1)被定义为SAV (即运动型活力车Sport Activity Vehicle的简写)不同的是,在此基础上衍生出的全新"X+ 偶数" 产品(X6\X4\未来的X2),则是将Coupe 轿跑风格移植后的新作,而对于这类全新的细分产品,宝马则赋予了他们全新的定义——SAC (Sport Activity Coupe的简写)。

    外观设计:Coupe 设计使尾部更加迷人宝马X4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这使得其前脸看去与刚刚中期改款的X3极为相似。宝马X4的内饰设计沿袭了宝马家族式的设计风格,相比于同等价位豪华品牌所带来的豪华感受不同,宝马多年来对于内饰设计的追求还是以实用为主。

    座椅方面则是宝马X4在内饰中算得上较大的一项改进,为了避免车顶造型的流线压缩车内乘员的头部空间,宝马X4将座椅设置降低了20mm. 虽然在我们的体验中,头部空间依旧充裕,不过不得不说的是,降低座椅的设计多少会对驾乘者的腿部支撑有所影响。

    虽然前排座椅设置了可手动调节的腿托,不过对于后排乘客来说则有些尴尬,过低的椅垫与腿部弯曲形成的夹角处出现了明显的间隙,这无疑会为后排乘客长时间乘坐的舒适性带来影响。 宝马X4 xDrive 35i 沿用了这台服役于多款BMW车型的代号为N55B30的3.0L直列6 缸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发动机,即使是这台35iM 运动型其调教方面也没有任何变化,最大输出功率为306 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而与其匹配的同样是我们的老朋友,来自ZF的运动型8 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宝马的驾驶体验控制系统我们已经十分熟悉了,其可提供ECO PRO 、Normal、Sport 和Sport+四种驾驶模式,不同的驾驶模式通过对于对于车辆发动机、变速器、转向助力、DTC (动态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DSC (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等,达到车辆的多面性格。

    ECO 模式下,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油门输出收到的限制,同时变速箱会维持较高的档位,使转速保持在最为经济的1000-1500 转之间。此外,宝马X4中所搭载的ECO PRO 节能模式升级为II代,带有高速滑行功能。当驾驶者在50-160km/h车速下松开油门踏板,惯性滑行功能会断开动力传动系统,从而将燃油经济性发挥至最佳。

    而Normal模式则是我们很熟悉的传统驾驶感受,油门踏板响应直接且亲和力十足,变速箱会将换挡逻辑调整为2000转换挡,换挡十分迅速且平顺。切换至Sport模式后,变速箱会依据判断自动进行降档动作,虽然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脚下油门踏板力度随转速升高而加大,但车辆的加速效果并不会变得神经质," 快且稳" 的加速得益于这台3.0T直列6 缸发动机的功劳。

    Sport+模式会自动关闭部分DSC (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我们手动长按DSC OFF 按键,这台宝马X4 xDrive 35i 同样不能将DSC 功能完全关闭。而DSC 系统同样会对车辆起步进行变速箱保护,并且在高速过弯中明显介入。相对遗憾的是宝马X4并没有采用结构更为复杂的主动转向系统,而是采用了相对简单的可变运动型转向系统。与具有恒定转向传动比的传统系统不同,无级调节运动型转向系统中央位置的传动比较高,其余位置的传动比则较低。

    而在转向角度较大的情况下,可以使方向盘运动减小25% ,从而对于低速行驶中的车辆倒库等动作有着不小的作用。

    宝马X4采用了与X3完全一致的悬架结构,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悬和轻质五连杆独立后悬的调教保证了舒适性的同时兼顾了运动特性,总体来说调教韧性十足。加之宝马家族50:50的前后配重比,使这台宝马X4 xDrive 35i 的操控性能可与轿车媲美。

    DSC 动态稳定控制系统会时时监测车轮打滑现象,并针对打滑的车轮施加制动,从而通过差速器将动力输出给附着力更好的车轮。xDrive可以应付简单的野地撒花,在湿滑路面时都可以提供更加安全的电子干预。同时,通过xDrive在连续弯道驾驶时的计算,它会将最适宜的扭力提供给说需要的车轴。

编辑: 周璇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