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5万元的车会说话?全新瑞纳智联系统体验_搜狐汽车_搜狐网

//www.workercn.cn 2017-09-27 10:25:13 来源:远光灯 

  5万元的车会说话?全新瑞纳智联系统体验

  【搜狐汽车 远光灯】(图文/王忆斐)瑞纳,作为北京现代旗下第三台销量过百万的车型,在北现历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瑞纳,在西班牙语中有“女王”之寓意,作为北京现代旗下两条线中国际线中的一款重要产品(另一条线为本土线,代表车型为celaster悦动),相比于原来的英文名VERNA,其REINA也采用了不同名字,在我们可来,多少也是北京现代向打造更高品质车型迈进喊出的号角吧。

  作为一款立足于打造“会说话的车”的瑞纳,它在智能互联方面的表现自然成为了我们此次关注的重中之重。在瑞纳上将提供两种尺寸的显示屏供消费者选择,7寸的显示屏提供选装,其支持CarPlay/Carlife功能,车机互联功能提升明显。而另一款8寸显示屏,则直接实现了从无网—车机互联—车辆直接上网的提升,那接下来我们就对它的功能拓展性做一个重点体验。

  总体上来看,全新瑞纳的车机界面看起来简洁明了,模块化扁平化的构架与我们日常所使用的平板电脑差别不大,可以方便车主更快上手。上面集成的功能易于寻找,这点上表现不错。

  通过“北京现代你好”的话术可以来唤醒系统,当然你也可以使用方向盘上的按键操控,然后通过语音提示来查询天气、歌曲、使用导航等等,它可以识别6种方言,但你需要说的尽可能慢和清晰,这点上是不是有点似曾相识,对,没错,它同样是科大讯飞的技术。

  由于高德百度等第三方地图软件都已相继推出车机版本,能够及时更新版本及路况信息,这一点上来说已经与手机导航相差无几,且更大的屏幕也将成为它的优势。

  畅聊可以看作是对车内社交功能的一种拓展,它可以为车主提供一种全新的社交模式。比如当你看到一辆同样带有智联功能的瑞纳时,即可通过附近的车或者搜索车牌功能,与其他车主分享用车体验,并通过加群结识更多喜好形同的车友。但如果你想要微信,那就得看你道行的深浅了。

  畅享功能是在车主遇到各类行车问题时,点击页面内的立刻拨打即可跳转蓝牙电话拨打北京现代400服务电话,并通过数字进入相应服务,以便更高效快速的解决问题。

  瑞纳的智联系统亦与喜马拉雅等第三方平台开展合作,可通过拓展功能收听收看更多的网络节目,从而为我们的驾车出行提供更多乐趣。

  全新瑞纳车型评论:

  外观采用了现代家族“流体雕塑2.0”的设计理念,虽说在多处线条设计上都力求简化,但总体来说还是引入了现代的最新设计思路,在4-7万的价格区间内它的颜值应该能吸引一部分年轻消费者。

  中网采用了现代家族式的倾瀑式设计,大开口设计除了更具辨识度之外,还有利于发动机的散热,两侧采用封闭设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小风阻。

  侧面车身看起来更显修长,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00mm/1705mm/1460mm,轴距为2570mm。轴距的突出也意味着它相对竞品良好的空间表现。

  车灯较上代车型更为圆润,卤素大灯没有亮点,带镀铬修饰的雾灯看上去比较精致。

  尾部看起来很平淡,无太多修饰,尾灯采用常规造型,对几万元的车无需要求太多。

  内饰整体布局简洁明了,各功能分布一目了然,相对显眼的还是那块8寸显示屏。

  三幅式方向盘中规中矩,亮点在于在右侧集成了多功能按键,通过按键同样可以唤醒智联系统。

  前车门处并未配备车窗升降按钮,而是被放置在中控台下方,方便主副驾驶操作,这点多少出于控制成本的目的。

  动力总成方面采用的1.4L KAPPA发动机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132N.m,变速箱与之相匹配的为5MT和4AT,实拍车型为4AT。

  编者说:

  说起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以及新能源化早已成为大家的共识。抛出共享化和新能源化暂且不论,智能化的操控也已经慢慢由高端车型向中低端车型领域过渡,全新瑞纳可以说是合资品牌智能化走向低端小车的开路者。未来不止北京现代,我们同样希望有更多的主机厂能够参与其中,不管从哪个维度来说,对于我们的消费者来说都将是一件有利而无害的益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