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马自达CX-3新车解码

//www.workercn.cn 2014-12-08 13:40:17 来源:搜狐汽车 

    [ 搜狐汽车新车] 从蓝海领域发展到市场宠儿,小型SUV 产品愈加丰富,各大厂家的新产品纷纷瞄准这一迅速壮大的细分市场。在2014洛杉矶车展上,又一款重磅小型SUV 正式登场。马自达CX-3,一款看上去就很“MAZDA ”的车,家族式魂动设计让其拥有非常高的品牌辨识度,简约精致的内饰设计又很合年轻人的口味,创驰蓝天技术的应用算是马自达的看家本领。本篇我们就一起来解读这款小型SUV 市场的生力军。

    马自达 CX-3 实拍图解图片传承家族式魂动设计风格马自达的“魂动KODO”

    设计理念我们已经并不陌生,跳跃、动感的线条赋予马自达新车运动化的视觉效果。马自达CX-5、马自达6 ATENZA、马自达3 Axela 以及新一代马自达2 都用使用了家族式设计元素。作为家族全新成员,马自达CX-3自然也不会例外。

    马自达 CX-3 实拍图解图片马自达CX-3与全新一代马自达2 共享平台,前脸设计在沿袭家族风格的同时,采用了更大尺寸的盾形前格栅以及横条幅设计。深色的梯形下格栅以及突出的前唇设计让其前脸看上去更具视觉冲击力。

    灯组内的设计风格与在本届洛杉矶车展亮相的新款马自达6 ATENZA和CX-5一样。“U ”型的LED 日行灯的引入让整个灯组效果成为前脸造型的点睛之笔,看上去十分美观。

    车身尺寸并不占优车身尺寸方面,此次亮相的马自达CX-3长宽高分别为4275mm/1765mm/1550mm,轴距为2570mm. 这样的数据在小型SUV 市场并不十分突出,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不排除未来国产车型尺寸增加的可能。

 马自达CX-3的侧面线条更显其运动的本色。这里没有贯穿侧面的大腰线,也没有上挑的肌肉筋线,代替的是从前大灯向上延伸,穿过侧后视镜之后急转直下形成俯冲式,最终消失在后轮眉处的隆起线条。同时,尾灯的线条也向侧面进行了延展,与向下俯冲的线条形成对视,将马自达CX-3侧面的层次感勾勒出来。

    马自达 CX-3 实拍图解图片此次亮相的马自达CX-3采用了18吋双色、双五辐轮毂,看上去十分美观,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轮胎尺寸为215/50 R18,品牌为优科豪马(YOKOHAMA)。

    马自达 CX-3 实拍图解图片内饰设计简约时尚马自达CX-3内饰设计与马自达2 相同,采用了非常简洁的设计风格。中控台看不到大量的按键设置,仅有空调旋钮和基本的一些必要功能按键。新车的三幅式多功能运动方向盘集成了多媒体、蓝牙电话等多项功能,并且配备了换挡拨片。

    马自达CX-3的仪表盘不仅与新马自达2 的一样,与国内在售的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也是采用了相同的设计风格,不过CX-3中间显示的是转速,时速以数字形式显示在圆形仪表右下方。两侧则为行车电脑与指示灯等基本显示。

    马自达CX-3中控台配备了独立的7 英寸显示屏,集成了多媒体等功能。另外,马自达CX-3中控台最明显的就是三个空调控制旋钮,功能标记清晰,易懂、易用。而在空调旋钮下方则是DVD 播放器、USB 接口、AUX接口以及SD卡插口和电源接口等。

    科技装备齐全马自达CX-3还配备了胎压监测、牵引力控制、并线辅助以及车道偏移等功能,对于其定位来说,CX-3确实拥有越级的配置。

    马自达CX-3提供了黑白色反差的内饰配色选择,侧门板以及中控台还配有暗红色点缀。对于一款追逐时尚潮流的小型SUV 来说,如此大胆儿的年轻化配色也表情其目标群里将面向较容易接受新鲜事物的年轻人。

    搭载创驰蓝天动力动力方面,此次洛杉矶车展亮相的马自达CX-3搭载了1.5L SKYACTIV-D 柴油发动机和2.0L SKYACTIV-G 汽油发动机,传动匹配的是6 速手动和6 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选择。预计未来国产后还有望推出更多动力配置选择。

    另外,马自达CX-3采用的是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新车提供了两驱与四驱选择,四驱系统与CX-5采用的相同,带主动扭矩控制器。

    结语:对于国内火爆的SUV 市场以及快速增长的小型SUV 潜在用户群体来说,马自达CX-3的引入国产似乎只是时间问题。此次海外版的马自达CX-3无论在设计和配置、做工上都让我们有很大的惊喜,那么国产后又将以怎样的一款车型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呢,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周璇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