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试驾雷克萨斯NX300h

//www.workercn.cn 2014-11-28 13:55:58 来源:搜狐网 

    场地试驾解读NX特质[ 搜狐汽车试驾] 近期豪华品牌SUV 关注度最高的恐怕就是雷克萨斯NX车系了,犀利的外形设计和精湛、豪华的内饰一下就吸引了众多汽车爱好者的眼球,尤其它还将搭载雷克萨斯首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我们今天试驾的主角还不是NX200t,而是搭载目前最成熟的混合动力技术的NX300h.

    相信关注雷克萨斯NX和搜狐汽车的朋友们都已经看过我们之前为大家抢先带来的NX200t和NX300h深度试驾、测试文章了。不过我们之前测试的两款车型都是试装车,根据大家的回复我们也得知大家对于量产车型文章的期待,而今天我们试驾的NX300h就是正式的量产版车型,并着重体验这辆量产版NX300h与之前的试装车型有何差异,还没有看过之前抢先测试文章的朋友请点击下面的两个图片进入相应的文章。

 

    我们今天的试驾车是整个NX车系中的旗舰车型,售价59.9万元的NX300h全驱锋芒版,它有着NX车系中最高的配备和最高的售价。从外观来看,与我们之前试驾过的试装车没有任何差别,外观工艺上也没有什么差异,可见雷克萨斯试装车的品质都是很高的。

    试驾活动的上午雷克萨斯精心安排了铺设了不同环节的场地试驾,意在通过不同的体验科目来展现出NX车型最鲜明的特质。在各种路面模拟设施中,雷克萨斯NX在细碎路面和阻力较大的坑洼路面都表现良好。只是在接近于短波路的路面上表现的舒适度不够,不过在没有竞品对比的情况下,我们也无法准确判断NX处于何种水平。

    NX在灵活驾控方面的展现非常生动,狭窄的急弯中NX展现出了轴距短的优势,在大家都追求长轴距营造的奢侈空间之时,可能真的忘却了灵活性对于一款城市车型的重要性,况且NX在空间利用方面几乎还是同级中最好的车型。在电子辅助系统的可靠性上,NX的表现不输给雷克萨斯品牌在品质上的造诣。全景摄像头也是我们所使用过的体验最准确、对驾驶员帮助最有效的同类产品之一。如同外观一样,试装版车型的工艺已经十分接近量产版车型,所以此次量产版车型所展现出的完美工艺并不出乎意料,并且材料的选择也同样非常的出色,同级中不输给任何对手。Mark Levinson 音响系统为顶配版车型增色不少,这套高级音响名气也许不大,但却是因为一套百万的高昂售价使其只活络于少数富豪阶层。

    NX300h的混合动力系统非常平顺,在所有同类动力系统之中几乎无人能出其右。发动机的启停和电动机的介入若非发动机噪音,几乎很难被无意的察觉。得益于电动机的高扭矩特点,NX300h在低、中速行车时的加速力道很足,只有在高速时才会略有下降。大油门加速时NX300h加速会有些迟滞,是受到了CVT 变速箱反应速度的影响,轻点油门反而加速动作更敏捷。

    NX不是一款强调运动风格的车型,尽管我们看到国外和台湾地区的一些同行参加了NX的赛道试驾并且得出了NX很擅长于此的评价,但NX在公路上的驾驶感受却没有因此有任何强调此项的特征。它更擅长在城市中穿梭,整体营造出了更加灵敏的驾控感受,有着堪比轿车的灵活身手。

    三种驾驶模式下,NX300h在ECO 和Normal模式相似度更高,主要还是倾向于能,发动机会在不需要的时候熄火。而Sport 模式发动机则在任何时间都保持运转,并且保持1500转左右的准备转速,时刻应对加速,如果此时再将变速箱挂入S 挡,转速的攀升不仅更加迅猛,准备转速也保持在2000多转,油门响应的速度大幅提升。其实驾驶者也不必因此担心油耗,因为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系统始终都会依靠电动机提供至少一半的动力,所以即便在Sport 模式驾驶,油耗也并不会高上太多。

    前面我们说到了,NX的驾控风格偏向灵巧,底盘的表现也同样如此,所以相比宝马X3和奔驰GLK 两个竞争对手,NX的底盘灵巧有余稳重感不足,最为直接的感受是高级感不够突出。避震器细碎路面过滤良好,缓和较大冲击的效果也不错,但在粗糙程度略大一些的路面上,避震器的吸震效果不强,车身多余的震动比较明显。中速轮胎噪音比较明显,底盘隔音方面仍值得改进。

    总结:我们对量产版车型的感受结果最终和之前的试装版车型基本一致,NX是一款极其注重设计和工艺的车型,它是一款能在静态就吸引消费者的产品。同级最优的空间应用和雷克萨斯惯有的高品质是NX的另外两个杀手锏,300h车型还有混合动力的油耗优势。雷克萨斯对于NX驾驶感的考量非常符合车型定位和实际使用中的需求,尽管有需要完善的部分,但车无完车不是吗?

编辑: 周璇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